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的集结号! 2019销量逆市大涨-后劲十足

作者 金超 网上车市执行总编辑

从2014年开始,中国市场就已经成为沃尔沃汽车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她也是中国豪华品牌市场销量第二梯队中最具增长潜力的一个。SPA模块化架构下相继推出XC90、S90、XC60和S60/V60车系后旗下中大型车已经完成了全面换新,紧随其后的是CMA模块化架构的XC40 SUV来自北欧的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正在进行积极转型,在全球市场迎接更年轻的、向往新的出行方式的车主。

沃尔沃的集结号! 2019销量逆市大涨-后劲十足-图1

沃尔沃的集结号! 2019销量逆市大涨-后劲十足-图1

1.2019前7个月创历史同期最佳销量纪录

2019年7月,沃尔沃在华累计销量为12,639辆,同比增长24.9%高于沃尔沃全球的7.1%增速。今年1-7月份沃尔沃在华累计销量达80,380辆,同比增长12.3%。在产品方面,XC60 1-7月份增长45%(33,909台);S90 1-7月份增长17%(23,595台),创造了历史同期最佳销量纪录。

沃尔沃的集结号! 2019销量逆市大涨-后劲十足-图1

在中国,豪华汽车品牌要面对的事实是大多数销量下滑,“品牌看淡,不服就干”——如果把来自网络上的小段子套用到中国车市的某些豪华品牌上。截止到2019年的前7个月,“打骨(5)折”、“弃(7)折”的豪华车屡比比皆是。在越发艰难的市场环境下,沃尔沃品牌没有选择用大幅降价换取市场销量,在国内的250余家经销商在面对国五/国六排放车型切换的6月份保住了利润。能够坚守住一个品牌的核心价值、核心调性,沃尔沃对老客户、新客户来说都给予了莫大的尊重。

2.坚持以人为尊品牌核心 安全是沃尔沃的基因

一年一度的“问·道2019沃尔沃汽车媒体沟通会”在成都举行,钦培吉也在升任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后首次公开与媒体见面。新官上任的钦培吉并未急于展现他对未来市场销售、品牌塑造上的新思路,而是用了15分钟的时间与媒体重温沃尔沃近百年的基因——安全。

沃尔沃的集结号! 2019销量逆市大涨-后劲十足-图2

 

《Towards Zero》(零愿景)视频,60秒

“在每次经销商大会之前,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 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先生都会为到场经销商播放一段视频,告诉沃尔沃的经销商我们的品牌核心是什么。”钦培吉也再次向到场媒体播放了这段名为《Towards Zero》(零愿景)的视频,虽然只有短短60秒却直抵观众内心:当面对因车祸而造成伤亡的时候,你对你家人的伤亡容忍度必须是0。

沃尔沃的集结号! 2019销量逆市大涨-后劲十足-图1

在沃尔沃品牌体验中心(成都),沃尔沃希望通过媒体重新讲述他们对于“安全”的初心。正如沃尔沃在全球市场所传达的核心品牌信息一样,以人为尊!沃尔沃坚守住了他的品牌核心。

沃尔沃的集结号! 2019销量逆市大涨-后劲十足-图3

安全一直是沃尔沃汽车最核心的基因,为了践行“以个性化、可持续和安全的方式提供畅行无忧的出行方案”的企业宗旨,沃尔沃汽车一直在行动,争取在2020年实现零伤亡的愿景。可能很多人都看到过网络上盛传的一段10秒视频:“一对夫妇在驾驶沃尔沃通过斑马线的时候,一名骑车行人闯红灯,千钧一发之际沃尔沃的紧急避让辅助系统成功启动,协助驾驶员给与更大的转向力度,避免了一场严重的交通事故。"

发生在沃尔沃身上类似的“安全奇迹“还有很多,在瑞典沃尔沃汽车官方的“黄马甲”交通事故调查小组每天24小时随时待命,与当地政府和警察合作,对公路上发生的严重车祸进行事故调查,几十年来积累了无数案例,并用于优化沃尔沃汽车的主动、被动安全性能。2019年3月,沃尔沃汽车宣布开放“中央数字图书馆”,向同行业汽车厂商免费分享60年来对汽车安全深入研究的数据,同时推动了E.V.A.沃尔沃安全平等行动,促进整个社会对交通安全的提升。

3.沃尔沃亚太 战略地位再次提升

每一台来自中国生产的沃尔沃都会在车尾贴上“沃尔沃亚太”的字样,这短短五个字其实正是有别于沃尔沃与其它豪华汽车品牌的地方。目前,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已拥有3座制造基地、1座发动机工厂,1座研发中心和1座设计中心——这是沃尔沃亚太在研发生产端所展现的体系能力,中国是沃尔沃全球研发、生产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

沃尔沃的集结号! 2019销量逆市大涨-后劲十足-图2

由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生产的沃尔沃XC60今年7月正式通过“长安号”中欧班列运往比利时根特,进而销往英国、法国、意大利、比利时、德国、芬兰等25个欧洲国家。而由沃尔沃汽车大庆基地生产的S90,更是被出口到遍布全球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统一制造标准的沃尔沃,源源不断地从中国驶向全球沃尔沃车主。

沃尔沃的集结号! 2019销量逆市大涨-后劲十足-图3

写在最后:相比于市场上其它品牌,沃尔沃在销量第二阵营里与雷克萨斯一道成为“保品牌质量又得到销量高速增长”的豪华品牌,她们更珍惜得来不易的品牌价值。沃尔沃坚持不懈地传递品牌的核心价值,而不是一味地传递产品的价格。尽管在销量上沃尔沃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但是每一个购买了沃尔沃的车主都会为这份安全、以人为尊的品牌理念所自豪,都得到了来自这个北欧豪华品牌的尊重。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