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将放开皮卡进城限制,地产车优势倍显

今年1月13日,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表示:南昌市将在全市全域放开皮卡进城限制。虽然目前并不清楚具体的实施时间,但可以预见此举必将对南昌以及江西省的销量产生促进作用。

南昌将放开皮卡进城限制地产车优势倍显-图1

在这之前,南昌货车限行情况如下:

1、时间段限行路段

限行时间:每日7时至23时禁止通行

限行范围:昌东大道、昌南大道的昌东大道口至生米大桥口段、生米大桥(含)、赣江南大道的生米大桥下至龙兴大街口段(含)、龙兴大街的赣江南大道口至枫生快速路口段(含)、枫生快速路的龙兴大街口至玉屏东大街口段、玉屏东大街的枫生快速路口至孔目湖大街口段、孔目湖大街、英雄大桥、富大有路的英雄大桥下至昌东大道口段围合的区域。

2、全天限行路段

限行时间:全天候禁止通行

限行范围:

1)会展路的红谷中大道口至赣江中大道口段(含)、赣江中大道的会展路口至世贸路口段(含)、世贸路的赣江中大道口至红谷中大道口段(含)、红谷中大道的世贸路口至会展路口段(含)围合的区域。

2)学府南大道的丰和南大道口至莲花路口段(含)、莲花路的学府南大道口至卧龙路口段(含)、卧龙路的莲花路口至丰和南大道口段(含)、丰和南大道的卧龙路口至学府南大道口段围合的区域。

3)朝阳大桥、八一大桥、赣江大桥、红谷隧道、滕王阁隧道、象湖隧道、阳明路-青山湖隧道、洛阳路隧道。

 

南昌将放开皮卡进城限制地产车优势倍显-图2

作为皮卡生产重镇,江西省内著名的皮卡企业就有江铃、江西五十铃和骐铃,而江铃正是南昌市本地的皮卡企业。2019年,江西省销量为12092辆,同比下滑1.1%,相信未来皮卡解禁后,将会大大刺激江西省以及南昌市的销量。

南昌将放开皮卡进城限制地产车优势倍显-图3

在江西省内,江铃品牌占据绝对的领先地位,这与江铃等品牌的地缘优势以及地产车身份是分不开的。同时,长城作为全国皮卡市场的第一位,在江西省同样有不错的表现,而接下来的则是江西五十铃以及骐铃,再一次证明了地产车本身的强大优势。

南昌将放开皮卡进城限制地产车优势倍显-图4

南昌市作为江西省皮卡销量的第二市,2019年总销量仅次于赣州市,南昌市则更体现出更强的地缘优势,江铃品牌占比高达66%,江西五十铃占比达16%,如果加上骐铃的话,江西本土品牌占比高达84%,相信未来南昌解禁后,江西本土品牌还将获得更出色的表现。

南昌将放开皮卡进城限制地产车优势倍显-图5

而在车型上,经济实惠的江铃域虎3、江铃宝典、长城风骏5是江西省最受欢迎的车型。而南昌市则仍然是这三款车型,但是宝典的受欢迎程度更高,据笔者了解,未来宝典也将推出国六车型,不知能否继续宝典的销量成绩。

南昌将放开皮卡进城限制地产车优势倍显-图6

南昌将放开皮卡进城限制地产车优势倍显-图7

但是在燃料和驱动形式占比上,南昌市的两驱车型占比高达70%,在笔者看来这与南昌市路面情况和城市用车相关,更多的用户通勤路线的路况好,而且两驱车型本身经济性更好。所以我们也看到在南昌最受欢迎的车型是柴油两驱车型,更加省油。

南昌将放开皮卡进城限制地产车优势倍显-图8

所以,未来南昌市全域皮卡解禁将会是大大的利好,对于城市通勤以及运输的用户来说将会是大大的利好,这种优势也将领先其他货车产品,让皮卡成为承担城市短途运输的关键产品之一。

南昌将放开皮卡进城限制地产车优势倍显-图9

未来随着皮卡乘用化时代以及南昌市解禁的到来,笔者猜测南昌市的皮卡市场也许将会逐渐细化,有更加商用的两驱柴油皮卡产品,也将有更加居家化的乘用化皮卡产品。

南昌将放开皮卡进城限制地产车优势倍显-图10

不过,对于商用皮卡产品来说,江铃宝典的排放标准以及产品水平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我们看到更加乘用化的江西五十铃瑞迈和福田拓陆者都已经占得一席之地。未来,江铃宝典如果不及时升级换代,同样作为地产车的江西五十铃瑞迈,甚至是铃拓都有可能成为炙手可热的产品。

南昌将放开皮卡进城限制地产车优势倍显-图11

对于乘用化产品而言,江铃的全新域虎9则有望占得先机,但是目前域虎9仅有汽油车型,这对于偏好柴油车型的南昌乃至江西市场来说是致命的,所以江铃需要加快柴油域虎9的推出速度。而全新更新的江西五十铃D-MAX作为国内高性能柴油合资皮卡的代言人之一,既是地产车也是柴油车,笔者认为未来也许是更加适合南昌市以及江西省的乘用化、高性能皮卡产品。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