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旅行车还得看这款!全新沃尔沃V60深度体验

不止涨价换壳这么简单全新沃尔沃V60怎么样-图1

不止涨价换壳这么简单全新沃尔沃V60怎么样-图2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沃尔沃V60 T5智雅运动版,为全系顶配车型,当然了只是国内在售车型的顶配,毕竟海外还提供了T6以及插混车型,至于为何不引进国内咱们今天姑且就不说了。回到正题,试驾的这款车型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35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有节能、舒适、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并且还有一种隐藏模式,咱们后面再说。驾驶模式一多,最直接的优势就体现在驾驶乐趣方面,至于V60的驾驶乐趣如何,下面开起来再说。

对于底盘悬架的设定可以看出沃尔沃的心思所在,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整体式多连杆悬架,成本是一方面,重点则在于对操控有很大的提升,很多跑车也是同款悬架组合。

不止涨价换壳这么简单全新沃尔沃V60怎么样-图3

不止涨价换壳这么简单全新沃尔沃V60怎么样-图4

实际上,在节能模式或是舒适模式下,就可以应对您日常驾驶所需,只是这次试驾为高原地区,故笔者将驾驶模式切换至运动。当然了,其它两种模式,笔者也有体验,说实话,正常驾驶完全可以胜任,只是在中高速超车时会有些许力不从心,但都可以理解。运动模式下,动力随叫随到,任何时候都不会出现拖沓的情况,总的来说,三种驾驶模式还是有很明显的差异。

好马配好鞍,沃尔沃固然也懂,V60车辆整体的平顺性非常出色,动力输出十分线性,体验过程中,8AT变速箱与发动机的配合可以说是完美。升降挡都尤为积极,它总是可以理解您脚下的意图,给您一个最满意的挡位,并且换挡时机也把握的很准。至于8挡何时能挂上,实际体验中,近100km/h才可挂入,或许您会说这个速度有些高,但您别忘了这是在高原地区。

不止涨价换壳这么简单全新沃尔沃V60怎么样-图5

在自行调节底盘、油门踏板以及转向之后,会明显感觉到V60似乎变了一辆车,在过弯、并线一系列操作时都会犀利,给人一种性能车的感觉,让您自信倍增,不过在一番激烈驾驶的同时,它的底盘也会变得更为“活跃”,相比之前在经过颠簸路面时舒适度会有所降低,当然了,有得就有失,这就要看您怎么去选择了。但话又说话来,一辆旅行车能做到如此真的很不错。而个人建议呢,当然还是要以温柔的驾驶方式去对待它,毕竟它的颜值太高了。

不止涨价换壳这么简单全新沃尔沃V60怎么样-图1

不止涨价换壳这么简单全新沃尔沃V60怎么样-图7

不止涨价换壳这么简单全新沃尔沃V60怎么样-图8

转向各方面都挑不出毛病,不过有一点必须要吐槽下,也是上车后各位媒体都在找寻的一项配置,换挡拨片,既然是运动版车型为何这项配置未出现?为此笔者还与海外版车型进行了对比,结果不出所料,引进国内后该配置被阉割,至于为何就不从得知了。

不止涨价换壳这么简单全新沃尔沃V60怎么样-图9

悬架调校偏向舒适性,而严谨的说应该是V60在舒适与运动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行驶稳定性和舒适性是它对于旅行车的一个很好的交代,而在过弯或是跑山时它就可以给您不错的路感以及操控感。对于细碎的振动,V60都可以完美化解,而通过幅度较大的颠簸路段时车身起伏抑制表现到位。而在大多数时候,我更愿意去享受这种极致的平衡带来的快乐,如此设定真的很难让人不喜欢。

不止涨价换壳这么简单全新沃尔沃V60怎么样-图10

NVH的表现意料之中,低速行驶时车厢内安静至极,发动机也是异常的安静,不过内饰会有轻微的异响,这点习惯就好。而在发动机噪音仅在3000rpm以上才会被察觉到,至于胎噪可以忽略不计,整车最大的噪音源当属车速超过100km/h后的风噪。

不止涨价换壳这么简单全新沃尔沃V60怎么样-图11

通过近一天的体验,V60给我最深的印象也是最好的印象莫过于动力迅猛和底盘的均衡,除此之外,还有所见之处的改变,超高的颜值以及家族化的内饰也是它的加分项。面对这样一款综合素质如此之高的旅行车,您会为之动心吗?我想大多数消费者都会动心,但并不会心甘情愿的去掏腰包,毕竟它的售价有些过高,若未来终端优惠力度可观的话,想必V60还是会有一些市场份额的。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