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一切用技术说话 第十代索纳塔向上反攻

北京现代一切用技术说话 第十代索纳塔向上反攻-图1

提起北京现代只想到性价比、高颜值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技术”将成为新的代名词。

近半年来北京现代产品投放力度非常大,新一代ix25、新一代悦纳、昂希诺EV这些新产品的上市占据多数媒体头条。外界看来,这或许只是一些普通的新品发布,但背后其实蕴藏了北京现代对于当下市场的思考,以及体系变革的成果。今年广州车展期间,网上车市与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进行了深入沟通。“今年是北京现代的品牌技术年,将从产品、技术、品牌三个层面去重塑北京现代的技术实力形象。

北京现代一切用技术说话 第十代索纳塔向上反攻-图2

1、产品线换代启航 新能源成突破口

不可否认,由于此前对于品牌和价值基因的忽视,北京现代在当下汽车市场的“攻坚战”和“阵地战”中并不占有优势。但也正是在当前环境下,竞争还原本质,北京现代正在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实现反攻,首先就体现在产品上。

第四代胜达、新一代ix25的上市,为北京现代注入了更加鲜活的力量。昂希诺EV、领动PHEV的问世,进一步完善北京现代新能源产品布局,为用户提供更加多样化的出行解决方案。”樊京涛首先总结了今年以来北京现代所推出的新产品。

北京现代一切用技术说话 十代索纳塔向上反攻-图3

新领动、新一代ix25以及新一代悦纳巩固了北京现代的腰部市场,也是面向年轻化转型最重要的产品线。虽然定位入门级产品,但它们在升级后无论是颜值设计还是科技配置都有越级的提升,是支撑北京现代发展的根基。在此基础上,第四代胜达肩负起重回20万元+市场的重任,无论销量如何,这款车都代表了北京现代最尖端的技术实力,同时彰显了重回主流市场的决心。

但2019年北京现代最大的惊喜,是在新能源领域。

领动PHEV和昂希诺EV都已经上市,两款车的技术水准都处在同级合资产品的顶端。“现代汽车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技术储备,为北京现代大力发展新能源领域进行技术背书。现代汽车是全球新能源技术领域布局最完善的企业,囊括了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动、纯电动、燃料电池技术,销量排行位居全球第二。”

北京现代一切用技术说话 十代索纳塔向上反攻-图4

“北京现代将利用现代汽车全球最高水准的最高效的新能源技术,持续推出更多新能源产品,为用户提供便捷出行的解决方案。同时北京现代预计在2020年底前推出7个系列的新能源车,持续强化‘合资企业新能源领域领军者’的地位。

本次车展中菲斯塔EV也同步亮相,它作为明年北京现代的首款新车,拥有490km续航、12.7kWh/100km低能耗等优势,樊京涛对于这款新车以及北京现代的电动化发展充满信心。

2、导入第三代平台 第十代索纳塔向上突破

北京现代一切用技术说话 十代索纳塔向上反攻-图5

第十代索纳塔自从今年4月发布后,一直是北京现代各大场合中最耀眼的明星产品。“这款车是即将改变车市竞争规则的强力产品。作为现代汽车i-GMP生产的第一款产品,它将轻便节油与强悍安全的结合完美诠释,以个性时尚的年轻外观、领先同级的智能配置、全新的动力系统,将为中国车市书写新的篇章。”樊京涛给予了这款新车最高评价。

提起索纳塔,印象最深的还是当年凭借流体雕塑设计理念一炮而红的“索八”,一改那个时代中级车的稳重商务风格,线条流畅动感,再加上当时少有的全景天窗,一下就成了爆款车,成为北京现代品牌提升的爆发点。但索纳塔近几年的发展态势,却好似北京现代品牌的缩影,我们很难在B级车销量榜单中再次看到它的身影。

一款车想要卖的好,技术实力、营销、口碑都是决定性的因素。并且当下B级车市场已经被雅阁、帕萨特以及凯美瑞割据,弱势车型的生存境况十分困难。十代索纳塔要如何突围?北京现代还是从技术方面入手。

北京现代一切用技术说话 十代索纳塔向上反攻-图6

i-GMP平台具有设计更创新、更具安全性、更高效节能、操控更精准、多种动力系统适配五大核心优势。十代索纳塔对我们来说不仅是第三代平台的第一款产品,也是重新回归B级车的一把利刃,它搭载了大量ADAS智能驾驶辅助的设备,自动驾驶水平已经达到L2的级别;保持了北京现代无钥匙进入的技术,搭载了BLE技术,可以实现手机解锁,手机解锁后可以实现钥匙分享,以及发动机开启。”樊京涛详细解读了十代索纳塔的产品优势。

十代索纳塔不仅是一款新车,更是体现出北京现代想要打造技术品牌的决心,也是摘掉北京现代“性价比”帽子,强势复苏的最佳载体。

3、全新技术品牌 打造体验式营销

北京现代一切用技术说话 十代索纳塔向上反攻-图7

除了新品亮相外,北京现代还发布了全新技术品牌——智+战略。“智+战略将包含智+环保 (SMART+ Clean) 、智+互联(SMART+ Connected)、智+自由(SMART+ Freedom)三大智能板块。主要在动力总成、科技互联系统以及智能安全系统上做出了提升”樊京涛介绍了本次车展北京现代的第二大亮点。

但无论是第十代索纳塔等产品还是新发布的技术品牌,都是北京现代向上发展的基础,当下最重要的是让用户改变对于品牌的认知与口碑。

北京现代一切用技术说话 十代索纳塔向上反攻-图8

樊京涛也坦言在此前北京现代高速发展之时忽略的品牌建设与传播,而今年大力开展的“现代嘉年华”活动,也表达了北京现代愿意与用户近距离接触、沟通的决心。“今年下半年我们举办了‘现代嘉年华’,通过动态、静态以及产品的展示,让大家近距离了解北京现代的技术性能、品牌故事,同时对北京现代有一个全新全面的认识。

这些活动能增强粉丝营销力度,利用社交、服务、电商等平台活跃客户互动,促活存量客户,提升客户粘性,提升品牌口碑,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粉丝营销体系,最终实现以数据为驱动的智能化营销。“明年我们会把距离进一步缩短,相信通过持续的传播,能够让中国消费者了解到更全面的北京现代!

索纳塔十
索纳塔十 网友评分 : 暂无
参考价 : 暂无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