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完美只差一步,长安CS75 PLUS漆面质量测试

在半年前的2019上海国际车展中,我们《车市料理》栏目曾对长安CS75 PLUS的车身缝隙进行过测试《点击查看》,但由于当时新车只是首发亮相,展车状态还不是最终量产版,所以当时我们就没有进行关于它漆面质量的测试。这不,借着前两天长安CS75 PLUS在2019成都国际车展正式上市的机会,《车市料理》小分队再次来到了长安汽车展台,但这次我们将针对长安CS75 PLUS的车漆展开一番全面检测。

涂装再均匀些更好长安CS75 PLUS漆面质量测试-图1

涂装再均匀一些更好长安CS75 PLUS漆面质量测试-图2

漆面质量的好与坏,不单单会影响一款车的美观程度,甚至还会决定车辆的生命周期。大家仔细想想,如果车辆失去了车漆的衬托,会是什么样子?而且如果失去了车漆的保护,车辆可能会在短短几年内,被侵蚀的不堪入目,因此车漆对于车辆来说,非常重要。

国家对于车辆车漆质量的评判标准也是有严格规定的,所有出厂车辆最终都要符合国标《QC T484-1999漆面质量标准》,这也是我们《车市料理》栏目对于车漆厚度的评判标准。

涂装再均匀一些更好长安CS75 PLUS漆面质量测试-图3

究竟什么是国标《QC T484-1999漆面质量标准》?TQ2项目规定了两种漆面标准,一种适用于裸车价低于5万元的车型,另一种则是裸车价高于5万元的,前者规定漆面最薄不能低于90μm,后者规定漆面最薄不能低于120μm,否则可以看做是偷工减料。也就是说,长安CS75 PLUS的官方指导价为10.69-15.49万元,因此它的漆面厚度要符合120μm以上的标准。

涂装再均匀一些更好长安CS75 PLUS漆面质量测试-图4

为了保证测试的真实性与说服力,漆面质量测试结果当然是要依托于专业的测量设备。我们选择的测试仪器是业界较为常用的宇问传感(YUWESE)生产的EC-770漆面厚度测试仪,它可以在铁磁性金属(钢和铁类金属)和非铁磁性金属(铝合金类金属)中自由切换,并采取数值。

注:因测试仪器属于民用版测试仪器,测试结果会存在小幅偏差。特此说明!

涂装再均匀一些更好长安CS75 PLUS漆面质量测试-图5

开始测试前,我还要再啰嗦几句。我们会在长安CS75 PLUS的车身外观覆盖件中采取相关漆面数据,针对车门、发动机舱盖,以及后备箱盖,我们采用的是多点采样法(采集点:前、后、正中、左、右),而前后翼子板和车顶则采取三点采样法(前、中、后)。不同的是,由于长安CS75 PLUS尾门的上半部分材质为塑料,因此尾门我们只采集了下半部的漆面数据,而最终车身所有覆盖件的漆面厚度,我们会以平均值作为评判标准。

涂装再均匀些更好长安CS75 PLUS漆面质量测试-图2

涂装再均匀一些更好长安CS75 PLUS漆面质量测试-图6

关于长安CS75 PLUS的漆面质量,我只能说整体涂装工艺水平一般般。虽然用肉眼来看,漆面所呈现出的光泽度和平整度非常不错,不过在精密仪器测量下,车身各个覆盖件的漆面厚度略有差异,但厚度相差不大。如果漆面的涂装再均匀一些就更好了,毕竟结合它的外观颜值和漆面的光泽与平整度来看,长安CS75 PLUS要优于很多同级别车型。

涂装再均匀一些更好长安CS75 PLUS漆面质量测试-图7

车身用料方面,长安CS75 PLUS没有什么太多出彩之处,依旧采用了常规的钢制车身和点焊工艺。钢制车身的特点来说,钢制车身有着高硬度、抗扭能力强、维修成本低等先天优势,即便是日常出现剐蹭或者碰撞事故,钢制车身的受损部位也可以通过钣金修复的方式进行维修,这样一来养车成本便会大幅降低。

全文总结:

总的来说,长安CS75 PLUS的漆面质量非常不错,体现出了长安汽车深厚的造车底蕴、精湛的生产制造标准,以及严格的产品质量把控。但略显不足的是,在专业仪器下,漆面的整体厚度还不是非常均匀,如果涂装能再均匀一些,也许漆面的视觉效果还会更好。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33L
网友评分: 4.6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