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升级导致两级分化 唐山解禁 高端皮卡助力市场发展

在2020年春节前夕,多个重点省市先后均放宽了皮卡车进城限制的范围,甚至有的城市对于皮卡车的路权界定与普通乘用车相同。根据《河北省开展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促进皮卡车消费工作方案》, 2020年1月1日起,唐山市放开对于皮卡车的进城限制,并且皮卡车的路权高于其他货车,不过仍需和乘用车一样遵守限号通行的规定。

国六升级导致两级分化 唐山解禁  高端皮卡助力市场发展-图1

2019年期间,唐山市是河北省的第二大皮卡销量大市,其终端销量为2890辆,占河北省皮卡总销量的14.67%。同时,唐山市2019年的皮卡终端销量同比上一年表现出上涨的趋势,销量上涨7.84%。

在去年1-6月期间,唐山市的皮卡销量连续呈现出两位数高速上涨的趋势,甚至在6月期间的销量同比上一年增长80.75%。不过,去年7月1日后河北省开始执行国六排放标准,导致7-12月期间的皮卡销量呈现出下滑的趋势。由此我们可以发现,2019年期间唐山市对于皮卡车有着较高的用车需求,而由于国六排放政策的影响,使其上半年和下半年的市场表现出现了严重的两级分化。

国六升级导致两级分化 唐山解禁  高端皮卡助力市场发展-图2

唐山市2019年热销皮卡品牌的前三名分别为长城、江铃以及江西五十铃,市场销量分别为1579辆、397辆以及270辆。长城皮卡在唐山市的市场占有率达到54.64%,成为影响该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

国六升级导致两级分化 唐山解禁  高端皮卡助力市场发展-图3

长城风骏5、长城风骏7、江铃域虎3、江西五十铃瑞迈以及江铃域虎5是唐山市销量最高的5款车型。除上述5款车型,其他皮卡车型的年销量均不足100辆。需要强调的是,去年长城风骏5皮卡共实现销量763辆,风骏7共实现销量为702辆。

面对国六排放标准升级后,国内主流皮卡企业均已推出相应的国六版车型。在去年唐山市销量最高的国六皮卡车型,分别为长城风骏7、江铃域虎5以及长城炮乘用皮卡。随着未来其他国六皮卡的产品序列日趋完善,其市场销量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国六升级导致两级分化 唐山解禁  高端皮卡助力市场发展-图4

唐山市是传统的柴油型皮卡市场,柴油型皮卡的销量占比超过70%。而在车辆的驱动类型方面,两驱型皮卡的市场占有率为81%,四驱型皮卡的占有率为19%。基于2019年唐山市的皮卡销量,商乘两用型以及工具型皮卡是该市的热销车型,热销车型的售价区间普遍位于8-12万元之间。

国六升级导致两级分化 唐山解禁  高端皮卡助力市场发展-图5

随着唐山市对于皮卡车的进城限制放宽,用户对于皮卡的用车需求将会得到进一步挖掘,尤其是市场中的高端皮卡车型。相比传统皮卡车型,高端皮卡不仅具有着一定的载物拉货能力,其还具有着一车多用的产品特性,可以满足用户户外出行、日常代步等多元化用车需求。而这也将促进唐山市皮卡销量在未来得到进一步提升。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