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达将推中大型SUV 或定名“VS9”/比途昂还大

自9月份推出VS5、VA3后,捷达品牌销量连续三个月份突破万辆,完成了阶段性目标。捷达的产品规划显示,明年2月份将推出第二款SUV VS7,同时其也在规划第三款且定位更高的SUV SMV。从捷达品牌的命名体系看,捷达第三款SUV或命名“VS9”,预计这款车型将基于一汽-大众明年推出的SMV衍生而来,车身长度超5.1米,比上汽大众途昂更大。价格方面,其起售价或在15-18万元之间。

捷达将推中大型SUV 或定名VS9/比途昂还大-图1

目前,捷达现有的SUV已经开始和大众品牌共享MQB平台。从车型定位看,基于MQB平台打造的VS5、VS7均分别对应大众途岳、探岳,这两款车型所在的4.4-4.6m车身尺寸区间是SUV体量最大的细分市场。

相比VS5、VS7,当前捷达正在规划的“VS9”身份则较为特殊,其SMV的内部叫法意味着这款车可视为今年4月份亮相的一汽-大众SMV(有MPV属性的SUV)的换标版车型,而对应的上汽版本则为一款彻彻底底的MPV Viloran,这一点从SMV、Viloran相似度极高的车身侧面造型便可以看出。

预计捷达“VS9”在尺寸上与一汽-大众SMV相差不大,车长均超过5.1米,比当前大众品牌尺寸最大的SUV途昂更大。尽管“VS9”目前并没有更多的细节资料,但可以确定的其与SMV设计风格、配置方面会有较大的差异,同期新车也将成为捷达首款使用2.0T发动机的车型。另外,考虑到捷达的品牌定位,“VS9”在价格上会极具竞争力,预计其起售价在15-18万元之间。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74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