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福特2020重回赛道 2年内密集投放17款新车

作者 金超|张卿

2019年下半年,长安福特已经实现了批发、零售多月的环比增长。且在现有的经销商体系中超过半数经销商实现了盈利。

日前在北京举办的2020长安福特新春媒体交流会上,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Steven Armstrong、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赵非、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NDSD)总裁杨嵩、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曹振宇,分别从信任、信心、信念和信赖四个方面对2019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进行了展望。

长安福特触底反弹2020重回赛道 2年内推17款新车-图1

长安福特触底反弹2020重回赛道 2年内推17款新车-图1

1.信任 福特&长安加速产品投放决策

长安福特在去年9月发布了“加速计划”,并制定了效益、产品两大领先与营销、质量、效率、合作、供应链五大提升的目标,在产品方面到2021年底将推出18款新车,除去2019年已经上市的福特锐际外,2020、2021连续两年将有17款新车密集上市。

长安福特2020重回赛道 2年内密集投放17款新车-图1

Steven Armstrong说道:“我感觉到长安福特在2019年已经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母公司对长安福特的信任,让我们有更多的产品投入和投资,让我们未来有更大的发展。”在谈到过去几年中长安福特销量下滑的原因时,“福特连续三年的下滑,是不正常的。这是一系列原因导致的结果。福特之前在产品决策层面没有做出正确的选择,包括产品导入的速度也不够快。”Steven Armstrong如是说。

2.信心 未来2年再投17款新车

长安福特触底反弹2020重回赛道 2年内推17款新车-图3

长安福特2019年在以销定产的模式下,稳住了下跌趋势,在下半年呈现出了触底反弹趋势,并且发布了加速计划。赵非表示:“三年加速计划是长安福特加速振兴的计划,汽车产业还是要产品为王,长安福特要拿出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中国消费者需要的产品。

长安福特2020重回赛道 2年内密集投放17款新车-图1

在“加速计划”的指引下,长安福特产品的更新与投放将再次提速。从2019年到2021年底将推出的18款新产品,其中包含5款新能源车型在2020年上半年将投产福特探险者,下半年有福特福克斯Wagon(旅行版)以及一款全新中型SUV。“以前长安福特的产品周期是36-48个月,现在我们做到24-36个月,整整缩短一年。”赵非表示。

长安福特2020重回赛道 2年内密集投放17款新车-图2

国产飞行家图片此前已经曝光,整体延续了进口版车型的设计,动力方面也依然搭载进口的3.0T V6发动机,上市后将与凯迪拉克XT6等车型展开竞争。国产探险者与林肯飞行家同平台打造,动力方面搭载2.3T发动机,与林肯飞行家进行了区格,传动系统有望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国产探险者售价将更具优势,预计起售价在30万元左右。

3.信念 不以销量为目标,确保经销商盈利

长安福特触底反弹2020重回赛道 2年内推17款新车-图4

杨嵩则阐述了要坚守的三个信念:一、祸福相依;二、利己必先利他;三、斐波那契数列F(n)=F(n-1)+F(n-2)。杨嵩说道:“长安福特2016年达到最高峰,之后开始下跌。而今天,福特和长安更加的团结,也真正的加快了在中国推出新产品的速度。”在中国推出的锐际与北美版在内饰和车辆网系统方面有着非常本质的区别,长安福特把此前产品的“短板,变成了长板”

“在2019年,长安福特NDSD的第一目标不是销量,第一目标是经销商必须赚钱。这是第二个信念。第三个信念,2019年长安福特在深层次做出了非常好的调整,为2020年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杨嵩说道,“2020年长安福特绝对不会下跌了,一定会跑赢大盘。

4.信赖 服务为核心,提升客户满意度

长安福特触底反弹2020重回赛道 2年内推17款新车-图5

而信赖更多的体现在售后服务层面,曹振宇介绍道:“NDSD特别强调经销商不能过度维修。现在全系都是三年6次免费保养,金牛座等老车主都是终身免费保养。把客户服务工作做好,也是未来重回赛道的重中之重。客户体验是否好,核心在于经销商的状态。经销商的健康度好了,客户服务才会好、才会满意。”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