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7月销量增11.09% 哈弗大涨15% WEY实现正增长

8月8日长城汽车公布了最新产销快报,7月份长城汽车(哈弗、WEY、长城、欧拉四个品牌)销售新车辆60,357辆,同比增长10.1%,其中哈弗增长15%,WEY增长2.34%。前7月累计销量突破55万辆大关,同比增长5.33%553,895辆,成为自主品牌头部阵营中唯一正增长的品牌。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下半年推出的哈弗F系(F7、F7x、F5)成为长城汽车当前主要的销售增量来源,1-7月份F系3款车型累计贡献近10万辆的增量。

SUV涨10长城1-7月销量超50万辆 F系成生力军-图1

品牌销量分布情况看,哈弗依旧是当前长城汽车的中流砥柱,高端品牌WEY、电动品牌欧拉、皮卡品牌风骏贡献率则持续处于较低水平。1-7月份,哈弗品牌累计销量395,760辆,对长城销量贡献率达到70%以上。增速方面,哈弗9.14%的增速也领先长城整体增长速度。长远角度看,哈弗一家独大的销售结构对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是一种伤害,这意味着长城汽车需要在高端化、电动化、多元化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

SUV涨10长城1-7月销量超50万辆 F系成生力军-图1

长城7月销量增11 哈弗大涨15 WEY实现正增长-图1

具体车型方面,哈弗H6、F7、WEY VV6等明星产品市场表现依旧出色。其中哈弗H6以2.3万辆的成绩问鼎国内SUV市场销量冠军,领先大众途观L、本田CR-V、日产奇骏、吉利博越等车型。F7则继续展现着强劲的市场竞争力,7月份销量近万辆,稳居SUV市场前列,累计销量更是达到7.9万辆,成为自主品牌在10万+主流SUV市场少数实现溢价与销量均衡发展的车型。

SUV涨10长城1-7月销量超50万辆 F系成生力军-图3

新产品方面,下半年长城将推出新款F7、WEY VV7 GT、欧拉R2、炮皮卡等新车型。其中VV7 GT是WEY品牌推出的首款轿跑SUV,新车拥有极为动感的溜背式车身造型、媲美中大型SUV的车内空间等产品特点。动力方面除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VV7 GT还将提供一套2.0T+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

哈弗F7
哈弗F7 网友评分 : 4.83
参考价 : 10.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