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皮卡10月环比增长33.4%,长城市占率突破7成

自今年7月1日起,多省市将车辆的尾气的排放标准升级到了国六阶段,因此车辆的排放标准已经成为消费者购车过程中的一个重要考量因素,根据皮卡市场的终端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皮卡市场终端销量达305559辆,其中国六皮卡实销为20483辆。10月份国六皮卡单月实销8079辆,占该月总销量的31%,较9月份的6053辆环比增长33.4%。

国六皮卡10月环比增长33.4长城市占率突破7成-图1

2019年1-10月国六销量看点:  

1.国六皮卡销量环比增长33.4%,在市场中逐步稳定,市场份额扩大; 

2.厂家销量中,长城国六皮卡一枝独秀,10月市占率高达65%,1-10月综合市占率高达72.5%; 

3.国六车型销量中,长城风骏7以绝对优势领跑,1-10月累计销量突破13000辆,长城炮上市不久销量就挺进前三; 

4.10月国六皮卡销量中,柴油皮卡更受欢迎,占总销量的59.5%,汽油皮卡型数量更丰富; 

5.国六车型在多地热销,安徽、广东、河南、江苏、上海、浙江等9地10月国六销量占比超过80%。 

注:本次分析的数据为狭义皮卡,只包含多用途货车、多用途越野货车以及多用途载货汽车,不含专用车和电动车。

国六皮卡10月环比增长33.4长城市占率突破7成-图2

9月和10月期间,皮卡市场迎来了国六车型数量的爆发,多款国六皮卡相继问世,长城、上汽大通、江西五十铃、郑州日产、长安等厂商相继推出国六产品,缓解了市场上国六产品不足的问题,因此10月份国六车型销量再度上涨,并逐渐成为市场当中的主力热销车型。其中,长城汽车凭借先发优势和多年以来积攒的市场口碑,牢牢占据了国六皮卡销量头名的宝座,1-10月累计销量为14850辆,市占率达到了72.5%;郑州日产、上汽大通、长安等厂商也在10月份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

国六皮卡10月环比增长33.4长城市占率突破7成-图3

具体车型销量中,长城风骏7作为市场上最早具备柴汽油双国六的车型,牢牢的掌握着市场的主动权,虽然10月份国六销量相比9月有所下滑,但1-10月仍交出了13608辆的成绩,占市场国六车型总销量的66.4%,远超其他车型;长城炮作为长城皮卡旗下的最新力作,刚上市一个月左右时间实销就突破了1200辆,冲进车型销量排行前五,据悉长城炮的预订单早已突破5000辆,11月份长城炮的终端销量有望冲刺前三。

国六皮卡10月环比增长33.4长城市占率突破7成-图4

郑州日产纳瓦拉和锐骐6国六车型的销量在10月份也再度上涨,其中纳瓦拉10月份实销345辆,占1-10月总销量的58.2%,锐骐6在10月份实销315辆,占1-10月总销量的40.3%,由此可以看出郑州日产产品还是比较受欢迎的;江西五十铃瑞迈S和铃拓双国六车型于10月份先后上市,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的销量,相信随着两款车型在市场上进一步铺货,江西五十铃的销量将在11月份拥有较为明显的增长;上汽大通T70作为我国13万级别高端皮卡市场中首款上市的柴油国六皮卡,在9月份实销219辆,在10月份又取得了299辆的实销成绩,起到了引领国六时代我国高端皮卡市场发展的作用。

国六皮卡10月环比增长33.4长城市占率突破7成-图5

根据10月份国六皮卡销量数据显示,柴油车型仍然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产品,销量为4808辆,占总销量的59.5%。其中长城风骏7凭借2917辆的成绩成为柴油国六皮卡的销量冠军,市场占有率为60.67%,长城炮商用皮卡刚上市不久就取得了242辆的销售成绩,市场占有率达到了5%左右,非常直观的展现了长城炮商用皮卡的受欢迎程度,相信凭借长城炮商用皮卡出色的产品力和长城汽车口碑优势,未来这款车将会成为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柴油皮卡之一,成为商乘两用用户的购车首选。

