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最期待10款合资SUV!第1款就让人忍不住剁手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网络时代,互联网热词早已充斥着我们的生活,“活体ETC”、“OMG买它”、“我酸了”......2019年终降至这些网络流行语你上手了吗?明年,又会有哪些流行语风靡网络呢?对于这个问题,或许我们还无法预知?

但作为汽车媒体,我们却可以“未卜先知”为消费者奉上明年最值得关注的一些热门车。比如,可能成为明年最火的10款合资SUV。网上车市梳理合资车企2020年新车规划后,发现广汽丰田威兰达、长安福特探险者、雪佛兰开拓者、一汽-大众SMV、探岳轿跑、捷达VS7、上汽大众途观L轿跑广汽本田中期改款冠道、东风标致全新2008、长安马自达CX-30或许将成为明年关注度最高的10款合资SUV。

2020年最值得期待10款合资SUV-图1

明年最期待10款合资SUV第1款就让人忍不住剁手-图1

广汽丰田威兰达

竞品:大众探岳、一汽丰田RAV4、本田皓影/CR-V

明年最期待10款合资SUV第1款就让人忍不住剁手-图2

明年最期待10款合资SUV第1款就让人忍不住剁手-图1

明年最期待10款合资SUV第1款就让人忍不住剁手-图2

对偏爱日系的消费者来说,广汽丰田威兰达的到来给了大家一个新的选择,新车将于明年4月份推出,可视为一汽丰田RAV4的镜像版本,因为两车除了前脸、灯组造型其他几乎均保持一致。威兰达也是今年广州车展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之一,甚至丰田主要竞争对手大众的中国CEO都亲自体验了这款SUV

尽管这款车在外观设计等方面备受好评,不过略有遗憾的是,在这个万车皆涡轮增压的时代,倔强的威兰达继续坚持自家的2.0L自然吸气、油电混动系统,虽然该动力在油耗上较同类竞品略有优势,但还是难以摆脱动力“偏肉”的标签。

长安福特探险者

竞品: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雪佛兰开拓者

明年最期待10款合资SUV第1款就让人忍不住剁手-图3

明年最期待10款合资SUV第1款就让人忍不住剁手-图4

进口中大型SUV市场,福特探险者一直拥有不错的口碑,大气的设计、3.5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该车型最明显的标签。此次国产后,福特探险者将省去进口关税等一系列成本,预计起售将冲现在的41.28万元降至30万元出头,在价格上更具竞争力。

不过,或许“百年福特XXXX”的舆论会让部分消费者有疑虑:国产后的探险者在产品质量上能否和美版进口车相提并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国产探险者只提供2.3T一款动力,这一点也许会扫钟情V6大排量消费者的兴致。

雪佛兰开拓者

竞品:大众途昂、长安福特探险者、别克昂科旗

明年最期待10款合资SUV第1款就让人忍不住剁手-图5

明年最期待10款合资SUV第1款就让人忍不住剁手-图6

“一门三杰”,是当前上汽通用平台化战略一大特色,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3个品牌可基于同平台打造出定位相近的产品。开拓者便是如此,该车型与别克昂科旗、凯迪拉克XT6均基于通用C1XX长轴距平台打造,不过由于品牌定位有差异,这款车也将成为三者中最便宜的一个,预计起售价在25万元左右。

就产品本身而言,雪佛兰开拓者并没有明显的槽点。但对购买这类产品的消费者而言,品牌是影响最终购买的一个极为重要的因素。毕竟在这个细分市场,有25-30万元预算的消费者,多数还是倾向购买大众、丰田、别克等更有面子的品牌,这一点马自达CX-8、现代胜达等就是血淋淋的例子。

一汽-大众SMV

竞品:无直接竞品

明年最期待10款合资SUV第1款就让人忍不住剁手-图7

明年最期待10款合资SUV第1款就让人忍不住剁手-图8

明年最期待10款合资SUV第1款就让人忍不住剁手-图9

SMV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旗舰车型,对于SMV这个暂定的车名,官方给出一个“拥有MPV属性的SUV”,因此这里没有列举该车的直接竞品。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南北大众的双车战略看,SMV应该和上汽大众大型MPV Viloran是一个级别(两者侧面造型相似),只是尺寸更大的Viloran做成了MPV,一汽-大众则妥协出一个“SMV”的概念。

