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汽车出口量增长300% 坚持一年最少2款车

东南汽车在24年的发展历程中,先后经历了引入产品的1.0时代,自主研发的2.0时代,以及国际化研发团队、国际化资源整合的3.0时代,产品阵容不断扩大,目前已形成SUV、轿车以及新能源多领域发展的格局。

东南汽车对产品层面一直有自己的坚持,比如坚持“原创”,坚持一年一款全新车。在当下这样的大环境中,这种坚持显得尤为可贵。此次车展上,东南汽车销售部部长翁武泉表示:“东南汽车还是坚持一年一款全新车,一年一款改款车,这个方向是不会改变的。”在这样的坚持下,东南汽车在海外市场表现抢眼,2019年截止目前,海外市场销量同比增长300%。

东南汽车出口量增长300 坚持一年最少2款车-图1

东南汽车出口量增长300 坚持一年最少2款车-图2

DX5未上市先火

在9月5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东南汽车带来了今年的重磅车型——DX5,并以6.99万-9.99万的价格区间开启预售。这款车定位于入门级紧凑型SUV,定位在DX3与DX7之间,车身尺寸比吉利缤越略大。新车基于东南研究院专业的SUV底盘打造,搭载了1.5L、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还匹配了比利时PUNCH第三代8速CVT自动变速箱。

“操控性方面是东南汽车一直追求的”,翁武泉表示。就在刚结束不久的2019年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简称“CCPC”)克拉玛依首战中,东南DX5无惧极端高温气候条件,凭借出色的性能和品质,共计获得了5个单项冠军,另外还凭借1.5T+8CVT的动力总成,将性能综合赛冠军收入囊中,成为“六冠王”,可谓是未上市先火。

东南汽车出口量增长300 坚持一年最少2款车-图3

据翁武泉介绍,DX5的底盘以及减震装置都包含有大量的吸音材料,车内的噪音仅为36分贝,基本是卧室睡觉时的声音强度;另外在配置上也加入了智能系统,可实现语音交互、远程控制等多种功能。

在此次车展预售中,东南DX5还给出了众多优惠政策,包括价值6800元的交车大礼包,含原厂精品及3年6次基础保养、3年定额车联网免费流量以及动力系统十年内100万公里质保等。上述这些政策面对是全国所有订车用户。据翁武泉透露,在成都车展预售区间,DX5还有额外的地方优惠政策,例如经销商会根据实际情况推出一些限时优惠券等。

逐步完善新能源板块的布局

在此次车展中,除了DX5,东南汽车还首发了DX3 EV400的升级版车型——DX3 e500,这款车也将于12月正式推向市场。翁武泉说:“DX3 EV400从去年上市以来,成绩还是蛮不错的。在首届中国新能源汽车大赛中也取得了多项单项冠军,同时在2018年还被评为‘2018年小型SUV安全车’称号。”

DX3 e500首先在续航里程上进行了升级,等速续航可以达到500km,综合工况下可以达到451km。与此同时,新车还针对配置以及智能化配置进行了提升,所搭载的智能系统,可以通过手机实现预约充电、电量查看、温度查询等信息,另外还包含一些智能遥控功能。

东南汽车出口量增长300 坚持一年最少2款车-图5

从2011年至今,东南汽车积极开拓电动车市场,在河南省新乡市投入V3菱悦换电式纯电动轿车近500台,进行试点运行。2015年7月,东南汽车又与宁德闽运集团建立了合作关系,试行100台V5菱致电动车。2017年,首款A00级纯电动轿车电咖EV10上市。2018年,DX3 EV推向市场,并经历过多次升级,一直到现在DX3 e500。

接下来,东南汽车还将布局增程式电动车,目前采用的是“两缸发动机+发电机” 的增程器方案,并完成了第一台增程式电动车的样车试制。另外,东南也正在开发一些新的新能源平台,包括中级车平台以及电动物流车等。未来,东南汽车会根据燃油车产品同步推出相应的新能源车。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东南汽车出口量增长300 坚持一年最少2款车-图6

东南汽车一直非常重视自主研发的重要性,增资1.5亿元新建了研发基地。新研发基地在核心研发测试环节均采用国外原装进口设备,包括英国IAC的整车半消音实验室,AVL四驱静音转毂及发动机台架实验室,美国MTS整车振动实验室,意大利CMS龙门五轴数控加工中心等。

翁武泉说:“东南汽车一直秉承一颗‘工匠’的精神做好车,在目前市场环境不好的情况下,东南有信心、有决心把车做好,这是投资1.5亿建设新研发基地的信心。”

截止目前,新研发中心已经取得了部分研发成果,例如国六切换的完成以及NVH性能的优化升级。目前,东南汽车全系车型均完成了国六排放的切换,新研发中心功不可没。另外,从DX5在2019年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的表现也可以看出这款车的NVH性能确实足够出色,单就噪音部分就进行了26项升级。

做大、做强西南市场

东南DX5能放在成都车展开启预售,也足以看出东南汽车对西南市场的重视。翁武泉表示:“西南这块市场蛮大的,我们有决心、有信心的话去把这个市场做大、做优、做强。”东南汽车希望可以让更多的西南用户认识东南汽车,提高品牌知名度。

东南汽车出口量增长300 坚持一年最少2款车-图4

目前,东南在西南市场采取的方式是渠道网络的下沉,让客户更容易看到东南的车。另外,东南还会结合西南的区域特性去策划一系列活动,以一种“接地气”的方式让客户来参与和体验东南的产品。

此外,东南汽车还会结合西南区域客户的一些消费习惯,适当地推出一些具有差异化的金融政策。翁武泉表示:“东南汽车走过的24年,一直在追求口碑,最重要的是口碑沉淀,然后将其传播出去,逐步做大做强。”

东南DX5
东南DX5 网友评分 : 4.91
参考价 : 6.9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