“野马”卖不动改电动车? 福特还送你一台SUV!

虽然由于我们某些民族企业的法律行为,官方只能使用福特Mustang这样的名讳。但我们的记忆中,俗称的“野马”可以说是中国人了解不多的纯种美系车。当第六代车型以2.3T EcoBoost低价入市后,虽然取得了一定的市场反响,但终究此类个性化跑车的市场容量就放在那里。如何做到让Mustang的名号得以一直薪火相传的保持下去呢?福特想到了一种剑走偏锋的方式,那就是:纯电动!

野马卖不动改电动车 福特还送你一台SUV-图1

野马卖不动改电动车 福特还送你一台SUV-图2

野马卖不动改电动车 福特还送你一台SUV-图1

既然冠以“Mustang”之名,怎么也还是介绍介绍这款中国人印象最深的美系车。其实由于信息不对等的原因,大家一直对Mustang有很多误读。例如购买第六代四缸Mustang的车主,一直会被人耻笑为“野驴”。但其实在Mustang谱系里,四缸车型并不少见,即使是摆脱石油危机后也不例外。其次就是言“Mustang必称其为肌肉车”,我们不妨探寻一下什么才是肌肉车真正的定义:V8、后驱、全尺寸的尺码和完全没有操控只有巡航属性。其实从这个角度上看,Mustang的诞生就是为了有别于肌肉车,而它的对手雪佛兰Caramo和道奇Challenger均是如此。

野马卖不动改电动车 福特还送你一台SUV-图4

但随着时代的变化,全球除了美国市场以外,越来越严苛的以碳排放为基准的法规。让即使排量缩小但达不到市场销量主流的车型更加艰难,Mustang也是如此,即使在福特品牌的图腾里,它的销量可能也很难跟F-150 Raptor相匹敌。一个新“Mach”、一个出身街头的传奇名词,被挂在了一个纯电动SUV上,那么一台“政策车”能不能挽救回Mustang的命运呢?

野马卖不动改电动车 福特还送你一台SUV-图5

野马卖不动改电动车 福特还送你一台SUV-图6

野马卖不动改电动车 福特还送你一台SUV-图7

既然是Mach-E,就来先看看它纯电动的部分。我们在上图的所有续航数据均来自EPA测试法,更接近我们日常使用的环境,所以370-434km的续航里程数字我认为是可以接受的。但显然有了Mustang之名,性能也很重要。我们看过了太多电动车型的狂暴加速,所以GT车型的3.5秒也不再让我们震惊。在充电方面,由于特斯拉即将大规模铺开功率超过250kW的V3充电桩,Mustang Mach-E的续航补充能力预计会与同时期发布的Model Y存在一定的差距。

野马卖不动改电动车 福特还送你一台SUV-图8

另一个巨大的改变:那就是连车型都变了。成为了一台SUV后,我们会更加讨论它到底能不能叫做一台Mustang。其实我一直是从更积极的角度看待这个问题:就是福特自己的工程师也很难将一堆笔记本电脑电池塞到Mustang里,索性就重新造一台车。而跳出这个维度上看,福特新一代的SUV类似Puma和全新Kuga(国内叫做锐际)都是充满运动活力的设计,加入Mustang等元素的Mach-E肯定是更帅气的那一个。

野马卖不动改电动车 福特还送你一台SUV-图9

比起动力总成和车身型制,内饰的变化是最没有人关注却也是很消费者的日常更加息息相关的。首先从选材用料和装配的审美角度上看,完全没有问题毕竟百年车企肯定还是要比新势力靠谱不少!其次Mustang作为传奇跑车,内饰的象征意义肯定要大于实用意义,所以不好用那改了也就改了。但唯一的问题可能就是,坐在如此坐姿的一台车里,居然有亮闪闪的奔马logo,违和感可想而知。

野马卖不动改电动车 福特还送你一台SUV-图10

在文章的最后想先表明立场,我对Mustang Mach-E没有任何主观意义上的偏见,甚至有一丝怜悯。主机厂在政策面前根本没有话语权只能默默接受、而Mustang本就更接近象征意义的车型定位,也需要它带一带兄弟们的销量。而通过Mach-E这款车,我甚至在想未来Mustang会不会作为福特品牌的“AMG”出现。毕竟特斯拉已经强大成了哥斯拉,很难在产品层面对抗它的情况下,传统主机厂势必要想想自己的优势在哪里。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