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双擎最强对手 本田凌派增混动版-油耗仅4L

现在国内各大车企都在向电动化转型,但选取的发展路线不同,自主、德系品牌押宝纯电或插电混动,而日系车较为“保守”,主攻油电混动。其中本田已经在华推出了雅阁、奥德赛混动等车,并且销量逐月提升,但在市场规模最大的紧凑型轿车市场中尚未布局产品网上车市获悉,广汽本田将在2020年上市凌派混动版,油耗最低仅4L/100km。相比同级热销车型卡罗拉双擎,两车油耗保持一致,但凌派在尺寸上占据优势,上市后将成为卡罗拉双擎强有力的对手。

卡罗拉双擎最强对手 本田凌派增混动版-油耗仅4L-图1

卡罗拉双擎最强对手 本田凌派增混动版-油耗仅4L-图2

1、都是混动 本田有什么特点?

凌派混动版与卡罗拉双擎都是紧凑型轿车,从数据上看两款产品综合油耗也保持一致,都在4L-4.1L/100km之间,那它们除了发动机排量不同外(凌派1.5L、卡罗拉1.8L),混动系统上有哪些区别?凌派混动基于本田i-MMD系统打造,采用双电机形式,类似P1+P4混动结构,原理比丰田更加简单,通过一个离合器就轻松的完成了不同动力之间的混动,可以实现发动机与电动机混联、电动机纯电驱动、完全使用发动机驱动模式。

而丰田采用的是THS-II系统,行星齿轮结构作为整个混动系统的核心,传动效率更高且平顺。丰田追求的是电动机和发动机间的互补,多是考虑如何让燃油车更省油。但本田的初衷更像是打造一款“电动车”,既能纯电行驶也能增程混动,电机功率要高于丰田,驱动模式更多并且减少发动机在中低速区间的工作,这也是凌派能做到与卡罗拉相同油耗的原因。

卡罗拉双擎最强对手 本田凌派增混动版-油耗仅4L-图4

但本田混动也有一定缺点,首先是整套系统比丰田混动更依赖电动机,即便发动机参与,整车动态特性也更加偏向电动车,中低速虽强,但是高速表现则稍微羸弱。此外,由于电动机功率需求更高,意味着锂离子电池更大,成本自然提升,后期对于电驱动系统的维护保养需要注意。

2、空间比竞品更大

卡罗拉双擎最强对手 本田凌派增混动版-油耗仅4L-图5

凌派是广汽本田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特供车”,虽然没有飞度、雅阁那样的历史,但是这款车更加贴近中国用户的购车需求,尤其在空间上。凌派去年换代后轴距达到2730mm,这已经接近不少入门B级轿车,超过大部分同级产品。而凌派混动版也继承了这一优势,尺寸与汽油版保持一致,超过卡罗拉/雷凌双擎。更大的空间配合相同的油耗,如果想长途旅行照顾后排乘客的舒适性,那么凌派混动是更好的选择。

3、卖多少钱?

目前现款凌派全系搭载1.0T三缸发动机,价格相比老款1.8L车型降低1万元,在换装全新1.5L混动后,价格肯定会有所上涨。参考雅阁、奥德赛混动版价格,均比汽油版贵出5-13%,竞品卡罗拉也是同样的销售策略,双擎版比汽油版价格上涨1.5万元左右。现款凌派官方指导价为10.98-13.98万元(自动挡),预计采用混动系统后,起售价将在12.5-13万元左右,略低于卡罗拉双擎。

卡罗拉双擎最强对手 本田凌派增混动版-油耗仅4L-图6

凌派混动是本田在中国推出的首款紧凑型混动产品,表明了i-MMD系统正在下放到更多入门车型中。本田混动车在驱动模式和效率上都有一定优势,凌派混动即便比卡罗拉双擎更大,但也能拥有相同的油耗。该车预计会在2020年上半年上市,如若价格在13-15万元之间,将对卡罗拉/雷凌双擎的市场份额带来强有力的冲击。从凌派混动版的推出能看到广汽本田持续扩大电动化阵营的决心,预计未来更多小型、紧凑型产品也会采用该套动力系统。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