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运动装带你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

中年危机还被称为“男人四十综合征”,是指这个人生阶段可能经历的事业、健康、家庭婚姻等各种关卡和危机。现如今更多的男性同胞步入了带娃阶段,曾经选车注重操控驾驶也变为了眼下的7座、舒适、大空间。而今天我们试驾的这款车可以说让步入中年危机的男同胞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它就是福特新锐界ST-Line,至于这辆车为什么能抵御中年危机呢?一起往下看。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1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2

之所以称其为“中年危机的解药”究其原因有二,其一是ST-Line套件加持下外观的运动感剧增,其二是新锐界驾驶起来有着雄厚的动力储备以及轻快的驾驶质感。而本次试驾活动分为两个车型进行体验,因此前对新锐界ST版本进行过赛道试驾,所以不再过多赘述,我们选择了日常较为走量的ST-Line版本进行体验。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3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4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5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6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7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8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9

新锐界ST-Line黑色钢琴漆的中网和ST车型如出一辙,而下方专属的运动组件更突显了整车运动气息,远远地看上去很不好惹,相较于前脸的视觉冲击力,车身侧面设计似乎平淡了一些,但电镀处理的20寸轮毂,还是有着很强的质感。车尾黑色面板与两侧LED灯组相连颇具层次感,下方的大口径双边镀铬排气也极为讨人喜爱。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10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11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12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13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14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15

 

内饰风格还是福特经典的设计依然是熟悉的味道,但换装12.8英寸的中控屏幕后让显示效果得到提升,操作也十分的流畅顺滑,新融入的旋钮式换挡机构也为储物空间让了路。细节上与ST车型相似,只不过FORD PERFORMANCE的标识变为了ST-Line,但这些小细节都在向你宣称它的不一样。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16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17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18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19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20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21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22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23

作为七座车型,新锐界ST-Line保持了锐界车系一贯的优良传统,空间表现极佳,常规的五座状态下能提供十分舒适的乘坐空间及超大的储物空间,而七座状态下也能带来合适的乘员环境并兼顾装载能力,可以说是七座车的典范所在了。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1

新锐界ST-Line依旧搭载了大家所熟悉的老款车型上的那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390N·m,参数上也没有任何变化。而传动系统方面,由原来的6速变速箱换位了全新的8速变速箱,并配备AWD智能四驱系统。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2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5

新锐界ST-Line的油门初段设定偏迟缓但调校的十分跟脚,而发动机优异的低扭输出令整个起步过程相对轻松。跑起来进入到中后段加速时,明显感觉整体动力储备的充分,高速巡航状态下再次深踩油门依旧有着不俗的动力供给。切换至S(运动模式)后变得更为积极,油门踏遍也相对“敏感”,这样的动力表现对于满足日常驾驶绰绰有余。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6

传动系统方面,新锐界ST-Line搭载的8AT变速箱与这台2.0T发动机匹配相当完美,突出了整车偏向家用的定位。实际驾驶中变速箱表现的相当平顺,甚至可以给人一种CVT变速箱的错觉,在需要加减挡时也能聪明的领会驾驶者的意图,换挡逻辑清晰,只需要深踩油门,变速箱便能完成降挡需求,整套动力系统的搭配属于相当好开的范畴。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7

新锐界ST-Line和ST有着明显的区别悬架设定并没有特意强调路感,而对于大部分颠簸和起伏路面都进行了过滤也可以在抛跳后及时拉住车身不产生多余晃动,对于细碎颠簸路面的处理也十分优异。经过体验不难发现,新锐界ST-Line不像ST车型那样注重操控,整体的调校更为稳健,即便是大七座SUV对于侧倾的抑制也相当到位大大增强了驾驶信心。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8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我们驶过了盘山路、砂石路面、湿滑路面以及常规的铺装路面,新锐界ST-Line所配备的智能四驱系统在此时便发挥了作用,虽然不是硬派越野车那么强调四驱能力,但主流使用场景便是如此,常规状态下多以前驱为主,在需要急加速和打滑情况下,系统会自动将驱动力分配给有附着力的车轮,从而提供更佳的脱困能力。此外,新锐界ST-Line对于NVH的处理也相当不错,即使是车速破百,车内也并不会有太多噪音,尤其是对路噪与发动机噪音的抑制十分出色。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3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4

新锐界ST-Line的动力储备十分充沛,无论是高速路段还是城市路段,均没有任何吃力的表现,虽然新锐界ST-Line自重近两吨但较为轻快的设定和调校还是使其有着十分轻松舒适的驾驶感受。而新锐界ST则更为激进,厚重有力的驾驶质感以及充沛的动力储备使其在高速上的优势尽显无疑。

福特这车能抵御中年危机 试驾新锐界ST-Line-图9

经过了一天的试驾,让我对新锐界ST-Line的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打破传统七座SUV“老气横秋”的设计壁垒,改走极致运动的路线使其特立独行,从外观上看与ST车型仅仅相差LOGO及轮毂也让它颇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结合上驾驶的优异体验和运动激进的外观设计还有灵活多变的空间,这不就是开头所说的“中年危机解药”吗。新锐界ST-Line如此这般,可谓是给了即将步入中年的男性消费者最后骄傲倔强的机会。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