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新欧蓝德将换1.5T引擎 替代2.4L动力更强劲

三菱现款欧蓝德在2012年推出,至今已经7年未换代。近日,三菱全新欧蓝德已在海外地区路试,并且外媒称该车或采用1.5T发动机,并有望和日产全新奇骏同平台打造。2018年10月,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已经竣工并且将投产全新1.5T发动机,且根据产能规划,到2022年将停产2.4L发动机,这与全新欧蓝德国产的时间相近,预计新车将用1.5T发动机替代现有2.4L发动机,在保持动力相近的前提下,进一步降低油耗。

三菱欧蓝德将换1.5T引擎 替代2.4L动力更强劲-图1

三菱欧蓝德将换1.5T引擎 替代2.4L动力更强劲-图2

三菱欧蓝德将换1.5T引擎 替代2.4L动力更强劲-图3

现款三菱欧蓝德使用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代号4J12,最大功率141kW,峰值扭矩235N.m,未来预计将更换代号为4B40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50N.m。该款发动机使用了双喷射系统、高性能涡轮增压器、高耐久性活塞等最新技术,从动力参数上看,虽然最大功率稍低于2.4L自然吸气引擎,但其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的爆发点提前了许多,将带来更好的加速效果,排放也满足最新的国六标准。

三菱欧蓝德将换1.5T引擎 替代2.4L动力更强劲-图4

三菱欧蓝德将换1.5T引擎 替代2.4L动力更强劲-图5

从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2019年-2021年的排产计划来看,全新1.5T发动机的占比逐年快速升高。2022年-2025年,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将正式停产2.4L自然吸气发动机,1.5T发动机年产能将上升到23万台,2.0L发动机的年产能下降到7万台。而目前合资紧凑型SUV采用“小排量”发动机也是发展趋势,CR-V、翼虎(ESCAPE)以及KX5等均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维持动力的前提下,满足排放及油耗法规。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