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不受限,海南人为什么喜欢这两个皮卡品牌

近日,吉林省、重庆市、宁波市等均放开了皮卡进城限制,让不少皮卡用户看到了国内皮卡解禁春风的到来,笔者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省市逐渐放开皮卡限制。其实,除了这些目前已经放开的省市,国内有一些省市早已完全放开了皮卡限制,比如海南省就是其中之一,为什么这么说呢,请往下看。

皮卡不受限海南人为什么喜欢这两个皮卡品牌-图1

海口市

此前,海口货车限行规定时间及范围:所有货车,包括微型、轻型、中型、重型货车、牵引车、挂车、三轮汽车、轮式专用机械车及专项作业车(不含皮卡车):周一至周日6时至9时,16时至19时30分禁止通行。基于本条准则,皮卡车在海口市全面放开通行。

2019年6月24日,海口市新增了针对货车限行的政策变更,限行对象和时间方面,新能源货车除海秀快速路全路段24小时禁止通行外,其他时间和路段不受通行限制;中型(不含)以下货车每日6:00至9:00和16:30至19:30在限行区域内限制通行,在24小时禁行路段禁止通行;中型(含)以上货车每日6:00至21:00在限行区域内限制通行,在24小时禁行路段禁止通行。所有货车按照管理规定通行,确因生产、生活等需要在限行时间、区域和路段上通行的货车,应办理临时通行手续后方可通行,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不受该通告的限制。

据我们向有关部门核实,海口市的以上政策对于皮卡车型不奏效。也就是说,在海口皮卡车型确实已被划分为货车以外的车型进行管理,海口市皮卡已经完全不受限制。

皮卡不受限海南人为什么喜欢这两个皮卡品牌-图2

三亚市

而三亚市,则是限制4.5吨以上(含)各类型货运车辆(已核发通行证的供电、供水、污水处理、石油天然气供应等应急救援车辆除外)每天06:30至22:00之间进入城区道路通行。另外,限制4.5吨以下中、小型货运车辆(不包括皮卡车)每天上午07:00至09:00和17:00至21:00之间进入城区道路通行。也就是说三亚也并不不限制皮卡车通行。

皮卡不受限海南人为什么喜欢这两个皮卡品牌-图3

而再加上儋州市和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海南省全境其实已对皮卡无限制。从2019年销量我们也能看到,海南虽然不是皮卡大省,但是其皮卡市场活力是显而易见的,2019年全年售出皮卡7568辆,同比增长6.9%。在笔者看来,海南由于地处海岛,渔业农业等发达,渔民对于皮卡这类生产资料的需求量大。而且在区域占比上,海口市和三亚市占据了全省销量的80%。

 

皮卡不受限海南人为什么喜欢这两个皮卡品牌-图4

 

所以皮卡早已经成为海南省最有活力的汽车细分市场之一,那么海南省又对哪些品牌情有独钟呢。

皮卡不受限海南人为什么喜欢这两个皮卡品牌-图5

我们可以看到,长城皮卡作为国内皮卡市场统治级地位的存在,在海南仍然占据头位,同时合资品牌郑州日产也是海南颇受欢迎的品牌,接下来则是江铃和江西五十铃。

皮卡不受限海南人为什么喜欢这两个皮卡品牌-图6

而在车型上,经济实惠的长城风骏7、风骏5、郑州日产锐骐6和锐骐都是海南最受欢迎的几款皮卡产品,从中我们不难看到,作为渔民们的生产资料,皮实耐造的商用皮卡是用户们的最爱。

皮卡不受限海南人为什么喜欢这两个皮卡品牌-图7

但同时,更加乘用化的风骏7和锐骐6已经逐渐取代更商用的风骏5和锐骐,说明海南用户对于商乘两用的皮卡更加偏爱。

 

皮卡不受限海南人为什么喜欢这两个皮卡品牌-图8

 

在燃料和驱动形式上,更加省油的柴油两驱高居榜首,高达83%,而四驱车型和汽油车型并不是海南市场的主流,这主要是由于海南省的皮卡使用场景大多数是往返于码头、市场、市区等地,对于非铺装路面的使用需求不大,皮卡用户最看重的就是柴油两驱车型的省油特性。

皮卡不受限海南人为什么喜欢这两个皮卡品牌-图9

另外,渔民还看重皮卡的货箱是否防腐做的更好,因为在长期的海产品运输使用后,货箱以及车架等部分都会面临腐蚀的风险,所以整车防腐是否做得好,以及车架质量是否过硬都是用户所看重的,所以我们看到风骏7、锐骐6以及江西五十铃瑞迈等车型在海南受到追捧。而未来随着国六时代和乘用化时代的到来,相信新时代的乘用化皮卡产品长城炮、福田拓陆者驭途等产品还将会在海南市场取得不错的成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