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驰“诺道”品牌发布 熊炜四点内容阐述差异化

爱驰汽车基于服务先行的理念,在此次广州车展发布全新服务品牌—“诺道”,尽管U5目前尚未正式上市,爱驰首次参加广州车展就推出服务品牌,可见其对于服务领域的重视程度。针对诺道品牌背后的历程,爱驰汽车副总裁熊炜在接受网上车市采访时表示:我们在产品上市之前,重磅推出诺道服务品牌(及服务内容),是希望通过先发布服务品牌,让用户知道我们的承诺,一个好的产品加上好的服务,让用户更加放心。

爱驰诺道品牌发布 熊炜四点内容阐述差异化-图1

爱驰诺道品牌发布 熊炜四点内容阐述差异化-图2

1.为用户设计服务

爱驰诺道品牌发布 熊炜四点内容阐述差异化-图3

面对用户逐步年轻化,需求多样化的问题,熊炜谈到:“(对于)新生代的用户,爱驰的理念是围绕用户使用场景,把所有场景进行重组,打散之后我们针对这些场景一一提供解决方案,这是我们整个服务设计过程中不一样的地方,好的服务一定是设计出来的

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员,爱驰汽车在今年9月份U5预售发布会现场,推出“试爱行动”为用户提供或免费、或优惠的深度体验机会,先让用户了解U5,试过U5之后再决定是否购买。

需要指出的是,继9月份成都车展发布“试爱行动”之“先试后买”体验活动以后,爱驰汽车在此次广州车展中延续“先试再买”的理念,推出“试爱行动”第二阶段之“服了再买”,这从很大程度上体现了爱驰对于自身产品及服务的自信。

2.通过技术实现“服务找人”

爱驰诺道品牌发布 熊炜四点内容阐述差异化-图4

爱驰诺道品牌发布 熊炜四点内容阐述差异化-图5

作为车主而言,享受维修保养等服务是能不去4S店就不去4S店,这其中最大的问题是时间成本太高,哪怕有预约,但开单、排队、等待的时间比较长,比如做保养,就算坐休息室里,至少也要半个小时,还要排队、洗车、等待等。

“我们把过去的人找服务变成现在的服务找人,车主可以在工作、生活中享受乐趣,不用为用车、养车或者其他事情担心,我们借助更智能化的技术,实现远程诊断,在线升级,同时通过云中台跟用户直接联系,进行指导。此外,还有上门取送车的服务,把服务送到用户身边,不需要到门店”,熊炜说。

3.与用户直接沟通

爱驰诺道品牌发布 熊炜四点内容阐述差异化-图1

爱驰诺道品牌发布 熊炜四点内容阐述差异化-图6

从目前来看,汽车品牌在用户服务层面均通过4S店来实现,用户面临的所有问题都是经销商来处理,在这个过程中,用户跟品牌是远距离的,品牌通过与经销商进行信息传递、互动,由经销商在“前线”与用户沟通。

在熊炜看来,这点对于品牌服务层面可以进一步优化,“爱驰要做的是第一时间跟用户沟通,用户的第一触点一定是爱驰,再做合适的分配,门店的服务都是为了帮助爱驰给用户实现好的服务而存在,本质上用户和品牌的关系发生了很大变化。

4.服务价格、过程均透明

爱驰诺道品牌发布 熊炜四点内容阐述差异化-图7

据熊炜介绍,“爱驰在服务过程以及服务价格方面一直把透明作为一个点,做到服务价格、过程均透明,这两点是爱驰和其他品牌有很大差异的点”。这与当前的经销商服务有很大不同,原来的服务是车主必须把车开到门店,但是经销商存在价格不透明,服务过程不透明的现象。

未来2-3年,爱驰每年都将推出一款新车,已经开启预售的U5今年年底将正式上市并同步交付;U6将于明年上市,而主打家用设计的U7 ION将在2021年上市。在产品端,爱驰按照自身节奏在一步一步推进。在服务层面,综合上述四个方面来看,爱驰汽车在U5正式上市前专门推出服务品牌,正如“诺道”,爱驰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是否真能让用户更加放心,我们将拭目以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