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在华的态度,杨嵩:挽回信心 把触底变筑底

作者 金超 网上车市执行总编辑

再次见到杨嵩,到任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NDSD)总裁一职四个月,他却说:“如同过了四年”。杨嵩并不避讳谈及福特今天的业绩:从月销10万台跌到2019前7个月不足8万台,“销量下跌,经销商士气更低落;在快速下降的通道企业将进入恶性循环。要想打破恶性循环,需要从前端到后端解决问题。”杨嵩说。

福特在华的态度杨嵩挽回信心 把触底变筑底-图1

 

在8月16日,福特三款新车已经联袂上市,产品竞争力得到全面提升,于此同时还为消费者提供了多项超同级的服务。杨嵩说道:“为什么要选择福特车,简单一个字“爽”。第一开得爽,代表着操控和驾驭的乐趣与车联网功能;第二买的爽,现在福特的金融政策是主流合资品牌里最好的,首付很低的情况下依然提供最低的零利率,买的轻松;第三用得爽,7月1日后的新车主享受三年免费保养”。

1.福特NDSD 高层与经销商上阵亲兄弟

福特在华的态度杨嵩挽回信心 把触底变筑底-图3

8月24日福特FUN DAY北京站正式开启,杨嵩与福特北京区经销商一道站在聚光灯下,在活动现场与200余位准车主及媒体点燃福特的激情,为福特品牌站台,给予准车主们信心。而这一刻的场景,只是以杨嵩为代表的NDSD高管团队每一个周末的缩影,据了解从8月16日福特FUN DAY上海站开始,每个季度福特都会在各个区域举办单场为期5天的FUN DAY品牌日。对于一个试过都说好开过更想买的福特品牌而言,杨嵩说:“未来的福特,不是在赛道上就是在前往赛道的路上”,而来自NDSD的每一位高管的周末都会与经销商、准车主在一起。

诚然,在逆境中坚持了近三年的长安福特和他的经销商们需要更多的信心。自今年4月加入福特后,杨嵩首先从经销商层面问题入手。在7月4日经销商年中大会上NDSD提出了“信则立,行必达”的口号,在更短的时间之内让经销商恢复对福特的信任。

“我们有很多斩钉截铁的动作,NDSD在二季度宣布不再向经销商强行批发车辆,起初经销商肯也是抱着怀疑的态度,但从那一天起到今天没有压过一台车;过去的经销商商务政策总是在变,现在定下来的事情就不会变”。

“过去因为内部流程很复杂,经常是以月为单位做决策,经销商活动的批复需要长达一个月的时间。现如今不管多难多复杂的事情,只要这件事情我们认为有必要做,可以保证一般24小时、最迟48小时以内,来自市场、经销商端的有效反馈会以政策形式出台。经销商看得见,摸得着这些改变,信心和信任自然就会建立起来。”杨嵩说。

2.传播、公关、销售 福特营销三维一体

在经销商信心提振之外,长安福特内部体系和流程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大幅提升了体系协调能力。以长安福特总部、销售大区、经销商组成的营销反馈三维一体,和以长安福特公关、市场、区域营销组成市场传播三维一体,提升了整个NDSD的工作效率。

福特在华的态度杨嵩挽回信心 把触底变筑底-图4

杨嵩以“营销像打高尔夫球”做了形象的比喻:长安福特首先考虑的是产品,指明未来的大方向。从产品本地化开发入手提升中国市场的竞争力,例如全新一代产品配备的8AT、福特与百度联手打造的SYNC+智能互联系统、L2级别自动驾驶;其次是市场和公关如何传播,例如8月16日在上海举办的FUN DAY大型活动,对全国做大型的传播;随后是区域营销,把来电咨询的潜在客户输送到展厅;最后的“推杆进洞”是经销商、销售团队将意向用户变为订单和成交。

3.进入新产品投放密集期 更福特,更中国

在谈到福特为何在8月16日,三款新车(福克斯Active、锐界ST/ST-Line、全新金牛座)一同上市时,杨嵩表示:“过去几年福特产品推陈出新的速度太慢,接下来大概每3-4个月就有一款新车上市”。

福特在华的态度杨嵩挽回信心 把触底变筑底-图5

今年4月份福特中国2.0战略公布,“更福特,更中国”是新战略的重点之一。杨嵩说:“更福特,更中国不是一句空话,大概三个星期前,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平、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第一次去到了位于南京的福特中国工程研究中心。一直以来福特在中国都有一个近三千人的研发中心,而且由福特独资,不是由合资企业来买单的,相比其他合资企业这是福特的一个优势。会上达成一致意见,长安集团跟福特集团,一方面把工程研究中心用好,第二要快速帮助长安福特再发展。另外也谈到长安方面支援一大部分的工程师,特别是内饰设计的工程师加入到长安福特以及南京的研发中心来并肩战斗”。

写在最后:今年以来可以看到福特在华的一系列调整,以及取得的成效,在没有强行向经销商批售车辆的状态下,7月份全系产品批售辆达21,086台,环比增长9.1%。福特与经销商已经重新建立起了信任与信心,8月份三款新产品的同步上市将助力福特完成从触底到筑底的改变,未来更多的全新一代产品上市,有望让福特在华销量重回增长通道。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