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2020年产品规划 10代索纳塔领衔/多款车换代

2019年北京现代发布了第四代胜达、新一代ix25、新一代悦纳、领动插电混动版、昂希诺纯电动等多款新车,市场表现也得以稳定。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北京现代还将继续加大新品投放力度,推出更多种类车型。网上车市通过梳理后发现,2020年北京现代至少将推出包括十代索纳塔、全新MPV、菲斯塔EV在内的6款新车,其中领动、途胜等主力产品也会迎来换代。(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北京现代2020年新车规划 索纳塔领衔/多款车换代-图1

北京现代2020年新车规划 索纳塔领衔/多款车换代-图1

十代索纳塔

北京现代2020年新车规划 索纳塔领衔/多款车换代-图3

北京现代2020年新车规划 索纳塔领衔/多款车换代-图4

北京现代2020年新车规划 索纳塔领衔/多款车换代-图5

北京现代2020年新车规划 索纳塔领衔/多款车换代-图6

十代索纳塔作为i-GMP平台生产的首款产品,势必要打响“反击战”的第一枪。新车从设计、安全以及多动力总成适配等5方面进行了升级,内外革新产品力大增。“整容”后的外观更加运动时尚,前脸设计激进冲击力十足,内饰悬浮中控大屏,搭配按键式换挡和带缝线的皮革座椅,进一步提升内饰质感,与先前的产品更像两个时代的产物。

北京现代2020年新车规划 索纳塔领衔/多款车换代-图7

北京现代2020年新车规划 索纳塔领衔/多款车换代-图8

北京现代2020年新车规划 索纳塔领衔/多款车换代-图9

新车车长和轴距较现款车型大幅度提升,并领先新款迈腾和本田雅阁。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和2.0T发动机,全新CVVD技术的发动机让其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提升,传动系统分别匹配7DCT和8AT。

全新一代名图

北京现代2020年新车规划 索纳塔领衔/多款车换代-图10

除了备受瞩目的十代索纳塔,北京现代另一款中级轿车名图,也将迎来换代。从谍照图来看,内部代号为为“DU2”的全新名图,采用的分体式大灯设计与ENCINO昂希诺相似,整体造型与同属B级轿车的十代索纳有所不同,或许是为了针对不一样的消费人群,去提供更多的选择。

动力参考十代索纳塔,预计将搭载1.5T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5kW和180kW。同时在汽油版车型推出后,新车同样会推出纯电动版本,预计采用与菲斯塔纯电相近的电驱动系统,续航里程预计450km左右。

全新一代途胜

北京现代2020年新车规划 索纳塔领衔/多款车换代-图12

目前海外版全新一代途胜谍照曝光,明年国产版本也将亮相,大概率会原汁原味引进。新车延续概念车Vision T的设计,进气格栅内部为三角型装饰件,分体式大灯也得以延续,整体造型十分激进,新车将区别于ix35主打运动个性的紧凑级SUV市场。动力参考现款车型所的搭载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65N.m。

全新一代领动(海外版称伊兰特)

北京现代2020年新车规划 索纳塔领衔/多款车换代-图2

现代全新一代领动内部代号为“CN7”,目前海外版全新一代伊兰特(国内为领动)路试谍照曝光,新车也将于明年引入国产。从谍照图来看,新车前脸进气格栅更大,下包围两侧的造型更加立体激进,前大灯相比现款海外车型的三角型设计带有一定曲面弧度,更加运动。

参考国内在售领动,动力搭载1.4T/1.5L/1.6L发动机,根据目前的产品布局来看,全新领动预计在明年下半年正式亮相,同时还有望搭载1.6L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组合。

全新MPV

纵观目前合资MPV市场,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车型占据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北京现代在MPV市场依然处于空白阶段,为了进一步丰富产品布局,明年北京现代将在沧州工厂投产的全新MPV。

北京现代2020年新车规划 索纳塔领衔/多款车换代-图1

新车预计基于同集团的起亚嘉华打造,参考海外版起亚嘉华的长宽高(5115/1985/1755mm)和轴距(3060mm),车身尺寸与别克GL8相近,且超过本田奥德赛、艾力绅等主流竞品。动力或搭载与第四代胜达相同的2.0T+8AT组合。新车将对20万元级合资MPV市场发起冲击,并进一步提高现代品牌的认知度。

菲斯塔EV

北京现代2020年新车规划 索纳塔领衔/多款车换代-图2

北京现代2020年新车规划 索纳塔领衔/多款车换代-图1

北京现代2020年新车规划 索纳塔领衔/多款车换代-图2

北京现代2020年新车规划 索纳塔领衔/多款车换代-图3

菲斯塔EV外观方面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仅在细节上进行调整,前脸调整为封闭式的设计,充电接口隐藏在内部,另外日间行车灯布局由横置改为竖置。车尾与燃油版的区别主要在后保险杠的设计上,取消了排气口并在两侧增加了导风口,而小型后扰流板的设计得到了保留,整车依然有十足的运动感。

北京现代2020年新车规划 索纳塔领衔/多款车换代-图4

内饰方面,新车也基本上延续了燃油版菲斯塔的设计风格,只不过在细节部分融入了蓝色元素,以显示其新能源身份。中控屏采用了悬浮式液晶触控屏,内置导航、蓝牙电话、车联网及语音控制等功能,传统挡把也更换为按键式,并配备了COMFORT、SPORT、ECO、ECO+四种驾驶模式。

北京现代2020年新车规划 索纳塔领衔/多款车换代-图5

新车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41.4Wh/kg,工况条件下百公里耗电量为12.7kWh,综合续航里程高达490km,领先于别克微蓝、日产轩逸纯电等同级竞品,新车将于明年4月正式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北京现代产品基于全新平台换代后,纯电动产品将不再是“油改电”,而将诞生于第三代e-GMP电动平台,十代索纳塔、全新名图、全新途胜、全新领动等车型也将电气化,保障主流续航里程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技术实力。2020年的合资品牌市场,在北京现代的新产品的加入下,将变得格外好看。

索纳塔十
索纳塔十 网友评分 : 暂无
参考价 : 暂无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