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智跑 重塑你对韩系车的认知

2019年第33届J.D Power美国新车品质调查(俗称IQS)结果出炉了,本届前3品牌分别是Genesis(杰恩斯)、Kia(起亚)、Hyundai(现代),被现代集团包揽了前3名。细分到各级别的车型,韩系品牌更是占有不少席位。

新一代智跑 重塑你对韩系车的认知-图1

现代集团的车在美国卖得不错,虽然销量离日系的丰田本田还有一定差距,但每年的销量十分稳定。而在国内韩系车受到自主品牌向上与其他合资品牌价格下探的影响,对其销量也有一定影响。相比于一些善于营销造势的合资品牌,韩系品牌相对低调,但韩系品牌的车型在产品力方面却并不弱势。最近笔者体验了东风悦达旗下的新一代智跑,这台车的产品力让我对韩系品牌又有了新的认知。

新一代智跑 重塑你对韩系车的认知-图2

新一代智跑 重塑你对韩系车的认知-图3

新一代智跑对外观进行了重新设计,与上一代相比在风格上有了明显的变化。并且相比于市面上以流线型设计为主的紧凑级SUV,新一代智跑外形更为方正,粗犷硬朗的线条让这台紧凑级SUV看上去比实际尺寸更大一些。

新一代智跑 重塑你对韩系车的认知-图4

新一代智跑前脸的设计很有“大车”的范儿,虎啸式格栅造型辅以镀铬装饰,使得整个车头颇有气势。在进气格栅中的18个镀铬元素让前脸多了几分灵动,显得不那么单调。

新一代智跑 重塑你对韩系车的认知-图5

全系车型远近光均为卤素光源,在夜晚光照表现只能用及格形容,好在LED的日行灯并未缺席。

新一代智跑 重塑你对韩系车的认知-图6

前雾灯除去最低配车型采用卤素光源,其余车型均为LED光源,并且四方格的设计为前脸增添了些许科技感。

新一代智跑 重塑你对韩系车的认知-图7

新一代智跑的车身侧面同样是硬朗的造型,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大气外观设计的人,肯定会对它的侧面赞赏有加,车身外形上直线条的运用对于车内的空间同样有益处,这点后文中会进行解读。

新一代智跑 重塑你对韩系车的认知-图8

18英寸的轮圈配合这台车的尺寸可谓是刚刚好,不会因为轮圈太小让整车有“头重脚轻”的感觉。225/55的轮胎扁平比也让整车的驾驶不至于过于颠簸,可以说这套圈胎组合达到了视觉与实用的平衡点。

新一代智跑 重塑你对韩系车的认知-图9

车尾造型上可以找到一些老款车型的影子,不过总体来说新一代智跑的车尾与整个车身的设计相当和谐,车尾最大的亮点是2个镀铬的排气装饰件,与车名中的“跑”字相当呼应。

新一代智跑 重塑你对韩系车的认知-图10

新一代智跑 重塑你对韩系车的认知-图11

新一代智跑 重塑你对韩系车的认知-图12

新一代智跑在内饰的整体设计思路上并没有市场上的某些品牌那么张扬,可以看出整体的设计思路是以“实用”为前提,无论是实体的空调按键亦或是触摸屏下方的实体快捷按键都透出“实用”的设计理念。

新一代智跑 重塑你对韩系车的认知-图13

在座舱的用料方面,新一代智跑保持在同价车型的第一梯队。大面积软性材料的运用与较为细致的装配工艺,都让整个座舱透出同价位车型少有的精致感。

新一代智跑 重塑你对韩系车的认知-图14

新一代智跑方向盘采用“圆盘”设计,相比于平底方向盘来说,圆盘在大幅打方向时手感更好。此外方向盘的环身粗细也较为适中,三九点的虎口位置缝线处理也较为细腻,不会出现缝线割手的情况。

