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余额不足 日系三强能否完成全年销量目标?

转眼间,2019年余额已不足,在各大车企纷纷公布11月销量成绩之后,年终大考总成绩单已逐渐浮出水面。根据乘联会公布的2019年11月乘用车销量同期数据来看,轿车同比下降9%,SUV同比增长3.7%,MPV同比下降16.5%,1-11月狭义乘用车共计销售1856万辆,同比下降7.9%。“日系三强”在华的合资公司(东风本田广汽本田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东风日产)却均呈现了增长的态势,经过一整年车市寒冬的历练,他们到底拿出了什么压箱底的本领?我们接着往下看!

2019余额不足 日系三强能否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图1

东风本田产能有限 广汽本田雅阁撑腰

2019余额不足 日系三强能否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图1

年初,东风本田十分低调务实,全年销量目标为:不低于2018年的69.7万辆。如今产能逐渐提升的东风本田稳扎稳打,11月终端销量为71,244辆,1-11月累计销量为713,390辆,同比增加21%,提前完成全年销量目标。

2019余额不足 日系三强能否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图1

2019余额不足 日系三强能否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图3

思域销量上不去,都怪产能不给力。目前东风本田拥有三座整车工厂,其中第一、二工厂年产能合计为51.2万台,而2018年东风本田批售量超72万辆。目前第三工厂于今年4月正式投产,其12万辆年产能解燃眉之急,最直接的市面数据就是“思域连续6个月销量破两万”。

2019余额不足 日系三强能否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图2

广汽本田虽然没有收到产能问题的困扰,但面对车市寒冬,年初同样制定了“不低于2018年全年74.2万”的销量目标。广汽本田11月销量达到69,001辆,1-11月累计销量707,789辆,同比增长5.3%

2019余额不足 日系三强能否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图3

2019余额不足 日系三强能否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图7

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代雅阁今年累计销量已突破20万辆,创下历史同期新高,领跑合资B级车市场;凌派1-11月累计销量144,033辆,同比增长50.1%,表现十分亮眼;11月底上市的全新SUV皓影订单破万;缤智和奥德赛等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表现同样稳定。按照目前的销量情况,完成全年目标轻而易举。

小结

2019年的车市寒冬对本田汽车的影响并不明显,在外观造型、燃油经济性和家用多功能性方面,本田拥有一定优势,也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和使用需求。稳定市场份额的同时,提升产能并完善产品布局,未来将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的趋势。

“0优惠”还逆势增长?丰田真不愁卖

2019余额不足 日系三强能否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图4

一汽丰田年初制定了“挑战74.5万辆”的全年销售目标,目前11月销量为74,435辆,1-11月累计销量672,277辆,而各大车企大概率会选择12月压库,为明年全年销量开一个好头,不知一汽丰田12月会不会放手一搏。

2019余额不足 日系三强能否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图5

2019余额不足 日系三强能否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图10

一汽丰田如今依然有良好的市场表现,得益于全新产品的投放:3月上市的亚洲龙在1-10月的批发销量达4.57万辆,完成年度销量目标5.3万辆的86%;8月全新卡罗拉上市,销量逐月提升,11月售出40,001辆,创年度月销新高;全新RAV4荣放于10月25日上市,至11月底累计订单近3.5万辆,一车难求,四驱版和混动版车型的提车时间已经排到了年后。基于GA-K平台打造的第五代RAV4,产品力大大提升,成为了一汽丰田年底的冲量利器。

2019余额不足 日系三强能否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图6

相比一汽丰田,广汽丰田的62万辆全年目标销量显得更为务实,目前11月销量为68,000辆,1-11月累计销量624,224辆,已经完成了全年销量目标,可喜可贺。

2019余额不足 日系三强能否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图12

价格坚挺的凯美瑞,不仅拿下来全年近17万辆的销量成绩,成为了合资B级车市场的“高端代表”。在同级20万以上车型中,11月凯美瑞的销量占比超过60%,2.5L+HEV车型占比超过55%,用高品质车型深挖细分市场,效果显著。雷凌虽没有卡罗拉享誉全球的知名度,但提前换代的雷凌,优先享受到了TNGA所带来的市场竞争力,目前已连续5个月销量破2万辆。

2019余额不足 日系三强能否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图13

此外,目前广汽丰田在SUV产品线中,除了销量稳定的运动小型SUV CH-R和“同级标杆”中型SUV汉兰达之外,全新紧凑型SUV威兰达将于明年4月上市,新车将成为广汽丰田SUV产品中最为有力的销量增长点,同时汉兰达明年也将迎来换代。

小结

丰田是日系三强中价格最为“坚挺”的品牌,在同级竞品用大量终端优惠去吸引消费者,丰田用TNGA平台更新换代,去提升产品的综合实力,给消费者带来更为高级的驾乘体验。主打家用市场的丰田,在乘坐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优秀,再加以年轻化的外观设计,产品整体实力进一步得到提升,这也正是丰田在“零优惠”的前提下依然逆势增长的主要原因。

东风日产 孤军奋战破百万

本田、丰田在华逐渐完善车型布局,充分占据细分市场,通过自有的品牌效益再分一杯羹。而东风日产在法国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的背书下,联盟平台化的优势让其终端优惠巨大,以价换量让其打造了数款热销车型。东风日产在2019年的目标销量定为119万辆

2019余额不足 日系三强能否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图7

作为日产汽车的绝对主力,东风日产11月终端销量114,795辆,连续4个月销量突破10万辆,1-11月累计终端销量1,041,020辆,比2018年提前5天突破百万销量,提前完成百万大关。

2019余额不足 日系三强能否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图8

2019余额不足 日系三强能否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图9

轩逸组合11月销量突破5万辆,天籁连续4个月销量破万,天籁凭借近3万的终端优惠,也只换来了刚好破万的销量,相比主流竞品车型有些掉队。SUV产品销量均稳步提升,最热门的紧凑型市场,奇骏勉强保住了自己的市场份额,并无特别亮眼的销量成绩。

可惜的是,东风日产的强势表现依然没能挽回日产汽车销量的下滑,1-11月日产汽车中国区销售业绩为137.86万辆,同比下降0.7%。东风日产要完成119万的年终目标还需加把劲,至于12月“压库”还是“ALL IN”,确实令人期待。

小结

东风日产孤军奋战多年,虽双拳难敌四手,但在企业层面,东风日产连续第5年终端销售突破百万,实力不言而喻。在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呈下滑趋势的背景下,实力强劲,目前依然以稳步增长的成绩,逆势跑赢大盘。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