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演绎“王者”归来 新一代昂科拉GX竟然拿出这些秘密武器

在国内汽车市场,SUV绝对占据了半壁江山,其中,又以家用SUV这一细分市场竞争最为激烈。对于车企而言,在这个级别每推出一款车型都需要足够的勇气,足够优秀的产品本身更是必要条件,别克昂科拉就是鲜明一例。都市时尚SUV的定位、首搭Ecotec 1.4T+6AT的动力组合、四驱系统……拥有诸多亮点的昂科拉一经推出即吸粉无数,出色的实力也几乎树立了级别标杆的地位,令后来者争相效仿。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上越来越多优秀的竞品涌现;为了应对与日俱增的消费需求,别克昂科拉也迫切地需要一股新鲜血液。在这个节骨眼上,新一代昂科拉终于揭开了面纱,不仅在设计上焕然一新,配置、动力层面也均会进行升级,着实让人期待。但惊喜不止于此,伴随着新一代昂科拉的问世,别克再次展现了其对于细分市场的掌控能力——全新一代昂科拉GX来了。

倾情演绎王者归来 新一代昂科拉GX竟然拿出这些秘密武器-图1

初闻全新一代昂科拉GX,或许你会认为它是昂科拉的特别版车型,有如君威与君威GS一般。实际上,作为别克SUV家族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新一代昂科拉GX的车型定位是要高于昂科拉的。相比昂科拉,全新一代昂科拉GX在车身尺寸、轴距方面均有着不同程度的增加,带来宽敞空间的同时,也使得其首次踏入紧凑型SUV的队列。

别克车型的造型似乎从来不会让人失望,全新一代昂科拉GX自然也不例外。全新一代昂科拉GX的设计灵感源于别克Enspire概念车,整车运用大量型面线条以凸显其优雅灵动:标志性的家族前格栅采用横向暗色波纹设计,细节处理十分精致;车身侧面曲面丰富,线条流畅而饱满;尾部则以简洁的几笔勾勒出有力的姿态。具备美学调性的设计手法,不但迎合了当代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更将SUV与身俱来的运动气质诠释地淋漓尽致。

倾情演绎王者归来 新一代昂科拉GX竟然拿出这些秘密武器-图2

不仅是表面,全新一代昂科拉GX的内在也进行了大幅升级。全新样式的中控台与家族风格走向了统一,双色的设计更显时尚,做工用料也都十分上档次。炮筒式仪表盘、三幅多功能方向盘、嵌入式中控屏都是当下十分流行的元素,但更能俘获年轻人的,则是屏幕背后的eConnect 2.0互联技术。它不但能够拥有实时在线导航、车载APP互联功能,更可实现个性化账户应用、OTA远程升级以及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等,为驾乘人员带来全新的人机交互体验。

倾情演绎王者归来 新一代昂科拉GX竟然拿出这些秘密武器-图3

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GX与昂科拉均来自于通用汽车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该车型系列是通用汽车在加速产品研发、优化产品布局、提升集成效率以及融合先进技术等方面的最新成果。以此为背书,全新一代昂科拉GX将搭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驱动系统,包括Ecotec 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CVT智能无级变速箱、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以及全新AWD智能四驱系统。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1.3T+9AT+AWD的高阶动力组合,在同级别乃至跨级别都十分罕见,它究竟有着怎样的魅力?

倾情演绎王者归来 新一代昂科拉GX竟然拿出这些秘密武器-图4

全新一代昂科拉GX所搭载的第八代Ecotec 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我们已经很熟悉,它基于“单缸最优”设计理念进行整机开发,并采用全球领先的35Mpa高压直喷系统、ATM主动热管理系统、智能主动电控碳罐泵、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全可变排量机油泵以及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等6大核心技术,结合10余项静音科技的运用,达到动力、油耗、排放以及NVH静音减震性能上的出色表现。

倾情演绎王者归来 新一代昂科拉GX竟然拿出这些秘密武器-图5

数据方面,第八代Ecotec 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21kW的最大功率,并在1500-4000rpm内均可输出240N·m的峰值扭矩,动力性能完全超越了现款昂科拉1.4T机型,油耗也大幅降低。另外值得一提的,第八代Ecotec 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是业内首批从设计源头针对全球严苛排放及油耗标准进行正向研发的机型,不仅性能不妥协,更能满足最为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