新一代智跑 重塑你对韩系车的认知-图15

悬浮式中控屏是如今许多品牌都会采用的设计,新一代智跑中控屏没有“喧宾夺主”,8英寸的中控屏同样能够很好的完成一块中控屏所应该完成的任务。

新一代智跑 重塑你对韩系车的认知-图16

车载系统在功能方面提供了传统的车辆应用、导航、语音控制等功能,同时支持4G网络,而在百度应用程序的支持下我们可以完成内置的导航、语音、天气查询、停车服务以及违章查询等功能,虽然功能的丰富上与国内自主品牌相比还略显逊色,但在独立的车载互联系统中,这套系统也算具备相当丰富的功能了。

新一代智跑 重塑你对韩系车的认知-图17

新一代智跑 重塑你对韩系车的认知-图18

新一代智跑 重塑你对韩系车的认知-图19

新一代智跑的轴距为2640mm,尽管作为一款紧凑级SUV尺寸并不算很大,但工程师却在人体工程学上下了不少功夫。首先是前排座椅支持整体高低以及腿部高低的调节,即便是驾驶者将座椅向前调整,座椅依旧能提供很好的腿部支撑,在无形中增加了后排了空间。

新一代智跑 重塑你对韩系车的认知-图20

考虑到新一代智跑的定位,设计师并未将第二排座椅过分向前放置,这使得前排即便有1米8的驾驶者,后排1米7的乘员依旧能够保证一拳的腿部空间。

 

新一代智跑 重塑你对韩系车的认知-图21

此外前文提及的方正形车身为车内空间带来的增益同样不容忽视,1米8的驾驶者正常坐姿下,头部依旧能保证约为一拳的空间。而后排由于椅背角度的关系,其头部空间还要优于前排。

新一代智跑 重塑你对韩系车的认知-图22

此外新一代智跑的超大的全景天窗,其尺寸在在同级车型算得上佼佼者。虽然不能为乘员的头部空间带来实质性的提升,但其带来的开阔感却能从主观层面上增加车辆的空间感。

新一代智跑 重塑你对韩系车的认知-图23

新一代智跑 重塑你对韩系车的认知-图24

新一代智跑 重塑你对韩系车的认知-图25

由于此次拿到的试驾车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6AT变速箱的版本,与ix35上的版本相同,最大功率118千瓦,最大扭矩为193牛米/4800转,配备有发动机自动启停。

新一代智跑 重塑你对韩系车的认知-图26

从绝对动力来说,这套动力总成相比于市面上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要弱上一些,在ECO模式下油门的调校较为慵懒,只有足够佛系的驾驶者才能hold住这个模式。相比之下大多数驾驶者会想要更为跟脚的动力输出,将驾驶模式调整至“SPORT”,这台车就会给你完全不同的动力体验,“SPORT”模式下动力响应与释放明显更加直接,这样的动力调校水准已经处于同级车型的中等偏上的水平,此外在一些同价位车型上常有的动力粘滞情况也并未在这台车上出现。

新一代智跑 重塑你对韩系车的认知-图27

在这套动力总成当中,变速箱才是“彩蛋”,与同价位车型比较新一代智跑车变速箱整体响应能力能够用“随叫随到”来概括。这台6AT变速箱除了ECO模式下换挡时略微出现“思考人生”的情况,在“SPORT”模式下变速箱响应果断,不会出现换挡犹豫不决的状态。

新一代智跑 重塑你对韩系车的认知-图28

虽然会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的用户99%的驾驶时间不会将变速箱切换到“手动模式”,但不得不说那使用时间仅有1%的“手动模式”却是这台变速箱又一次给我惊喜的地方。当切入“手动模式”后,这套6AT的变速箱换挡响应速度甚至要略微优于宝马F30 320i上的那台ZF8HP45变速箱,在推动档杆半秒内变速箱即可做出响应,这样的变速箱响应能力完全能够用“越级”来形容。

总结:当前这个时代,无论是品牌力突出亦或是产品力突出都能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而从韩系品牌近些年来的所推出的车型可以看到“产品力”是他们的着力点。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的“拳头级”紧凑SUV,新一代智跑在同级车型中的产品力不能小觑,其机械素质更是一大亮点。新一代智跑不一定能让所有人“一见钟情”,但愿意花一些时间了解它的人,最后一定会收获一份惊喜。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