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1-10月销量增长6.6% 欧拉领跑暴增150%

随着汽车消费升级的深入以及行业两极分化,长城、吉利两大自主头部车企开始加速收割二三线自主以及部分弱势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销量也持续向好。11月7日长城汽车公布了最新销售数据,长城整体销量同比增长4.48%至115,015辆,创2019年单月新高,同时这也是其年内第四次突破10万辆大关;前10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6.6%至839,128辆。以WEY、哈弗F系、炮皮卡为代表的高端产品本月市场表现极佳,WEY品牌更是环比增长19.1%,另外电动车品牌欧拉大涨149.86%。

长城10月销量创年内新高 WEY品牌环比大涨19.1-图1

长城10月销量创年内新高 WEY品牌环比大涨19.1-图2

长城10月销量创年内新高 WEY品牌环比大涨19.1-图3

长城10月销量创年内新高 WEY品牌环比大涨19.1-图4

销量结构方面,哈弗品牌依然是长城绝对主力,销量贡献率高达75%,较前9月份72%左右的销量占比有所提升。10月份哈弗销售新车86,433辆,同比微增1.74%,代表头部、腰部、底部市场的F系、H系(主要指H6,H2、H4、H9目前销量较差)、M系均有着不错的表现。

长城10月销量创年内新高 WEY品牌环比大涨19.1-图5

不过从经营角度看,这种一家独大的局面对长城稳定持续增长并不是件好事,WEY、欧拉、皮卡系列需要进一步开拓市场,进而帮助企业分化市场风险。但值得欣喜的是,WEY品牌近期销量跌幅持续收窄,10月份更是突破万辆大关,环比大幅增长19.1%。另外,由于新产品炮皮卡的热销,长城皮卡板块本月也有着不错的增长。

长城10月销量创年内新高 WEY品牌环比大涨19.1-图6

具体车型部分,本月长城继续保持着3款SUV破万辆的成绩,哈弗H6、F7、M6分别以40,623辆、15,017辆、15,211辆的成绩位列SUV榜单前列。作为SUV销量第一梯队唯一一款车型,拥有庞大用户群体、极佳市场口碑的H6前十月累计销量达到303,023辆,以绝对优势领先上汽大众途观L、吉利博越、日产奇骏、本田CR-V等。

长城10月销量创年内新高 WEY品牌环比大涨19.1-图7

而定位更高的F7则凭借动感的设计以及不错的产品力,持续领跑自主A+级SUV市场,同时也承接住了一部分H6损失的高阶消费群体,前三季度累计销量达到101,405辆,比主要竞品广汽传祺GS5、名爵HS高出一半左右。入门紧凑SUV M6则凭借品牌、体系优势实现了对6-9万元自主SUV的降维打击,9、10月连续两月突破1.5万辆,累计销量达到83,908辆。

长城10月销量创年内新高 WEY品牌环比大涨19.1-图8

其他品牌车型方面,WEY品牌旗下车型近期销量持续向好,VV6单月销售新车5,275辆,累计销量达到4.7万辆,与领克01携手领衔自主14万元+高端紧凑SUV市场。另外,刚于9月上市的长城炮皮卡也收获了5,020辆的成绩,进一步巩固了长城在皮卡市场的优势。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