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汽车海外销量大涨155% 坚持主攻SUV市场

在中国汽车发展史上,有一家企业的身份显得较为特殊,它就是由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台湾裕隆集团旗下中华汽车、日本三菱汽车三方组建的合资公司——东南汽车。从早期的产品引入,到2.0时代强调自主研发,再到如今的国际化战略,东南汽车在其24年的生命周期中已经成功实现了“3级跳”。

在11月22日(媒体日)开幕的广州国际车展上,东南汽车发展战略部部长钟维先生与网上车市进行了沟通,对于近年来公司在海外市场所取得的亮眼表现,他表示:“2018年东南汽车外销同比增长近400%,2019年仅8个月就超去年全年外销量,截至10月底同比增长155%。”

东南汽车海外销量大涨155 坚持主攻SUV市场-图1

1 持续扩大外朋友圈”,展示中国力量

东南汽车海外销量大涨155 坚持主攻SUV市场-图2

据钟维介绍,早在2015年,东南汽车就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东南DX7作为“一带一路”万里行活动指定用车,行程1.6万公里,横穿亚欧大陆,开进米兰世博会。近年来更积极开拓南美洲、非洲及亚洲市场,不断完善国际营销及服务网络。其中,东南亚(缅甸)和中南美(秘鲁、智利)是东南汽车目前在海外最为仰仗的细分市场。

此外,东南还在优化外销形式。“我们突破以前整车出口方式,已经转变为半散件和散件组装,我们输出零件工艺,销售我们的汽车,更及时的提供产品和服务。”钟维说道。

2 聚焦SUV品类,燃油/新能源双线发力

东南汽车海外销量大涨155 坚持主攻SUV市场-图1

东南汽车现有产品线覆盖轿车、SUV、商用车等多个领域。其中SUV系列包括2019款DX7、2019款DX3、DX3 EV400以及DX5共4款车型

东南汽车海外销量大涨155 坚持主攻SUV市场-图1

东南汽车海外销量大涨155 坚持主攻SUV市场-图2

对于公司接下来的产品计划,钟维透露,预计在2020年4月推出DX7改款车型,它的内装等相较现款会有明显改变;明年9月将发布全新7座旗舰SUV,命名为DX9(和丰田汉兰达、大众途观L、别克昂科威同级,竞争对手有长安CS95、广汽传祺GS8、比亚迪唐等)。通过这两款车东南SUV矩阵将形成从A0级到B级,5万—15万元价格区间覆盖。

“除了传统燃油车外,我们会以纯电动作为主要动力来源。”钟维进一步表示,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大赛中夺得双料冠军的DX3 e500,即将正式上市。

据悉,东南汽车也在研发混合动力、增程式等其他形式的新能源技术。

东南汽车海外销量大涨155 坚持主攻SUV市场-图1

DX5是东南汽车于今年9月发布的一款全新SUV,和吉利缤越、名爵ZS、本田XR-V、现代ix25处于同一级别,目标90后客群,官方售价6.99万-9.99万元。“DX5定位‘三高’车型,具有颜、质、控3大优势,兼具传承和创新。”钟维对于这款产品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在外观设计上融入了中国书法元素,在配置上装备了同级唯一的蓝牙钥匙,在操控方面则沿袭了三菱的技术工艺。”

3 搭建多种沟通桥梁,提升用户粘性

“我们一直坚信车主是我们一切工作的起点也是工作的重点,所以服务车主我们有一个初心。”钟维代表所有东南人袒露了心声。除了早期提出五星服务,这两年随着移动互联的兴起,东南汽车自建了“乐赢天使”服务平台,为车主提供更加便利的线上服务,提升东南车友圈生态圈的黏性;在线下部分,包括爱家大讲堂、自驾游等活动也在持续进行中。

东南DX5
东南DX5 网友评分 : 4.91
参考价 : 6.9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