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联评测大跌眼镜,比亚迪,雷克萨斯,蔚来评价数据曝光

蔚来ES8具体评测报告

ICVT首批3款车型评价排名公布 比亚迪宋暂列首位-图1

ICVT首批3款车型评价排名公布 比亚迪宋暂列首位-图2

一、需求度

ICVT第一期榜单已出炉 来看智能网联评测报告全解析-图1

ICVT首批3款车型评价排名公布 比亚迪宋暂列首位-图3

蔚来ES8可实现覆盖识别、连续识别等功能,语音控制车内基本的软件和硬件,但不支持免唤醒和方言识别,因此其智能交互得分整体属于中等偏上;蔚来ES8由于系统封闭,可下载的软件不多,在线应用模块需求度分值较低,远程控制功能基本齐全,导航系统涵盖功能全面,因此其网联功能需求度一般;蔚来ES8车机系统功能丰富,支持车机在线升级,其车机需求度得分较高。综上所述,蔚来ES8整车需求度得分较高。

二、实用性

ICVT第一期榜单已出炉 来看智能网联评测报告全解析-图2

ICVT首批3款车型评价排名公布 比亚迪宋暂列首位-图4

蔚来ES8语音控制模块识别准确率较高,响应速度快,实现效果很好,但不支持免唤醒,因此其智能交互系统分值整体较高;蔚来ES8在线由于系统封闭,可下载的应用丰富度低,因此在线应用模块得分较低,导航系统灵敏准确,远程控制效果良好,因此其网联系统整体得分处于中等偏上,车机系统流畅度高,除车内自拍、行车记录实现效果不佳,其他软件和硬件得分都较高,因此车机系统得分较高。综上所述,蔚来ES8整车实用性得分较高。

三、操作性

ICVT第一期榜单已出炉 来看智能网联评测报告全解析-图3

ICVT首批3款车型评价排名公布 比亚迪宋暂列首位-图5

蔚来ES8可实现支持语音、按键、触控唤醒,操作便捷,但目前暂不支持免唤醒,因此其智能交互系统得分较高;在线应用模块绝大部分应用都能语音控制,远程控制app界面逻辑清晰,很多操作都能一步完成,导航系统支持语音全过程操作,因此其网联系统得分较高;蔚来ES8车机系统整体便捷性得分一般。综上所述,蔚来ES8整车操作性得分较高。

四、经济性

经济性定义:评估智能网联各功能、模块、系统、整车的经济性,是否值得厂商开发,是否值得用户购买。由于无法得知各项功能实际价格,目前只能够评价智能网联整车经济性。

一般的,整车经济性分数越高,则相对更值得消费者购买。

蔚来ES8售价50.60万元,根据经济性标准计算,整车经济性得分为80.62分。

蔚来ES8整车需求度得分较高,整车实用性得分较高,整车操作性得分较高。然而蔚来ES8售价很高,因此其经济性处于中等偏低的水平。

五、综合性

综合性得分定义:评价模块、系统、整车综合效果,更直观的展示车辆各模块水平。

一般的,汽车智能网联功能综合性得分越高,则其模块、系统、整车综合效果越好。

蔚来ES8的整车需求度得分为73.46分、实用性得分为79.46分、操作性得分为87.83分、经济性得分为80.62分,整车综合性得分为78.97分。

蔚来ES8整车需求度得分较高,整车实用性得分较高,整车操作性得分较高,经济性得分中等偏低,因此蔚来ES8综合性得分较高。

六、结果展示

ICVT第一期榜单已出炉 来看智能网联评测报告全解析-图4

蔚来ES8车机配置比较高档但系统封闭,在线应用较少,语音控制功能不够丰富,因此车机系统需求度、实用性得分依次高于网联功能、智能交互;智能交互操作性得分相对较高,综合起来,车机系统经济性得分依次略高于网联功能、智能交互。综上所述,蔚来ES8车机系统综合性得分最高,网联功能次之,智能交互得分最低。由于蔚来ES8三大系统不同维度分值均存在明显差距,因此三大系统得分不在同一水平。

ICVT第一期榜单已出炉 来看智能网联评测报告全解析-图5

蔚来ES8整车需求度得分较高,基本满足用户需求;整车实用性、操作性得分较高,功能实现效果和便捷程度都比较好;由于价格很高,其经济性得分相对中等偏低。综上所述,蔚来ES8整体综合性得分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平。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