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合作高端皮卡,长安凯程F70的海外进阶之路

今年国内皮卡市场迎来多款重磅新车。9月4日,长安凯程F70皮卡首台量产车正式下线,该车除了拥有惊艳的外观内饰设计、宽大的车身尺寸、多种动力、多种车型外,“中欧合作”成为了该车发布时的最大关注点和最大亮点,也正是这个不同于其它车型得天独厚的优势,让凯程F70拥有更国际的产品力以及更全球化的市场。

中欧合作高端皮卡长安凯程F70的海外进阶之路-图1

纵观国际皮卡市场,无非两类皮卡是市场主流,一类是仅在美国热销的全尺寸皮卡,一类是在全球都备受欢迎的中型皮卡产品。全尺寸皮卡虽然造型酷炫、硬核,但是其在多用途使用中却远不及中型皮卡实用,这也为什么中型皮卡在全球范围内都备受欢迎的原因。同时,国际皮卡市场上,中型尺寸多为日系、欧系和美系产品,这些产品均有国际化的产品设计和生产背景,更能贴合全球大部分地区用户的使用习惯。

中欧合作高端皮卡长安凯程F70的海外进阶之路-图2

例如,福特Ranger这款全球化的中型皮卡产品,虽为美系品牌,但是完全由福特澳大利亚主导设计,且有福特美国、欧洲等地的工程师协助,同时,拥有包括马自达柴油机在内的多款动力组合,并在福特的泰国、南非、阿根廷等工厂生产,可见其出色的全球化技术背景。纵观国内皮卡市场,能够符合“中欧合作”、“全球技术背景”、“国际设计”的中型尺寸皮卡产品仅有凯程F70,也奠定了其能够征战全球市场的实力。

中欧合作高端皮卡长安凯程F70的海外进阶之路-图3

合作背景上,凯程F70由我国长安汽车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深度合作。标致雪铁龙集团深耕商用车市场,2018年共卖出轻型商用车(LCV)56.4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8.3%,并在欧洲以24.7%的轻型商用车(LCV)占有率,名列第一。而长安汽车研发水平领先国内,在市场上取得不俗的反响,两者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

中欧合作高端皮卡长安凯程F70的海外进阶之路-图4

研发设计上,凯程F70集合全球一流大牌供应链体系,以及长安研究总院及在美国、英国、意大利等世界级的专家团队全方位的开发力量,拥有“雪铁龙底盘大师”核心技术,并在长安美国底特律研发中心打造。

中欧合作高端皮卡长安凯程F70的海外进阶之路-图5

测试验证上,按照长安CA-TVS及PSA双重验证标准评审,500台实验车实现67种特殊路面、32种可靠性路面、20多项极限工况严苛测试。通过“五高”—高海拔(5000M)、高温(52℃)、高寒(-40℃)、高湿(95%湿度)、高里程(1000万公里)验证,经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15万小时以及超过1000万公里。标准和生产上,符合ECE欧盟法规、以欧洲市场标准正向开发、在国内工厂生产,并向全球销售的国际化皮卡。

中欧合作高端皮卡长安凯程F70的海外进阶之路-图6

除了“中欧合作”、“全球技术背景”和“国际设计”等关键词外,凯程F70更是一款在全球都独一无二的车型。何出此言呢,凯程F70是唯一一款由国内主导设计、研发、生产,拥有中欧一流企业双重背书,并面向全球市场、一车三标、剑指全球的产品。这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都是见不到的。

中欧合作高端皮卡长安凯程F70的海外进阶之路-图7

尤其是一车三标的全球化销售策略是极具国际视野的做法,凯程F70将有标致“狮子”标、长安V标和凯程标——三个版本来针对全球不同的市场。目前在国际市场销售的日产纳瓦拉、奔驰X皮卡和雷诺Alaskan也采用三标策略,通过不同品牌的定位、以及在不同地区的知名度,来细分化市场。比如日产品牌主攻东南亚市场、奔驰品牌主攻高端及欧洲市场、雷诺品牌主攻南美和非洲市场。

中欧合作高端皮卡长安凯程F70的海外进阶之路-图8

未来凯程F70也将采用类似的策略,尤其是标致品牌在国际范围的影响力极其强大,2018年全球销量390万辆,同比增长6.8%,通过下图就可以看到目前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全球的影响力,除了加拿大和美国市场外,全球市场均有遍布。尤其是皮卡销量的重点地区:东南亚、澳洲、非洲和南美洲。

中欧合作高端皮卡长安凯程F70的海外进阶之路-图9

而且,与日产纳瓦拉、奔驰X皮卡和雷诺Alaskan三车不同,这三车虽为三标,但主导设计是日产,所以在动力及变速箱配置极其单调,主打发动机仅有2.3T双涡轮和加特可7AT。

中欧合作高端皮卡长安凯程F70的海外进阶之路-图10

而凯程F70则是真正意义上的深度合作产品,提供动力类型丰富的,柴油版包括2.0T德威D20T发动机,2.5TVM发动机,以及由PSA集团提供的DW12高性能柴油发动机。在汽油版车型,该车提供有2.4T三菱4K22T发动机。而在传动系统方面,长安凯程F70皮卡还提供有8AT变速箱和五连杆后悬挂。

写在最后

凭借国际化产品实力和全球化的市场布局,凯程F70这样一款在全球市场都独一无二的车型,必将利用中欧合作研发的强大实力、长安汽车的出色商用车制造经验以及标志雪铁龙集团的全球影响力,勇夺全球皮卡市场份额,三标出击,引领中欧皮卡新风潮。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