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自嗨”营销 新奔腾要不断提升用户粘性

新奔腾战略发布以来,不管是产品、品牌以及营销模式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过一年多的经营,新奔腾正在摸索出一条真正属于自己的发展路径。在营销层面更是创新不断,将用户需求与新奔腾品牌紧紧相融。

在11月22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祥会与网上车市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新奔腾一年以来的发展成果以及明年的规划进行了沟通。在他看来,凡是和用户无关的营销活动都叫“自嗨”,而奔腾希望通过线上、线下的沟通方式进一步增加奔腾品牌和客户之间的粘性。

拒绝自嗨营销 新奔腾要不断提升用户粘性-图1

拒绝自嗨营销 新奔腾要不断提升用户粘性-图2

1、“求变”才能有所突破

面对国内车市的低迷态势,营销工作的创新成为各大车企面临的一大难题,传统的营销模式已经无法适应当下的中国市场。而且面对泛9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营销也要变得更加年轻化、更加与众不同。这些不同的因素交杂在一起所形成的局面,对于刚发布一年多的新奔腾来说,既是困境但也是机会。

困境大部分是客观环境造成的,而机会只能由自身来把握。从去年10月17日发布新战略以来,新奔腾就规划了自己的营销思路——“一切以用户为中心”。对此,新奔腾构建了以用户为中心的4F创新营销思维和架构,在用户洞察、跟踪、用户体验以及客户粘性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包括线上线下两条线。

拒绝自嗨营销 新奔腾要不断提升用户粘性-图3

针对90后年轻群体比较自我、注重品质、比较时尚的特点,新奔腾策划了许多与年轻消费群体互动营销的内容。而且通过最新开发的奔腾YOMI、手机端的APP以及车机端的智能网联系统,可以不断和客户进行互动,沟通和交流。另外,新奔腾也通过线上积分的会员体系来使奔腾客户逐渐成为奔腾品牌的粉丝和会员,进一步增加奔腾品牌和客户之间的粘性。

“通过这样的方法和工作来促进奔腾品牌和客户之间粘性不断的提升,也助力我们品牌不断向上”,孟祥会表示。

2、明年投放三款全新车型

在产品部分,新奔腾规划了“B、E、S、T”四大产品系列,截止目前主要针对T系列进行了布局,推出了T77、T33以及T99三款SUV车型,覆盖小型到中型级别,价格跨度从6万-19万。未来另外三大系列车型也将陆续推出,E系列的首款车型C105已经在广州车展首发亮相,定位于A级纯电动SUV,将于明年北京车展正式推向市场。根据此前消息,这款车轴距超2米8,潜在对手包括比亚迪宋EV、北汽新能源EX5等车型。据孟祥会介绍,明年除了C105,还有一款全新SUV以及全新轿车产品,共计三款新车。

拒绝自嗨营销 新奔腾要不断提升用户粘性-图4

按照规划,未来三年,新奔腾将总计有9款新产品投向市场。“奔腾未来的愿景发展目标,希望通过5年左右的时间,要重回自主第一阵营”,孟祥会表示。

而以上新产品的技术支撑则是新奔腾发布的FMA、FME两大造车平台,前者面向未来的传统燃油车平台,后者面向全新的纯电动车平台。这两大平台可衍生出轴距在2575-2800mm的多种车型,产品可扩展至Sedan、Cross、SUV和MPV等型式,涵盖A0、A、B等多个级别。

3、极端环境下,进行严苛测试

2019年开始,新奔腾与中国南极科考站进行了全面合作。合作开发的首款车型——T99,已经陪同“雪龙2号”正在南极考察的过程中;而第二款车型就是广州车展刚刚发布的C105车型。对此,孟祥会介绍了新奔腾的一些考虑。

拒绝自嗨营销 新奔腾要不断提升用户粘性-图5

第一,南极科考站的技术能力和技术水平,代表了中国当今科技水平的顶级水平。新奔腾希望能够进入南极科考站,为奔腾C105这款车提供更多技术方面的帮助。

第二,奔腾C105明年要在南极长城站进行极寒条件、极差路况的测试。新奔腾希望借助南极天然的地理环境和条件,能够对C105进行一些严格测试。鉴于南极的环境和气候,其测试结果一定是最环保、最符合当前社会发展潮流的数据体现。

孟祥会表示:“这些数据的体现不仅对奔腾C105的产品未来改进有帮助。同时,也会对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发展有提供帮助。”

拒绝自嗨营销 新奔腾要不断提升用户粘性-图6

“雪龙2号”的合作,也进一步扩大了一汽奔腾的跨界营销范围。今年,一汽奔腾凭借春节创意短片、登陆央视春晚、与“跑男”合作、推出“小米”定制款车型以及联合新浪微博“2019年超级红人节”等活动,持续提升品牌知名度,刷新了年轻消费者对一汽奔腾的品牌认知。通过这些更多的营销活动,一汽奔腾与消费者搭建起了有效沟通体系,为新品牌战略布局打下了扎实根基,将进一步促进产品、市场的全面落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