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全新XC40 看过配置就知道可以不选BBA

如何去选择?是一个很复杂也很头疼的事情。就像是很多消费者在豪华紧凑级SUV车型中好不容易看中了沃尔沃全新XC40的时候,却面对它丰富的配置车型而再次烦难:究竟这其中哪一款更适合自己呢?所以,面对这个疑问需要怎么办?接下来我们一起研究下。

沃尔沃全新CX40 看过配置就知道可以不选BBA-图1

沃尔沃全新CX40 看过配置就知道可以不选BBA-图2

首先我们可以看到,沃尔沃全新XC40全系共推出7款车型,并分别提供T3、T4和T5三种动力配置,其中Drive-E T3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65N·m;Drive-E T4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00N·m;Drive-E T5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50N·m。传动部分匹配的均为8AT变速箱。

沃尔沃全新CX40 看过配置就知道可以不选BBA-图3

搭载T3动力总成的有2款车型为:2020款 T3 智行时尚版和2020款 T3 智远豪华版;搭载T4动力总成的共有4款车型分别为:2020款 T4 四驱智远豪华版、2020款 T4 四驱智雅豪华版、2020款 T4 四驱智远运动版和2020款 T4 四驱智雅运动版;而搭载T5动力总成的车型为:2020款 T5 四驱智雅运动版。

所以,为了可以更清晰直观的进行对比和选购,我们首先先从T3动力配置车型进行分析,然后再对T4和T5动力配置车型分别进行分析,最终得出结论,哪款车型更值得入手。

首先,应该说两款T3动力配置车型的出现,让沃尔沃全新XC40的售价门槛进一步降低,但这并不意味着配置和品质的降低,作为T3动力配置车型的基础版:售价为26.48万元的T3 智行时尚版,就已先后配备带主动式远光灯的LED前大灯组、倒车影像、定速巡航、12.3英寸液晶智能数字仪表盘、9英寸液晶触摸屏、电动全景天窗、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记忆功能、后排出风口、City Safety 城市安全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Clean Zone 清洁驾驶舱及Volvo On Call 随车管家 (含程启动及远程共享用车功能)等众多配置功能。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诸如City Safety 城市安全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Clean Zone 清洁驾驶舱及Volvo On Call 随车管家(含程启动及远程共享用车功能)等全系标配的配置,对于车辆的安全性和实用便利性都有着重要的保障,在这点上不得不说,沃尔沃全新XC40在竭尽所能诠释着“厚道”二字的含义。

沃尔沃全新CX40 看过配置就知道可以不选BBA-图4

而在此基础上,售价为28.28万元的T3 智远豪华版则新增有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真皮材质座椅以及7色车内环境氛围灯等配置。相对于T3 智行时尚版来说,这1.8万元的差价也让T3 智远豪华版在品质上也会相对有一定提升。

应该说,如果消费者的购车预算比较拘谨,并且对于动力方面也没有过多考虑,只是满足日常家用出行即可的话,那么作为T3动力配置也是全系车型配置入门版的T3 智行时尚版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同时若可以选择多花费1.8万元,那么在细节上有一定增强的T3 智远豪华版也显得比较不错。不过在T3车型中还是首推T3 智行时尚版。

当然,如果购车预算相对充足,并且对于配置和动力性能要求相对较高一些的话,那么T4动力配置车型可以做深入考虑。

在T4动力配置车型中,通过名字就不难看出,4款车型其实可以分为两大类:豪华版与运动版,因此如何去选择?就需要按照下消费者的兴趣去出发。

沃尔沃全新CX40 看过配置就知道可以不选BBA-图5

若比较侧重于豪华版车型,那么有T4 四驱智远豪华版和T4 四驱智雅豪华版两款车型可以选择,其中售价为31.88万元的T4 四驱智远豪华版相对于售价为28.28万元的T3 智远豪华版车型,多出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箱、感应后备箱电动后备箱位置记忆、前排座椅加热、LED车前雾灯、自动防眩目、19英寸铝合金轮毂等配置,并搭载四驱系统。两者之间存在有3.6万元的差价。

沃尔沃全新CX40 看过配置就知道可以不选BBA-图6

沃尔沃全新CX40 看过配置就知道可以不选BBA-图7

与此同时,从T4动力配置车型开始,包括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和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在内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便已相应配备,从而进一步增强行车安全性和便利性,让车内乘客的出行做到更为安心自在。

