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国产美式肌肉车竟然有7个座位!

提及SUV,大家会首先联想到什么?是高高的坐姿,宽敞的空间,还是那略显笨重的身躯?没错,这就是很多人对SUV车型的第一印象。长期以来,由于国人对空间与舒适的过分注重,导致在国内生产的SUV大多数以功能与实用为主,在性能车领域并没有太多建树。

但凡事总有特例。纵观众多汽车品牌,唯有福特始终致力于将家族运动基因源源不断地注入到旗下SUV车型的研发生产中,而锐界莫过于其中的代表。自2015年国产上市以来,福特锐界就以出色的操控与运动性能受到大批粉丝的追捧,在国内SUV市场独树一帜。

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锐界的中期改款车型已经亮相。新车除了针对外观等部分细节进行升级外,还推出了搭载2.7T V6发动机的锐界ST。作为首款国产的福特ST车型,锐界ST有何亮点,又配的上“ST”之名吗?话不多说,我们继续看下去。

首款国产美式肌肉车竟然有7个座位-图1

众所周知,福特ST车型相较于普通版本在外观上的差异是巨大的,福克斯ST、嘉年华ST均是如此,锐界ST也不例外。作为运动版车型,官方将锐界ST的全新设计风格取名为新海王“游鲨”,听上去十分有气势,事实也的确如此。ST车型独有的蓝色显著增添了辨识度,而细节部分经过精雕细琢后,更突显了整车运动气息,远远地看上去很不好惹。

首款国产美式肌肉车竟然有7个座位-图2

首款国产美式肌肉车竟然有7个座位-图3

首款国产美式肌肉车竟然有7个座位-图4

首款国产美式肌肉车竟然有7个座位-图5

首款国产美式肌肉车竟然有7个座位-图6

首款国产美式肌肉车竟然有7个座位-图7

相较于前脸的视觉冲击力,锐界ST车身侧面设计似乎平淡了一些,但经过熏黑处理的21寸轮毂搭配喷红的刹车卡钳,还是透露着其不俗的运动性能。目前官方并未公布锐界ST的车身尺寸,但预计于现款车型基本相当。作为参考,现款锐界的长宽高分别为4878*1925*1770mm,轴距为2850mm,相较于主要竞争对手汉兰达在轴距上占有优势,实际乘坐空间也较为宽敞。

首款国产美式肌肉车竟然有7个座位-图8

首款国产美式肌肉车竟然有7个座位-图9

首款国产美式肌肉车竟然有7个座位-图10

首款国产美式肌肉车竟然有7个座位-图11

首款国产美式肌肉车竟然有7个座位-图12

首款国产美式肌肉车竟然有7个座位-图13

首款国产美式肌肉车竟然有7个座位-图14

由于展车尚处于保密状态,因此我们并没有获得锐界ST的内饰图片。不过从此前得到的消息,新车将基本延续现款锐界的设计,细节之处将会提供专属迎宾踏板、银色缝线真皮内饰、铝制运动踏板、ST车型独有的黑色顶棚及高级天鹅绒地毯等,相比普通版车型更上一个档次。

首款国产美式肌肉车竟然有7个座位-图15

而在动力及操控方面,锐界ST将经由福特Performance打造,仍将搭载2.7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数据会有不小的提升,最大功率322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变速箱将由现款的6速手自一体将升级到8速。在这套动力系统的加持下,锐界ST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将小于7s。悬架部分,锐界ST依然会延续现款车型的轻量化铝合金悬架,操控性能出色,四驱系统也不会缺席。

首款国产美式肌肉车竟然有7个座位-图16

结语:

在固有印象中,SUV车型似乎存在两个极端:以汉兰达为代表的大部分家用SUV在舒适性上比较出色,但却毫无驾驶乐趣可言;而牧马人、G级等个别极端分子的确有着不俗的性能,高昂的价格却也使人望而却步。如何才能在家用与性能之间取得平衡?我想锐界ST给出了一个很好的答案。

此次中期改款带来的锐界ST,除了在外观部分延续ST车型惯有的高颜值外,其搭载2.7T V6发动机的强劲动力也不汝“ST”之名;更重要的是,同级领先的车身尺寸、2+3+2的7座布局,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让锐界ST很好地兼顾了家用属性,实在难能可贵。

据悉,全新锐界ST将于8月正式上市,届时它的售价还能够给出惊喜吗?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