就产品而言,SMV沿用了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家族设计语言,整体造型偏年轻化。不过较为修长的车身侧面和较低的车高略显不协调,相比普通SUV车型看上去还是略显怪异。动力方面,考虑到新车尺寸较大的因素,预计其全系提供2.0T高功率发动机,这也便于其更好地溢价。

一汽-大众探岳轿跑

竞品:领克05

明年最期待10款合资SUV第1款就让人忍不住剁手-图10

明年最期待10款合资SUV第1款就让人忍不住剁手-图11

从探岳轿跑、途观L轿跑甚至未来可能会出现的T-Cross轿跑等新SUV看,前些年在SUV市场动作较为迟缓的大众品牌已经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除了从小型到全尺寸SUV市场全覆盖以及南北大众双车战略,大众还想通过推出主流尺寸SUV衍生车型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这意味着国内市场未来几年可能会看到至少12款大众品牌SUV。

不过,就目前国内整体SUV市场而言,轿跑SUV算个比较小众的门类。探岳轿跑上市后,将竞争和其前后脚上市的领克05等车型。相比之下后者拥有更年轻的造型设计,同时在动力参数、产品配置等方面比探岳轿跑更具优势,探岳轿跑的竞争力则更多的体现在品牌上。

捷达VS7

竞品:现代ix35、哈弗H6、吉利博越

明年最期待10款合资SUV第1款就让人忍不住剁手-图1

明年最期待10款合资SUV第1款就让人忍不住剁手-图2

作为一汽-大众定位最低的品牌,捷达的任务就是收割10万级家庭用车市场,明年2月份捷达第二款SUV VS7将正式上市,预计售价区间在10-13万元。和一炮而红的VS5一样,定位更高的VS7同样基于MQB模块化平台打造,这一点将保障其在产品力上较价格相近的自主、合资竞品更占优势。

尽管有着大众MQB平台加持,但由于品牌定位不同,需要注重成本控制的捷达在产品也并不是没有槽点。比如在内饰方面,捷达VS7中控台使用了较多的硬塑料,而同级别的大众探岳则为软质搪塑包裹,另外配有大面积纺纤维饰板。另外,动力方面VS7只提供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探岳则主打2.0T车型。

广汽本田中期改款冠道

竞品:丰田汉兰达、本田UR-V

明年最期待10款合资SUV第1款就让人忍不住剁手-图1

明年最期待10款合资SUV第1款就让人忍不住剁手-图15

作为一款闷声发大财的产品,定位介于大众途观L、丰田汉兰达之间的广汽本田冠道以“大五座”概念在20万级SUV市场如鱼得水。自2016年上市以来一直拥有不错的表现,在21.3万起售价的前提下一直保持月均5千辆+的销量,远超兄弟车型东风本田UR-V。

此次中期改款,冠道调整了外观以及车身尺寸等,其中前脸造型微调,比如换装全新样式的保险杠。车尾部分,最大的变化则是换装全新排气装饰,“双边四出”(只有两个排气管)的造型看上去更为动感。另外,新车车身长度从4816mm加长至4858mm。整体来看,对预算20-25万元的消费者来讲,这款大5座车型还是相当不错的。

东风标致全新2008

竞品:本田XR-V、缤智、大众T-Cross、吉利缤越

明年最期待10款合资SUV第1款就让人忍不住剁手-图3

明年最期待10款合资SUV第1款就让人忍不住剁手-图16

法系车日薄西山早已是不争的事实,但标致还在负隅顽强,期寄通过全新车型的推出刷存在感。全新2008就是诞生在这种背景下的一款新产品,相比上一代车型,新车在造型、尺寸等方面进行了较大的调整,竞争力也得到质的飞跃。

全新2008前脸采用了标致家族最新的大尺寸格栅、獠牙式LED日间行车灯等设计元素,看上去比此前的老款车型更有卖相。不过从市场体量角度看,如今的标致已经徘徊在三线合资的边缘,因此这样一款产品如果没有低人一等的价格,很难摆脱被本田XR-V、缤智、大众T-Cross、吉利缤越合力绞杀的命运。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69L
网友评分: 4.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