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0年实力飞涨,骐铃汽车步入发展快车道

新中国历经几十年的快速发展,已然进入世界强国行列。今年,我们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成功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沧海桑田,70年弹指一瞬,我们伟大的祖国在复杂多变的国际逆境中,越挫越勇,越变越强,屹然挺立在世界的东方,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集强势资源 商用型皮卡全线布局 骐铃汽车步入发展快车道-图1

目前,我国的军事、农业、经济、科技等方面已经进入世界前列。作为经济体的重要一环,我国汽车产业把握机遇、勇于创新,从“落后”到“并跑”,从“跟随”到“引领”,已经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从1956年第一辆“解放”牌汽车下线,到2018年全国汽车产量超过2780万辆,中国汽车的产销量连续十年居全球首位。

中国汽车产业之崛起离不开生产商在细分市场的耕作。数十年的时间,我国家用轿车、SUV、MPV、皮卡等车型快速发展,在国内外市场享有声誉。皮卡市场经历了长期沉睡后,于近年来振兴,如今在中国汽车经济发展中占据不可忽视的地位。

中国70年实力飞涨骐铃汽车步入发展快车道-图1

作为我国主流皮卡车企,骐铃汽车见证并促进了中国皮卡的进步,给我国皮卡行业的快速发展贡献了巨大的力量。

集强势资源 商用型皮卡全线布局 骐铃汽车步入发展快车道-图1

2013年,中国皮卡销量突破42万辆,创新记录,皮卡细分市场进入了很多企业的视野。当年,与骐铃同时进入皮卡市场,对长城、江铃、郑州日产、福田、中兴、黄海等传统皮卡进行挑战,并抢夺市场份额的企业还有四五家之多,其中包括:卡威皮卡、开瑞皮卡、海格龙威皮卡、恒天途腾皮卡等。但是,市场并非一帆风顺,经过激烈的市场竞争,目前进入皮卡市场主流阵营的也只有骐铃一家。

集强势资源 商用型皮卡全线布局 骐铃汽车步入发展快车道-图3

2013年10月,骐铃汽车首款皮卡骐铃T5下线。可以说,它生在逆境之中,面临了极大的竞争压力。在2014年,骐铃汽车便凭T5一款皮卡取得了7028辆销量业绩,并创下了年销量跻身国内前十的佳话,皮卡行业内惊呼又一匹“黑马”横空出世。

背靠大乘/江铃 整合强势资源 骐铃汽车步入发展快车道-图1

2015年,骐铃皮卡市场销量及增长率趋于理性平稳的发展,骐铃T7重磅上市,该车以强调车辆外观、人性化配置、增加家用化元素等再获市场青睐,要知道,在当时重视皮卡家用化特性的车企并不多。至今,骐铃T7依然不过时。这足以体现骐铃汽车具有极强的市场前瞻性。

背靠大乘/江铃 整合强势资源 骐铃汽车步入发展快车道-图3

2017年,跨界皮卡骐铃T100上市,再度搅动了经济型皮卡市场,“轿车车头、微卡货箱”的造型给无数基层创业用户带来了福利。骐铃汽车率先进入单排皮卡领域,甚至抢占微卡市场份额,这深刻体现了骐铃对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握以及优秀的差异化市场竞争策略。

背靠大乘/江铃 整合强势资源 骐铃汽车步入发展快车道-图4

至今不到六年的时间内,骐铃皮卡以低调、实用的特性助力骐铃汽车在皮卡市场中稳固地位,目前已经成为我国皮卡行业的领军企业。而与骐铃汽车同年进军皮卡领域的企业似乎都已经销声匿迹了,唯有骐铃皮卡经受了市场考验,“在逆境中生长”,骐铃汽车市场地位来之不易且不可动摇。

集强势资源 商用型皮卡全线布局 骐铃汽车步入发展快车道-图2

在我国皮卡领域中,商用属性依然是用户最为看重的。骐铃汽车旗下具有骐铃T7(PLUS)、骐铃T5(PLUS)、骐铃T100S三个车系,分别定位于中高端的宜家型、经济的宜商宜家型以及物美价廉的工具型,遍及5-11万元售价区间,在经济型皮卡市场,产品布局最全,车款最为丰富。