国六皮卡10月环比增长33.4长城市占率突破7成-图6

目前市场上可供选择的汽油国六皮卡车型更为丰富,长城风骏7同样也是10月份汽油国六皮卡销量的冠军,长城炮乘用皮卡位居汽油国六皮卡销量排名的次席,以870辆的成绩紧追风骏7,作为我国高端汽油国六皮卡的代表性产品,长城炮乘用皮卡上市不久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足以证明这款车的优秀,彰显了目前国内消费者对高端汽油皮卡逐渐增长的消费热情。此外,长城炮商用皮卡、郑州日产锐骐6、郑州日产纳瓦拉、长安神琪F30、中兴威虎等车型的汽油国六版销量相差不大,仍有很大的后续增长空间。

国六皮卡10月环比增长33.4长城市占率突破7成-图7

国六皮卡10月环比增长33.4长城市占率突破7成-图8

通过31省市皮卡销量排行可以发现,云南省重新坐回月销冠军的宝座,不过整体销量也不太乐观,受国六排放因素的影响,多省月销量下滑严重。不过在提前实施国六的地区皮卡市场中,国六车型已经成为主力热销车型,这种现象在河北、安徽、山东、河南等地最为明显,国六车型销量已占当地10月皮卡总销量的80%以上,其中河北省和山东省国六皮卡最为畅销,均为1000辆以上。

国六皮卡10月环比增长33.4长城市占率突破7成-图9

除此之外,在广东、浙江、山西等区域,国六皮卡也已成为热销车型,不过在销量排名前五的省份中,国六皮卡销量占比并不高,皮卡大省云南10月份国六车型销量仅80辆,占比4%,广西和湖南销量同样不足百台。由于政策导向原因,北京市皮卡市场在今年迎来了大爆发,不过由于此前市场在售车型全部为汽油国五型皮卡,让其成为行业中的特殊市场,但长城炮在北京非常热销,未来将改变北京市场的格局。

国六皮卡10月环比增长33.4长城市占率突破7成-图10

目前市场中能够买到的国六型皮卡多数为全新车型,甚至是各大皮卡企业的旗舰车型,例如长城炮系列皮卡、上汽大通T70、长安凯程F70等,这些国六型皮卡普遍采用了宽体型车身结构,整车宽度普遍高于1800mm,让该类车型的整车造型更加魁梧有型。动力更是在国六阶段迎来了大幅提升,长城GW4D20M、上汽π等发动机将国产柴油皮卡功率提升至110kW左右,发动机的扭矩输出提升至360N·m左右,为用户带来更加强劲的动力输出。同时,国六阶段能够买到的自动挡皮卡车型也进一步丰富,促进了国产皮卡高端化、乘用化的发展。

国六皮卡10月环比增长33.4长城市占率突破7成-图11

其中,长城炮商用皮卡精准定位商用型皮卡用户,汽油起售价为9.78万元,柴油起售价为10.48万元,为用户提供动力更加强劲、用车更加舒适以及还具有8AT自动挡的皮卡车型。长城炮商用皮卡柴油版搭载的GW4D20M发动机,实现了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400N·m的超强动力输出,是当前国六柴油皮卡市场中当之无愧的动力第一。

国六皮卡10月环比增长33.4长城市占率突破7成-图12

长安凯程F70作为长安汽车旗下最新一代皮卡产品,集合了长安和PSA的多项先进技术,拥有1930mm的行业主流竞品最宽车身尺寸,900mm涉水深度、230mm离地间隙以及行业领先的29°的接近角和27°的离去角等多项产品优势。搭载的1.9T柴油、2.5T柴油和2.4T汽油发动机这三款动力,符合国内消费者对新一代皮卡高端、豪华、硬派、实用的要求,更是凭借9.28—13.98万元颇具竞争力的价格震颤市场

国六皮卡10月环比增长33.4长城市占率突破7成-图13

江西五十铃瑞迈S皮卡是江西五十铃的销量支柱车型,也是皮卡市场中的黑马级车型。该车柴油国六版起售价为10.48万元,官方针对该车还匹配有5000元购车升级礼,让这款皮卡的价格下探至9.98万元。瑞迈S国六版皮卡搭载的2.5T VM系列发动机,动力输出更加强劲,可实现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360N·m的输出。

国六皮卡10月环比增长33.4长城市占率突破7成-图14

随着国六标准的实施和消费升级趋势的凸显,目前市场上皮卡产品不仅更加环保,动力、配置都有着相应的提升,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用车档次,推动行业向前更进一步发展。随着越来越多优秀国六产品的出现,未来市场上将形成覆盖多个价格、满足多种需求的不同丰富产品阵容,在皮卡车乘用化趋势不断加强的趋势下,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目光,助推皮卡的销量进一步提升。

炮商用皮卡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