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9月份销量再破10万辆大关 哈弗大涨22.1%

10月11日长城汽车公布了最新销售数据,9月份长城汽车销量达到100,019辆,同比增长15.3%,这也是继1、3月后长城年内再次突破10万辆大关。其中主力品牌哈弗销量达到75,253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2.14%,创下年内销量增速新高,F系、H系、M系均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不难看出,随着二三流自主品牌逐步退出主流竞争舞台,以哈弗、吉利为代表的一线自主品牌将持续收割市场,后续销量增长预期也将持续向好。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长城汽车正通过加速进军海外市场来弥补被高端车市场制擎所导致的销量空缺,进而维系企业持续增长。

长城9月销量再破10万辆大关 哈弗增速创年内新高-图1

长城9月销量再破10万辆大关 哈弗增速创年内新高-图1

长城9月销量再破10万辆大关 哈弗增速创年内新高-图2

长城9月销量再破10万辆大关 哈弗增速创年内新高-图4

从销量分布来看,哈弗依旧是长城汽车销售主力,9月份销量贡献率超过75%,而前三季度则只有72%,这意味着其他品牌后续还需要进一步发力,帮助企业分担市场风险。目前炮皮卡以及欧拉电动车,则正寻着两个品牌应有的市场轨迹增长,高端品牌WEY与其应承担的销售任务目前还有一定距离。

和领克一样,今年以来自主高端品牌双子星之一的WEY也遭遇了市场风险,当然这是其品牌力偏弱以及前期增量用户红利大量消耗后出现了的“正常市场现象”。后续想要恢复到此前月销超万辆甚至更高销量的水准,WEY除了巩固自身性价比优势、丰富产品阵容,还需要进一步强化品牌短板,在提升用户认知方面做更多努力。

长城9月销量再破10万辆大关 哈弗增速创年内新高-图5

而从长城车型销量结构看,以M6、H6、F7/VV6为代表的车型让长城分别分别在低端、腰部、中高端SUV三大细分市场站稳脚步。这种精准切割细分市场、相对稳健的产品布局将让长城在后续相当长时间内在20万元以下SUV市场保持绝对话语权,这一产品结构也是其主要竞争对手吉利有所缺失的。

长城9月销量再破10万辆大关 哈弗增速创年内新高-图6

具体车型销量方面,哈弗H6、F7、M6三款车型突破万辆大关。其中H6继续稳居国内SUV销量榜榜首,累计销量达到262,400辆,大幅领先上汽大众途观L、吉利博越、日产奇骏、东风本田CR-V等第二梯队选手,F7、M6则成为今年以来哈弗品牌最重要的增量来源,F7系更是凭借不错的综合产品素质在A+级SUV市场站稳脚跟,前三季度累计销量达到101,405辆。WEY的VV6也保持了不错的市场表现,月均销量保持在4千多辆的水准。

其他品牌方面,长城炮(风骏)继续领跑国内皮卡细分市场,9月单月销量达到13,680辆,前9个月累计销量更是接近10万辆。欧拉品牌前9个月则实现了32,186辆的销量,成为低价电动车市场的热销品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