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第十四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

一气呵成的喷漆操作,对答如流的纯正备件理论考核,创意十足的汽车零部件重构艺术品……这一系列的精彩,来自全程高能的东风日产第十四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现场!11月14日,东风日产第十四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广州完美收官。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各级领导、经销商代表、供应商伙伴以及媒体朋友共同出席总决赛开幕式,观摩比赛,近距离感受决赛选手的专业水平,共同见证全国总冠军的诞生。

东风日产第十四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图1

东风日产第十四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图2

匠心引领  人才砺练

时代风云激荡,市场充满挑战。对于东风日产这样一家历经高速增长,客户基盘跨越千万量级的车企而言,保有客户无疑是最宝贵的资源。2019年,面对严峻的行业形势,东风日产延续 “客户年”战略,将服务客户的理念作为坚定不移的企业战略。

服务客户理念的落地,离不开全国800多家规范经营的经销商,离不开数万名专业而用心的服务人员。售后业务经营和客户服务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售后服务的核心竞争力源于精英服务人才的储备与培养。除了各个专业板块的培训与考核之外,东风日产还通过多种形式来深度提升与强化经销商售后服务人员的专业水平,售后服务技能大赛便属于重要的“练兵场”与“阅兵式”。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表示:“每一个岗位,只要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一定能取得成绩,这也是我们今天倡导的匠心。 东风日产连续14年举办售后服务技能大赛,目的在于向我们所有的客户呈现东风日产呵护客户的决心,在服务客户的这条道路上没有终点,我们一直在前行的路上。”

东风日产第十四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图3

技艺至臻  实力溢彩

从海选到总决赛,历时6个多月,累计4000余名来自喷漆技师、车间经理、备件经理3大岗位的精英奋楫争先。最终共40名选手实力抢镜,前往全国总决赛一战到底。

东风日产第十四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图4

东风日产第十四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图5

大赛主要考核理论与实操。理论考核赛场上,选手们娴熟作答,不难看出他们都非常熟悉岗位职责以及专业知识。

东风日产第十四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图6

东风日产第十四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图7

理论考核最激烈而生动的一项是现场辩论。车间和备件两组选手的精彩对垒,无论是快速的临场反应,还是准确的概念界定、缜密的思维逻辑、生动的表达能力,都让观众拍手称快,同时也获得了专业评委的高度认可。

东风日产第十四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图8

东风日产第十四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图9

实操类的评比即理论检验,是展示个人经验积累与技巧运用的有效方式之一。全副武装的喷漆技师有条不紊地全力比赛,从细究打磨砂纸的粗细、手握喷枪与门板的精确距离、喷漆时的力度把握……任何一个动作都完成得流畅利索,总结起来就是一个词——“有范儿“。

东风日产第十四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图10

东风日产第十四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图11

东风日产第十四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图12

首次出现在本届大赛的两大管理岗---车间经理和备件经理,在模拟场景里通过情景表演,把自己的答卷活灵活现地呈现在评委眼前。他们从现实工作出发,以超越自我的精神诠释了“专业”二字的精髓。

东风日产第十四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图13

理论考核、精英找茬、现场辩论、课题发表、情景模拟等各类“关卡”层层挑战选手的业务技能与临场发挥,从多个维度凸显了各岗位选手的风采与实力。40强选手在前期比赛环节积累的赛场经验与赛前的精心准备,通过总决赛得到了充分检验,演绎出朴实而闪亮的匠人姿态。

东风日产第十四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图14

东风日产第十四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图15

东风日产第十四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图16

40位选手扎实的技术知识、过硬的业务技能和丰富的售后服务经验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匠人之心,以专业和专注打动人,精湛手艺,用能力和实力来说话。总决赛的桂冠,属于真正的强者。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喷漆项目冠亚季军分别由广州风日周朝锋、杭州元通富阳刘云熙、贵阳东风南方黔兴向雪获得;车间项目冠亚季军分别由中山众杰罗声敏、成都汇京川成陈武、重庆东风南方渝兴邓友平获得;备件项目冠亚季军分别由中山众杰曹学超、武汉三环华通肖正红、深圳东风南方华景吴永锋获得。喷漆项目的 “风范之星”“技艺之星”“工匠之星”分别由兴安盟华楠于海亮、泰安金岳嘉信敬成超、太原东汇马兆平分别获得,恭喜他们!

东风日产第十四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图17

传承为本  创新远行

时代在变,市场在变,东风日产的售后服务技能大赛也坚持与时俱进,力求创新。本届大赛首次将专营店车间默默无闻的两大管理岗——备件经理、车间经理纳入比赛范围,为更多售后服务岗位的小伙伴们提供走上舞台展示自我的机会。当然,他们的到来,也让东风日产售后技能服务大赛这个平台延伸到更广阔的售后事业板块上,让大赛倍增精彩看点!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同期举办了“星技术作品评选”活动,鼓励专营店的售后团队积极创作并展现各式各样的“工匠艺术品”。车间里的各种闲置或废弃的零部件,通过能工巧匠的创意与手艺,仿佛被仙子的魔法棒轻点,化身成各种或精美或实用的工艺品小工具等。经过评选,最终有33份作品脱颖而出,在微信平台以及总决赛现场一一展示。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一同参观了星技术作品展,对一线技师们的奇思妙想和精工细作纷纷点赞。

东风日产第十四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图18

东风日产第十四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图19

匠心智胜  领势先行

大浪淘沙,是沙自流、是金自存。跨入后千万时代,东风日产深知售后服务的价值与责任。唯有夯实全体系的根基,坚持在细微之处全情全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秀的产品与高效的服务,才能实现“人·车·生活”的美好愿景,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保持领先。

东风日产售后服务技能大赛十四年以来的坚守与突破,也在一个侧面体现了东风日产厂家与全体经销商在经营理念与服务管理方面的不忘初心、不断挑战。在每一个一线管理岗位和服务岗位上不断涌现出来的精英人才,是广大客户享受高品质的服务的牢固保障。

专注细节,极致匠心。东风日产第十四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已落下帷幕。让我们期待东风日产在新的时代挑战中,在售后服务领域勇者先行、驾驭未来!

东风日产第十四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完美收官-图20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帕萨特 帕萨特 18.19万起 获取底价
Model 3 Model 3 24.5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