倾情演绎王者归来 新一代昂科拉GX竟然拿出这些秘密武器-图6

优秀的动力总成,离不开变速箱的精确匹配,全新一代昂科拉GX的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绝对算的上一位得力助手。它应用了超过60项通用专利技术,拥有更宽的速比范围和绵密合理的齿比分布,并专门针对用户日常使用实际需求进行标定,可根据不同的驾驶工况智能选择换挡逻辑,实现品质、性能、可靠性与燃油经济性的综合突破。此前, 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已经在昂科威等多款车型上有出现过,出色的换挡逻辑、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在紧凑型SUV级别还未曾有过车型搭载挡位达到9个的变速箱,全新一代昂科拉GX尚属首次。

倾情演绎王者归来 新一代昂科拉GX竟然拿出这些秘密武器-图7

另外一个不容忽视的亮点,则是全新一代昂科拉GX的智能四驱系统。遥记得现款昂科拉刚刚上市时,其所搭载的四驱系统就是同级唯一的存在,为出色动态表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新一代昂科拉GX在延续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其四驱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通过布置在差速器侧方的ETM电控式单离合器,全新一代昂科拉GX前后轴的动力可以实现100:0-50:50的自由分配。日常驾驶中,系统将默认设定车辆为前驱模式以提升油耗表现;当需要四驱时,驾驶者可通过档杆前方的按钮来控制前后轴的断开与连接。相较于大部分城市SUV无法手动控制的四驱系统,全新一代昂科拉GX的智能四驱系统无疑再次走到了前列。

倾情演绎王者归来 新一代昂科拉GX竟然拿出这些秘密武器-图8

毫无疑问,1.3T+9AT+AWD的高阶动力组合是全新一代昂科拉GX的核心竞争力所在,但在一些“看不见”的地方,其也进行了升级。底盘方面,全新一代昂科拉GX在后悬的基础上增加了瓦特连杆,并通过液压缓冲衬套与车身连接,能提供更好的振动能量吸收能力,保障驾乘人员的舒适性。当车辆快速过弯或紧急并线时,增加了复原弹簧的前减振器能够抑制悬架压缩,带来更佳车身控制的同时,抓地力表现出色的轮胎也给予驾驶者足够的信心。

倾情演绎王者归来 新一代昂科拉GX竟然拿出这些秘密武器-图9

依托于通用汽车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的开发能力,全新一代昂科拉GX在前期研发、产品制造以及耐久测试整个过程中都大量应用了大数据与尖端数字化技术,从而形成最优的解决方案。车身结构方面,全新一代昂科拉GX大量采用超高强度钢,并针对局部碰撞进行重点优化,全面满足CNCAP五星安全标准。针对NVH降噪,全新一代昂科拉GX在关键结构载荷优化与造型精细化设计上都下足了功夫,从源头降低并隔绝噪音,使NVH显著提升。在耐久测试阶段,全新一代昂科拉GX还经历了包括方坑、鼓包、砂石、涉水、扭曲等多种复杂路况的严苛挑战,通过远超日常驾驶的高强度试验,充分验证车辆的可靠性与耐久性……

倾情演绎王者归来 新一代昂科拉GX竟然拿出这些秘密武器-图10

总结:

正如前文所说,在家用SUV市场中,车企每推出一款车型都会备受关注。现款昂科拉就曾凭借着其在颜值、配置以及动力层面的优秀实力,在树立行业新标准的同时,亦推动了都市小型SUV的蓬勃发展。而如今,在全新一代昂科拉GX身上,我们又似乎看到了当年昂科拉的影子。

顺应时代发展,全新一代昂科拉GX在设计及智能配置层面充分迎合了年轻人的消费需求;1.3T+9AT+AWD的高阶动力系统,创建多个行业“第一”的同时,亦成为了全新一代昂科拉GX的核心优势所在;在底盘、车身结构、NVH以及耐久性方面,它也达到了极高的水准。

如果非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全新一代昂科拉GX的横空出世,我想“王者归来”毫不为过。虽然紧凑型SUV市场强手已不在少数,但通过文章我们对于全新一点昂科拉GX的实力已经了解了大概。新车即将在7月11日上市,届时售价也会正式公布。具体竞争力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