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国产Model 3预售35.58万元 进口版退市

特斯拉正式公布首款国产车型Model 3的相关信息,新车目前已正式开始接受预订,标配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起售价为人民币35.58万元,预计第一批交付时间为明年第一季度。随着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中国制造)的推出,特斯拉对Model 3系列进行了重新布局,进口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已被特斯拉官方网站中移除。

特斯拉国产Model 3预售35.58万元 进口版退市-图1

特斯拉国产Model 3预售35.58万元 进口版退市-图2

特斯拉国产Model 3预售35.58万元 进口版退市-图3

实际上,特斯拉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今年5月31日正式开启预订,当时给出的预估价格为32.8万元,进口版售价则是36.39万元,此次官方公布的正式售价较此前预估售价增加了2.78万元,相对于进口版来说降低了8000元。需要指出的是,特斯拉上海工厂建造成本比美国的Model 3生产线降低了约65%(按单位产能的资本支出计算),成本控制帮助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及盈利能力,但定价比预估价高,难免会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不过此次推出的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在不久的将来有望获得购置税减免及其他国家新能源相关政策,为消费者提供更优惠的选择。

特斯拉国产Model 3预售35.58万元 进口版退市-图4

在外观设计方面,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只是尾部标识增加了中文“特斯拉”字样,整体没有提供更多信息,不过国产版造型有望与此前进口版车型保持一致。该车型在NEDC工况下预估续航里程为460公里,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最快仅需5.6秒,最高时速为225公里/小时。

此外,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标配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该配置具有碰撞预防、盲点监测、车道偏离防避、紧急车道偏离防避等主动安全功能,同时车辆还具备自动辅助转向,主动巡航控制便捷功能。特斯拉还为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提供4年或8万公里的新车有限质保,8年或16万公里的电池和驱动单元质保(以先到者为准,且该期间电池容量不低于70%)。

特斯拉国产Model 3预售35.58万元 进口版退市-图5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目前试生产了车身、喷漆、总装整车等全过程,大大提高了新生产线的执行速度和资本效率,该工厂的建成时间为10个月,目前已做好投入生产的准备,但最终还需要获得生产许可证。Elon Musk曾表示:“新工厂将在2020年开始生产,其产品不仅会在中国市场销售,也可能会在本地区的其他国家进行销售。”除Model 3在上海工厂生产外,Model Y预计将于2020年夏季也将在该工厂投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