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最后的倔强 明年推4款新车/布局新能源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绝望,我和我骄傲的倔强,我在风中大声地唱,这一次为自己疯狂,就这一次。”——五月天《倔强》。

标致这一品牌的历史超过200年,造车历史同样超过百年,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并不是顺风顺水。标致早在1985年便进入了中国,成立了合资公司,仅比大众晚一年进入,因为种种原因,在1997年退出了中国市场。5年后的2002年,标致卷土重来,在华成立了东风标致合资公司。销量方面,东风标致2017年24.9万辆,2018年14万辆,今年上半年3.3万辆,同比下滑63.7%,标致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再次陷入了困境。

东风标致最后的倔强 明年推4款新车/布局新能源-图1

全新产品首发+服务升级 标致对中国市场有信心-图2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全新一代2008及e-2008(纯电动版)迎来了全球首秀。东风标致品牌市场部部长陈炎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这是标致120年历史上首次在欧洲以外市场进行全新产品的首秀,同时预示着标致品牌在中国市场发展的信心。”东风标致用产品及实际行动,回应了外界的质疑。

1、全新2008首次中国首发 中国影响全球

2008是东风标致于2014年引入国内生产销售的一款小型SUV,当时凭借着细分市场的精准定位及当时的品牌影响力,外加上前卫的设计,在2015年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成为合资小型SUV销量的前三甲。在过去的几年当中东风标致也曾推出了全新4008、5008、508L等车型,对销量起到了一定的刺激作用,但是并未实现长久的增长。

全新产品首发+服务升级 标致对中国市场有信心-图3

这一次,标致将希望寄托在了小型SUV市场中,但如今的小型SUV早已不在是5年前的那番景象。别克昂科拉、雪佛兰创酷、现代ix25等同时期产品已经完成换代,另外还有大众T-Cross途铠、雷诺科雷缤、斯柯达柯米克等新晋产品。想要在如今的市场中,抢到更大份额的蛋糕,如果没有点实力,恐怕是难上加难。

全新产品首发+服务升级 标致对中国市场有信心-图4

陈炎介绍道:“全新2008从它的设计角度来讲带来完全的颠覆,长度、轴距比上一代2008有一个非常大的提升。第二点,全新2008上可以看到标致的全新设计语言,大家所熟悉的狮爪式LED尾灯放到前大灯,座舱仪表盘升级到裸眼3D仪表盘,从产品尺寸到设计再到它的内部技术来讲都有一个长足的进步。第三点,2008和e-2008同步发布,得益于CMP多能源共享模块化平台,使得e-2008研发之初与燃油版车型同步,这也是历史上第一次实现。

全新产品首发+服务升级 标致对中国市场有信心-图5

全新2008迎合中国消费者做出改变,是标致将中国消费者放在首位的第一步。“以2008为例,这是全球产品,其车身尺寸大幅提升是因为受到中国市场对全球市场的影响,产品研发以中国消费者对空间喜好为基础研发的一个全球产品,我们始终觉得中国是全球的,全球是中国的。未来标致的产品都是以中国消费者为基础,影响全球产品的规划和发展。”陈炎说道。

2、启动新能源战略 明年3款新能源车型上市

全新产品首发+服务升级 标致对中国市场有信心-图6

全新e-2008是东风标致首款纯电动车型,这也意味着东风标致全面启动新能源战略。明年东风标致拥有5大车系(紧凑型轿车、中型轿车、小型SUV、紧凑型SUV和中型SUV),其中三大车型将拥有新能源动力车型。明年除e-2008外,还将推出4008 PHEV 4WD和508L PHEV车型。

“东风标致希望能够给消费者提供燃油车和电动车不同的选择,不会因为本地的各种法规限制使消费者放弃标致的产品,同时提供两种不同的动力、不同的选择,但它们是同样的设计,同样的驾驶感受,同样的乘坐体验,这是东风标致品牌对于消费者的承诺。”陈炎说道,“计划到2025年,东风标致所有产品实现百分百电气化。

3、服务升级 提升品牌价值

全新产品首发+服务升级 标致对中国市场有信心-图7

陈炎说道:“东风标致始终把消费者作为品牌的重要资产,针对e-2008,东风标致为消费者建立了全新无忧的生态圈,以智行APP为核心,提供全新的智联服务,包括充电桩查询、充电预约、剩余电量/里程查询、远程空调控制、远程车辆解锁等功能。”此外在今年9月份的成都车展上,东风标致升级了“蓝色关爱2.0”服务品牌,秉承“专业、透明、便捷”三大理念,正式启动8项承诺为核心的全面服务升级,包括7天可退换车、24小时救援服务、常规保养2小时内完成,逾期不用付费等。

此外东风标致在2018年起,将5月20日定义为520超级品牌日,在超级品牌日中东风标致与粉丝进行大量互动,并为粉丝提供一些专属福利,来不断提升用户粘性。在采访的最后,陈炎表示:“东风标致将不遗余力的提升服务质量,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产品+服务成为东风标致未来的主旋律,这是否能帮助东风标致走出困境,仍需要时间和市场的检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