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

前段时间,网络上的一份最新中国十大最热城市排名的榜单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在这份榜单中,来自新疆的吐鲁番继续占据首位。这块被称之为“火洲”的地方,年最高温度43℃,地表温度75℃,历史最高气温49.6℃(地表83.3℃),这个城市的夏天不仅仅是长,而且半个夏天都处于“炙烤模式”,要适应这样的环境,不仅要补充水分,同时还有做好防晒措施。对于车辆来说,高温环境理论上也会对发动机散热、空调制冷效果和驾驶感受有一定的影响,实际情况是不是就这样呢?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雷凌则不以为然,究竟这款新车在高温环境下的表现相比常温环境会不会有所变化呢?看看准车主体验过后是怎么评价的吧!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1

在此次广汽丰田“雷凌家族”高温大挑战的活动中,我们有幸邀请到两位当地准车主深度体验雷凌燃油版在高温下的综合表现。作为一款基于TNGA架构彻底换代的车型,全新雷凌无论是整体造型、内饰布局,还是智能配置、操控性能都比上一代车型有着脱胎换骨般的革新,整车质感的提升无疑会给用户带来更加舒适和便捷的驾乘体验,那他们究竟看上全新雷凌哪些特征呢?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2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3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4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5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6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7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8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9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10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11

在Elie和艾克的眼中,全新雷凌不仅仅是外观风格变化这么简单,整车所呈现的精致质感才是最耐人寻味之处。首先,三维立体的设计理念让全新雷凌无论在哪个角度看上去都性感撩人,特别是低重心、宽车体、长轴距设计为车辆增添了动感气息。其次,便是值得回味的细节处理,例如,纵观同级别竞品,能全系标配全LED光源前大灯的车型十分罕见,即使是与全新雷凌同架构打造的全新卡罗拉也实现不了;运动版配备的17英寸高刚性双色铝合金轮毂和比其他版本更低的车身高度,给整车赋予更为动感的视觉效果。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12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13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14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15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16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17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18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19

艾克跟我们说到,当时选择全新雷凌还看中其另一大特征,那便是整车在舒适性和操控性方面有着均衡表现。这是由于全新雷凌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悬架,和新型双叉臂独立后悬的组合,前者经过优化细节构造和用料后,增强了车辆的驾乘质感和操控响应,而相比同级大多采用扭力梁式非独⽴后悬架的竞品,全新雷凌搭载双叉臂式独⽴悬架后, 具备更出色的操控稳定性和驾乘舒适性,配合全新升级的转向系统,不仅让驾驶者感受到更顺畅的转向手感,以及出色的操控乐趣,并且增强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让驾驶变得随心所欲,同时还有越级般的行驶质感。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20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21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22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23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24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25

对于女士来说,全新雷凌搭载的丰田最新TSS智行安全套装,能在驾驶过程中带来实在的安全保护,对于像Elie这样的新手来说,实用性不言而喻。这款套装包含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T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功能。在此次长距离的自驾过程中,由于沿途风景优美、道路平坦顺畅,Elie出现过开车分神的情况,幸好LT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及时介入,不但发出偏离警告提示声音,而且还对跑偏的车辆方向进行回正,并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降低发生意外的风险,给予Elie十足的安全感。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26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27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28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29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30

此次我们选择来吐鲁番进行挑战,最大的目的还是要检验全新雷凌的动力性能在高温环境下表现如何。经过了亲身驾驶体验之后,在两位车主的角度看来,全新雷凌所搭载的1.2T发动机+模拟10速CVT变速箱绝对是称心组合,据他们反馈,低速情况下行驶,温柔对待油门,发动机的转速均保持在2000转左右,即使偶尔遇到需要超车的时候,深踩一下油门,发动机就会立刻驱动车辆提速,迟滞感并不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在中高速行驶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还是有一定的余量,并不会出现“声嘶力竭”的情况,让你信心十足。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31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32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33

对于每位车主来说,除了驾乘质感之外,用车成本也是不少朋友所关注的,特别是车辆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在开始测试全新雷凌1.2T版本之前,大家心里都是没底的,毕竟外界高温会对发动机的散热造成一定的影响,从而削弱动力性能的输出,同时,散热器冷却速度慢可能会使空调制冷效果变差,并且车内空调的工作温度越低也会让油耗上升。不过,通过车主实际体验后得出的结果是令人可喜的,全新雷凌1.2T版本经过了长时间的行驶过后,取得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6L,而且在部分路段行驶时,表显的平均油耗最低仅为3.7L/100km,这样的数据让两位车主都感到十分意外,毕竟在如此高温的环境下还能取得这么低的油耗表现,可见全新雷凌的动力总成完全值得信赖。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34

TNGA加持 好车不怕火炼 车主体验全新雷凌-图35

在经过一系列高速路段和城市路段的驾驶体验后,Elie和艾克对于全新雷凌的综合表现十分满意,特别是经历了在高温环境下的严苛考验,全新雷凌不但有着良好的舒适性和操控性,同时在动力方面表现出的稳定性能和低油耗成绩,让两位车主都觉得自己当初选车的决定是无比正确的。对于该级别的消费人群来说,全新雷凌在极端环境下所展示的全能表现,足以满足其日常使用需求,相信在广汽丰田出众的产品口碑和车型品质的保证下,全新雷凌有望成为细分领域的佼佼者。

雷凌
雷凌 网友评分 : 4.89
参考价 : 11.1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