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万公里耐久测试无压力 解析上汽通用新一代驱动系统

2019年对于通用别克品牌其实是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整体产品开启了新一轮的换代更新,不久前首款中大型SUV昂科旗的亮相更是标志着家族SUV的产品矩阵已经完善,从小型至大中型SUV都有产品能够提供给消费者选择,且全面引入搭载Smart Propulsion通用新一代驱动系统,其中包含着第八代Ecotec直喷涡轮增压系列发动机和9速HYDAR-MATIC变速箱以及全新CVT无级变速箱,使得产品力更加完善,这也宣告着和老对手大众可以开启新一轮的较量了。

连续24万公里耐久测试无压力 解析上汽通用新一代智驱系统-图1

造车不是简单将发动机和变速箱组装到一起就行了,一套成熟优秀的动力系统是需要协同配合的,被用到不同的车型上,用来满足平顺经济性或动力性的不同需求,而通用的这套Smart Propulsion新一代驱动系统最优秀的地方就是它能够将这个体系内的发动机和变速箱进行同步开发,以达到更好的匹配效果,换句话来说要革新,就是一整套动力系统都会变,这一点和我们认知当中大多数品牌厂家只换发动机不换变速箱的套路不太一样,而这样以整套动力总成革新的方式更容易实现了性能、油耗、排放与可靠性的统一。

连续24万公里耐久测试无压力 解析上汽通用新一代智驱系统-图2

连续24万公里耐久测试无压力 解析上汽通用新一代智驱系统-图3

这套驱动系统当中所包含的第八代Ecotec 1.3T发动机和全新CVT变速箱已经搭载应用到了新一代别克昂科拉家族以及全新威朗等车型上了,落归到实际上,今天主要还是来聊一聊大家所关心的产品部分。

连续24万公里耐久测试无压力 解析上汽通用新一代智驱系统-图4

24万公里耐久性测试无压力 解析上汽通用新一代驱动系统-图1

连续24万公里耐久测试无压力 解析上汽通用新一代智驱系统-图6

这台1.3T发动机是基于“单缸最优”的开发理念,对一个单独气缸进行研发设计,在保证一个气缸内的燃烧以及效率最优的背景下,再开发出整台发动机。在核心技术方面,这台发动机拥有35Mpa高压直喷技术、ATM主动热管理系统、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智能主动电控碳罐泵、全可变排量机油泵等智驱技术,在保证动力性不衰减的情况下提升效率,且能够满足苛刻的国六b排放法规。

值得一提的就是35Mpa超高压直喷系统,这项技术的运用在全球范围内都是领先的,能够实现更好的燃油雾化,其燃油粒子的平均直径达到8微米,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成年人的头发丝平均直径大概为80微米,所以大概为发丝的十分之一,这也使得燃油燃烧更加充分,热效率更高,排放更低。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根据发动机不同工况的工作需求,通过进排气系统的凸轮轴相位调节器来调节进气门和排气门的启闭时间,保证最佳进排气效果,提升燃烧效率。

 一台优秀的发动机不仅仅只有先进的科技,更要通过严苛的试验认证,才能保证在很多极端条件下不容易掉链子的同时,维持性能的稳定,车辆的高可靠性和高耐久性,这也是为什么可靠性要比动力性更加重要的原因。第八代Ecotec 1.3T发动机采用业内最严苛的耐久测试标准,且这台发动机累计测试里程达465万公里,经历了4500米高寒、高原、高热、高湿、高腐蚀路况,跨越不同的地域和不同的道路条件,而且还通过了上图的8种耐久性试验,所以才能放心的交付到消费者手中。

连续24万公里耐久测试无压力 解析上汽通用新一代智驱系统-图1

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扭矩输出能够在不同条件下能保持一致性或者误差波动范围小是维持输出高效性能的前提条件,这台1.3T发动机能够实现绝大部分工况下,输出扭矩100Nm以下时,正负误差值仅为5Nm;输出扭矩100Nm以上时,正负误差值控制在5%,和其他品牌型号发动机相比起来还是占据很大优势的。

我们大家都知道,变速箱的传递效率和燃油经济性直接相关联,作为日系品牌的常客,CVT变速箱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由于结构上的特殊性,没有明确具体的挡位,操作上类似自动变速箱,但是速比的变化不同于自动变速箱的跳挡过程,而是连续的,因此动力传输持续而顺畅,这是CVT变速箱的最大优点;CVT的缺点也是很明显的,那就是传动带很容易损坏,不能承受较大的载荷和高扭矩,原因是目前大部分CVT变速箱的传动带是钢带式结构的硬性连接,这就决定了传动带不耐磨损。

连续24万公里耐久测试无压力 解析上汽通用新一代智驱系统-图8

和第八代Ecotec发动机同步开发的全新CVT变速箱,创新性地采用钢链式结构,很好的规避了传统CVT变速箱传动带不耐磨损的缺陷,也是国内率先采用钢链结构的横置前驱式CVT变速器,在技术上,链条的转动节采用双转动压块,在链条弯曲过程中,转动压块之间形成滚动摩擦,将动力损失和磨损降低至最小,配合链条更小的工作半径,这台变速器的速比范围可达到7.01,明显优于一般推力钢带式CVT,更高的传动效率使得拥有更好的启动加速性和燃油经济性,且能承受更大的扭矩。

连续24万公里耐久测试无压力 解析上汽通用新一代智驱系统-图9

当然了,和发动机一样,变速箱肯定也是要经过反复的耐久试验,确定其可靠性以后才能正式装配到车辆上。这台全新CVT无级变速箱要经过零部件耐久试验、锥轮链条系统耐久试验、变速箱整机耐久试验、变速箱整车耐久试验这四个阶段测试,累计耐久试验里程超过270万公里 ,其中值得一提的就是变速箱整机耐久试验,具体试验方法为包含前进挡、前进挡加强、倒挡和特殊换挡四个类别,并且要求持续3-4 个月连续不间断高强度负荷试验。其中,仅前进挡和前进挡加强试验,每个单次循环模仿0km/h-200km/h全油门加速、161km/h-0km/h急减速的高负荷试验,其实,越是这样简单粗暴的方式才能够检验出变速箱的真正可靠性,况且在日常生活当中,道路条件以及你自己的主观安全意识是不会允许你这样激烈破坏性驾驶的。

连续24万公里耐久测试无压力 解析上汽通用新一代智驱系统-图10

总结:一套成熟优秀的动力系统不仅仅在于它包含有多少先进技术,更多的是整体协调运作所带来的实际效果,以及在一些极端条件下能够“不掉链子”,今天通过对这套1.3T+CVT全新动力总成的解析,我们能明显感受得到上汽通用新一代驱动技术在技术先进性、性能表现及可靠耐久性方面展现出的优势,且相信未来全面布局别克家族矩阵后,不会错的选择将会是留给消费者的第一印象。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