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处角落直面黑暗 却难掩WEY冲向彼岸的心火

作者|金超 网上车市执行总编辑

三年前魏派公司以中国豪华SUV创领者身份横空出世,品牌创立之初魏建军曾说“我把姓都赌上了,WEY不能失败,只能成功”。WEY是“第一个迈向市场的”中国豪华品牌,这是魏建军性格中执念的一面。三年间WEY收获30万车主,但三年后的今天这个年轻的品牌要直面更严苛的市场杀戮。我相信在魏建军心底里要做的是“世界第一”豪华SUV品牌。

11月20日晚广州,WEY品牌三周年之夜的大幕开启,在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80%的时间留给了WEY的车主,点睛之笔则是:魏建军迎来了自己的新身份——魏派公司董事长。从长城汽车董事长、WEY品牌创始人再到全情投入,成为魏派公司董事长,魏建军说:“从中国赛场,到世界赛场。3年30万已成过去。我们的目标是在下一阶段实现品牌的全面进阶,将WEY打造成为一个以用户为中心、以技术为驱动、以全球化为愿景的品牌。

身处角落直面黑暗 却难掩WEY冲向彼岸的心火-图1

1.被逼到“角落”里 魏建军:唯有成功才能活下去

严酷的车市竞争如果是一场拳赛,眼看着中国品牌已经被合资们逼到拳台的角落围堵在10-15万以下的低价市场,“在那里你死我活,就算成为第一又能活得好么?”魏建军对我说:艰苦,对长城来说不是什么坏事。每个产业在面临巨大压力的时候也正是重新构建游戏规则的时候。处在逆境中下没得选,WEY只能选择成功!

绝处才能逢生,这三年来中国豪华SUV品牌WEY和中国合资高端品牌领克“联手”,打了一场漂亮的品牌向上仗,WEY不但冲破了合资品牌15万更是冲破了20万元的价格壁垒。靠的是比合资品牌更实在的技术、更可信的品质基石。

“互联网时代,用户不再是上帝,而是我的朋友圈好友。”新眼界,新世界,如今的WEY也对自身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身处角落直面黑暗 却难掩WEY冲向彼岸的心火-图2

2.WEY的两大硬核实力 技术过剩/客户服务

相比传统豪华品牌的大幅让利WEY的终端市场价格“够朋友”第三方调研公司艾瑞数据显示:目前WEY品牌四款车型全系优惠幅度在1%-3%左右徘徊,而相近价位的部分合资产品终端优惠幅度动辄10%起。面对30万+的“朋友圈好友”魏建军也守得住当初交友时的初心:“WEY品牌会从客户需求出发,坚持不降价。

身处角落直面黑暗 却难掩WEY冲向彼岸的心火-图3

WEY也迎来用户品牌的第一个服务升级计划——“双超质保“计划。WEY品牌全系燃油车型,整车质保由原来的3年10万公里,延长为5年15万公里;对于首任车主,无论是新购车主还是已购车的老车主,WEY都提供发动机、变速器免费终身保修

选择为用户提供动力系统免费终身保修,意味着WEY对自身产品技术有着足够的自信,当然这是建立在WEY长期坚持“过度投入,过度研发、过度配置”的基础上的。对此,魏建军表示:面对不可为之的未来,长城在研发上的投入力度很大,我们需要过度研发,这样才能赢在未来,这样未来的产品才会更好。

3.从中国到世界赛场 美国“我去了就不轻易回来”

没有全球化战略就不会出现诸如大众、丰田、奔驰这样的业界巨擘。而WEY品牌诞生之时,在顶层设计上就有着为全球市场服务的基因。

2018年两周年之夜上,彼时已经在国内高端SUV市场站稳脚跟的WEY,喊出“从中国的WEY到世界的WEY”这样的口号。魏建军更是在发布会、采访环节中两次提到我希望在未来,欧美大街小巷都能看到中国汽车品牌”

身处角落直面黑暗 却难掩WEY冲向彼岸的心火-图4

WEY品牌将2020年定义为全球化战略元年2021年以德国市场为根基打入欧洲市场,2023年进入北美市场,并行向全球其他市场拓展。在魏建军看来,WEY品牌有能力实现对豪华品牌的错位竞争,同时也可以凭借高溢价的新能源产品提升品牌形象,直面德系BBA。

要想在全球市场立足难度可想而知,雷克萨斯首款车推出至今30余年其体量也不过奔驰、宝马的四分之一。强如丰田体系支撑的雷克萨斯尚且如此,WEY品牌出海的每一步自然都需要小心翼翼。

以技术、产品为核心,长城汽车为WEY品牌打造了足够深的护城河。在研发方面,WEY已形成以保定为中心,遍布欧盟、北美和亚洲的“七国十地”研发格局,在自动驾驶、新能源等领域积累丰富的技术,用以保障品牌在短时间内可以为全球主要市场用户带来最新技术、最适合的产品。

身处角落直面黑暗 却难掩WEY冲向彼岸的心火-图5

产品上,WEY将实现HEV/PHEV/BEV/FCV四种新能源技术并举的路线。到2021年,WEY旗下所有车型均将提供电动化选项,并在2022年将推出首款燃料电池车型。与此同时,2022年L4级自动驾驶技术也将逐步应用在量产车上。

写在最后:一路走来,尽管WEY品牌的发展过程中时常伴随着质疑声,但螺旋式上升的主旋律从未改变。如今,已经在国内高端SUV市场立足的WEY,已经有能力、有必要、有义务站在更大、更高的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豪华品牌的魅力。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