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柱竟然是“透明”的 哪吒这款电动车要了解下吗

2020年1月9日,由网上车市主办、联合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等国内知名院校、机构,并邀请国内一线车企开启的“第二届汽车技术品牌(中国)高峰论坛暨海口新能源及智能网联研讨会”顺利召开。活动期间,合众公司智能座舱研究院院长张祺接受了网上车市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A柱竟然是透明的  哪吒这款电动车要了解下吗-图1

网上车市:您如何看待智能座舱的发展?哪吒汽车的智能座舱方面达到了怎样的水平?

张祺:智能座舱将重新定义人们的出行方式,并正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下一个风口。

市场:据统计,2016 年全球座舱电子市场为287亿美元,预计到2021年将达到443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9.1%。

政策:我国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2015年版)》明确指出,智能网联汽车成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重点方向之一。这其中,定义人机交互即全车娱乐部分的智能座舱在汽车未来发展中必不可少,有望成为高级辅助驾驶 (ADAS)技术和无人驾驶汽车的标配。

趋势:以往的汽车只是一个简单的出行工具,随着汽车电子化程度的提高,智能座舱也因此给用户带来更为智能化和安全性的交互体验,同时也成为ADAS、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等新时代技术的关键接口。智能座舱将重新定义人们的出行方式,并重构人与车之间的关系。在此基础上,汽车已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出行工具,而是有情感的出行伙伴。

PIVOT智能座舱路线:哪吒汽车遵循从“出行工具”到“出行伙伴”到最终成为用户的“第三空间”的产品路线。哪吒U已经实现了从“出行工具”到“出行伙伴”的跨越。

A柱竟然是透明的  哪吒这款电动车要了解下吗-图2

网上车市:未来智能化是大趋势,您怎么看未来产品上的智能化,包括自动驾驶?

张祺自动驾驶技术一般有两种发展路径:

一是传统车企智能驾驶技术迭代研发的稳健派,比如宝马、奔驰、福特等,基于对市场稳定的重视和科技落地的保守态度,对于智能驾驶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从基础做起,通过产业化逐阶升级迭代,最终实现L4级的自动驾驶功能。

二是以科技公司为代表的跨界激进派,比如谷歌、苹果、百度等,他们专注于开源性平台的技术研发,目的是做技术系统输出,占领行业发展制高点,他们没有传统车企的市场顾虑,通过技术创新,一步到位,直接实现L4级的可产业化的自动驾驶功能。

哪吒汽车摸索开辟了一套兼具两者优点又符合市场实际的智能驾驶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路径。以开源性平台为目的,以产业化迭代为手段,实现智能驾驶技术的规模化应用,这样既能保障技术的稳定性,又能满足市场的需求。(PIVOT智能驾驶路线:从“陪驾司机”到“代驾司机”最终成为能在特定情境下实现无人驾驶的“专属司机”。)

A柱竟然是透明的  哪吒这款电动车要了解下吗-图3

网上车市:去年11月,哪吒汽车发布了哪吒汽车PIVOT 2.0智点系统,其中提到了针对智能座舱的规划,它最大的特点是什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另外,哪吒汽车的第二款量产车哪吒U在智能座舱方面有哪些应用?

张祺:区别于传统“以智能家居为终端,车控家的单向模式”, PIVOT智能座舱依托IOT物联网技术,与其他连接到互联网的数亿物理设备进行联动,可实现车家双向互联。

哪吒U上的应用:哪吒U创新性地装备了全球首搭量产的“透明”A柱和生命体征监测系统,以及同级独有的小You智能机器人、IME互动呼吸灯等。

网上车市:从去年开始,我们看到不少新创车企都在大力宣传产品的智能化、科技化,您认为哪吒汽车在这方面有没有独特的竞争力?

A柱竟然是透明的  哪吒这款电动车要了解下吗-图4

张祺跟其他造车新势力不同的是,哪吒汽车的科技,是触手可及的情感科技。

无论是行业首创性的“透明”A柱、“小You机器人”,还是哪吒汽车PIVOT智能系统等智能化科技化的技术,都是以用户为中心,铸就有温度的情感科技。

在哪吒U上,你可以充分感受到哪吒汽车情感科技的魅力。它以极优的品质、极智的科技、极美的设计充分满足用户出行需求。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