沃尔沃全新CX40 看过配置就知道可以不选BBA-图8

而售价为35.48万元的T4 四驱智雅豪华版则是在售价为31.88万元的T4 四驱智远豪华版的基础上,多出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前排手机无线充电、GPS导航、导航语音识别控制、Harman/Kardon哈曼卡顿音响、转向辅助灯、转向头灯、外后视镜自动防炫目等等功能。而两者之间同样相差有3.6万元的差价,不过在科技配置以及整车豪华感上,显然T4 四驱智雅豪华版更为突出。

沃尔沃全新CX40 看过配置就知道可以不选BBA-图9

不过,在这对比中存在这样一个细节,有一项作为T4 四驱智远豪华版和T4 四驱智雅豪华版这两款车型相较于全系其他车型独有的配置:Orrefors水晶挡杆,对于很在意质感的朋友们来说需要多回味下,因为无论是驾车还是平时的生活和工作,精致的美总是人们不断追求和探索的事物。

沃尔沃全新CX40 看过配置就知道可以不选BBA-图10

若比较侧重于运动版车型,那么有T4 四驱智远运动版和T4 四驱智雅运动版两款车型可以选择。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售价为31.88万元的T4 四驱智远运动版与售价为31.88万元的T4 四驱智远豪华版相比,除换挡拨片、黑色Nubuck绒面+高级打孔Nappa真皮面料座椅、主/副驾腿托调节外,并无过多配置差异。同时,售价为35.48万元的T4 四驱智雅运动版与售价为35.48万元的T4 四驱智雅豪华版的差异也仅在于换挡拨片、黑色Nubuck绒面+高级打孔Nappa真皮面料座椅等配置。因此,和T4 四驱智远豪华版和T4 四驱智雅豪华版之间的对比存在着相同的道理,在T4 四驱智远运动版和T4 四驱智雅运动版车型中,在同样拥有3.6万元差价的情况下,T4 四驱智雅运动版的优势更大。

因此,在T4动力配置车型中,首推车型为T4 四驱智雅豪华版/T4 四驱智雅运动版。若预算相对有限,可以退而求其次选择T4 四驱智远豪华版/T4 四驱智远运动版。

沃尔沃全新CX40 看过配置就知道可以不选BBA-图11

最后要聊的车型仅剩下全系顶配的T5 四驱智雅运动版这一款车型,而聊到这可能很多消费者都会有一种随波逐流的想法:买一款车只要配置够用即可,至于顶配版本车型并不做过多思考,甚至都不会去研究。虽然说这种想法有一定的参考性,但是如果将其强加于沃尔沃全新XC40上,就显得大错特错。

沃尔沃全新CX40 看过配置就知道可以不选BBA-图12

这是因为,T5 四驱智雅运动版作为全系顶配车型,在配置方面自然无可厚非,更重要的是Drive-E T5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配备,让其动力更为迅猛,同时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带来出色非凡的驾控感受。

沃尔沃全新CX40 看过配置就知道可以不选BBA-图13

因此,在T5 四驱智雅运动版车型上,我们可以看到,其充满力量感的造型设计和完美的SUV车身比例将会吸引更多人的目光;简约的内饰设计中,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Harman/Kardon哈曼卡顿音响系统等配置则瞬间让车内质感和科技气息得到大力增强;而强劲的动力总成势必会令人称快。

沃尔沃全新CX40 看过配置就知道可以不选BBA-图14

此外,还需要知道的一个事实就是,售价为38.58万元的T5 四驱智雅运动版相比于售价为35.48万元的T4 四驱智雅豪华版/T4 四驱智雅运动版,仅存在3.1万元的差价。虽然这会对一部分消费者的购车预算存在影响,但如果在购车预算十分充足的情况下,那么集运动、时尚、安全于一身的T5 四驱智雅运动版车型是一种非常理性且性价比极高的选择,毕竟追求一次极致的美是件多么何乐而不为的事情。

沃尔沃全新CX40 看过配置就知道可以不选BBA-图15

沃尔沃全新CX40 看过配置就知道可以不选BBA-图16

买车这个问题上,有一条永恒的真理:“适合自己的永远都是最好的。”而当一款车型将运动、时尚和安全等众多元素把控十分到位的位的话,那么无疑它是最合适的首选目标。所以话不多述说,我想在沃尔沃全新XC40买哪款更有性价比的这个问题上,各位应该已有答案。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