●骐铃T7(PLUS)强调实用,满足家用

骐铃T7(PLUS)车型多达80款,售价区间为7.78—11.18万元。骐铃T7(PLUS)更注重车辆家用化属性,降低了用户选择家用皮卡的门槛。

背靠大乘/江铃 整合强势资源 骐铃汽车步入发展快车道-图5

背靠大乘/江铃 整合强势资源 骐铃汽车步入发展快车道-图1

骐铃T7在外观更为大气,更像SUV的前脸也在传递着一种新潮的信号,内部中控台采用双层式设计,布局协调,更多的配置也让驾驶员及乘客享有更为乘用化的用车体验。

●骐铃T5(PLUS)是家用化的过渡产品

骐铃T5(PLUS)一直在升级,采用骐铃皮卡家族化外观设计,内饰造型简单不简陋,恒温空调、后视镜电动加热、桃木纹装饰等方面满足用户对日常家用的需求。

背靠大乘/江铃 整合强势资源 骐铃汽车步入发展快车道-图7

背靠大乘/江铃 整合强势资源 骐铃汽车步入发展快车道-图2

在用户口碑中,骐铃T5(PLUS)具有实用耐造、省油经济的特性,在6—8万元的售价区间内给用户提供十余款车型,能满足商用客户的绝大部分需求。

●骐铃T100S,拉货王助力用户奔小康

骐铃T100S具有单排/双排车型,货箱均采用平底设计——单排车型货箱长度为2.7米,双排车型的货箱长度也超过了2米,单排版车型比常规版皮卡货箱长度增加了50%左右;该车核载质量最高达995kg,极大地提升了日常货运效率。

背靠大乘/江铃 整合强势资源 骐铃汽车步入发展快车道-图9

背靠大乘/江铃 整合强势资源 骐铃汽车步入发展快车道-图3

搭载五十铃2.8T柴油动力的骐铃T100S起售价仅6.88万元,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7.8L左右,用车成本更低,在这种背景下,用户可快速“回本”、“创富”、“奔小康”。

集强势资源 商用型皮卡全线布局 骐铃汽车步入发展快车道-图3

2018年,在江西省抚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大乘汽车集团与江铃集团合资重组骐铃汽车,同年年底,大乘汽车江西科技产业园建成投产。大乘汽车江西科技产业园与江苏基地、杭州研发中心一起,辐射江西、江苏、浙江“三江”及长三角地区,形成了全系覆盖、配套完善的汽车产业生态链,使得大乘汽车对整个华东地区优势汽车产业资源具备了更强的整合、优化能力。2019年以后,骐铃皮卡的研发、制造都将依托大乘汽车的强大实力,在原有资源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背靠大乘/江铃 整合强势资源 骐铃汽车步入发展快车道-图11

大乘汽车江西科技产业园是一个智能化、信息化、数据化的现代化制造工厂,将世界一流机器设备、信息和工业两化高度融合,无论是硬件设备还是软件系统,都以国际化工业标准严苛要求,实现了高度自动化、柔性化、智能化生产。其采用ABB自动化集成系统、智能物联网系统、射频技术等国际先进的自动化制造装备,拥有近500多台KUKA机器人,能规模化智能共线生产商用车、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

背靠大乘/江铃 整合强势资源 骐铃汽车步入发展快车道-图12

大乘汽车融入“工业4.0”思想,以“智能制造”为主线,工厂将建设先进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流水线及相应的附属配套设施,可实现多品种、多车型柔性化共线生产,在工艺上实现高度自动化、柔性化和智能化,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的两化融合,工艺装备水平将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背靠大乘/江铃 整合强势资源 骐铃汽车步入发展快车道-图13

今年7月份,中共抚州市委 抚州市人民政府签发了《关于支持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在抚州高新区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的框架下设立大乘汽车项目专项子产业基金,规模为30亿元,重点用于支持大乘汽车等重大项目建设和开拓市场。

背靠大乘/江铃 整合强势资源 骐铃汽车步入发展快车道-图14

得益于大乘汽车优势资源,骐铃汽车进一步巩固生产制造能力,甚至不输于我国一线汽车品牌。未来,骐铃汽车将持续给我国商用型皮卡市场提供优质的产品,在行业发展的快车道上奋力前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