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市占率大增17% 皓影成爆款!月订单超2万

对绝大多数尤其是小体量车企来讲,2019年无不感受到二八法则的残酷,在当前刺刀见红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如何活下去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不过,以广汽本田为代表的日系“四小龙”需要解决的课题则相对“轻松”:怎样进一步做大增量蛋糕,活得更好?

如今,拥有近80万辆体量,2019年市场占有率大涨17%的广汽本田已经为自己找到了答案——皓影。“在1个月不到时间内,皓影实现了2万辆订单”。如此成绩,证明了在品牌、产品力拥有绝对竞争优势的前提下,广汽本田依旧可以在存量市场如鱼得水,哪怕是此前从未涉及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皓影,这个可以提供极大增量的产品也成为广汽本田进入2020年最大的市场底气。

广汽本田完美收官皓影展现爆款潜质-订单超2万-图1

广汽本田完美收官皓影展现爆款潜质-订单超2万-图2

跨越市场周期

2018年下半年以来的市场下行已持续1年之久,在这场以结构性调整、存量竞争为重要特征的市场大环境下,无法支撑现有价格体系的一些品牌开始蒙眼狂奔,通过大幅终端让利减缓份额下滑,如此也让竞争本就激烈的市场更加刺刀见红。

然而如此过激的止损方式,并不会对现有市场格局造成实质性的冲击。毕竟,任何市场的竞争都应回归到产品、品牌本身。而在产品、品牌上拥有绝对竞争优势的广汽本田,在此轮市场下行期中相当克制,在终端降价远低于合资品牌平均水平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增长。

广汽本田完美收官皓影展现爆款潜质-订单超2万-图1

广汽本田逆势增5.3 皓影初现爆款气质-订单超2万/月-图1

广汽本田逆势增5.3 皓影初现爆款气质-订单超2万/月-图2

过去11个月,在几乎没有全新车型冲量的前提下,广汽本田累计销售新车707,789辆,较去年同期增长5.3%。相比之下,同期整体乘用车市场同期则出现了7.9%的负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表现的增长同时,广汽本田的销量结构得到进一步的优化,拥有更高溢价能力的涡轮增压、油电混动车型销量占比合计达到65.8%。其中T动力车型在此期间累计销量达到406,579辆,占比进一步提升至57.4%,HEV油电混动车型更是暴涨263.24%至59,273辆。

明星产品给用户带来高价值

在广汽本田的阵营中,不乏雅阁、缤智、奥德赛、飞度在内的多款明星车型,这些产品成为各自细分市场的畅销车型。以雅阁为例,1-11月份该车型增长33.3%高达200,136辆的累计销量成为细分市场榜首,领先帕萨特、迈腾、凯美瑞三个主要竞品,并成为唯一一款进入轿车TOP 9榜单的合资B级轿车。其中以既锐·混动和260Turbo版本为代表的中高配车型占比更是超过80%。

广汽本田完美收官皓影展现爆款潜质-订单超2万-图3

在本身取得销量增长的同时,广汽本田的这些产品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而这也不仅仅体现在更年轻化的造型设计和更先进的动力技术总成上。《2019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在消费者极为看重的残值指标上,广汽本田旗下的雅阁、奥德赛、飞度领先德系、其他日系竞品,拿下各自细分市场榜首地位,精品小型SUV缤智也高居细分市场第2名。

广汽本田逆势增5.3 皓影初现爆款气质-订单超2万/月-图1

与此同时,作为国内首创4S理念的车企,广汽本田在客户服务工作方面也一直极为重视。11月22日广汽本田重磅推出全新服务品牌——FUN LINK创享车生活,打造3.0服务模式。即以人和车为双核心,包含“Satisfied安心信赖”、“ Smart智能便捷”、“ Social社交互联”、“ Sharing共创共享”4大核心理念,价值输出贯穿整个服务过程,堪称新“4S”。从看车、购车、用车、养车全生命周期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高效的体验。

皓影等将成为明年的增量主力

虽然短期内取得的成绩能否维系还有待观察,但在外界看来,皓影这一出道即C位的产品,将成为搅动合资市场竞争格局的“鲶鱼”。就产品本身而言,皓影,这款有着全球超高效能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全新1.5T动力系统加持的紧凑型SUV拥有成为爆款的一切潜质。

广汽本田完美收官皓影展现爆款潜质-订单超2万-图4

11月份广州车展期间,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销售部副部长刘朝明谈到这款产品时充满信心,“皓影有着自己专属的外观设计,也匹配了多项智能安全的科技配置。例如本田首次搭载的脚踢电动尾门的设计,是特别彰显年轻人个性的一款车。”

从外观设计到车身尺寸,比“姊妹车型”CR-V更好的质感,更大的尺寸让皓影在与探岳、全新RAV4竞争时完全不落下风。与此同时,涡轮增压、油电混动兼具的动力系统更是成为其独有的竞争优势,而更丰富的动力选择也意味着新车更有可能在增量匮乏的合资SUV市场脱颖而出,成为广汽本田明年的销售增量主力。

与此同时,广汽本田明年还将推出中期改款冠道、全新一代飞度、凌派1.5L混动版等走量车型,这些产品的到来将让广汽本田持续保持市场活力,获得源源不断的动能。

结语:对广汽本田这类在品牌、产品、技术上有极深护城河的车企来讲,几乎可以“免疫”当前持续下行的乘用车市场带来的负面效应。后续只需要巩固现有市场优势,在拥有增量潜力的细分市场做出针对性的产品规划,便可在后续竞争中持续收割市场红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