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深度试驾东风风行T5 为它的动力性能点赞

山城深度试驾东风风行T5  为它的动力性能点赞-图1

此次活动我们造访了山城重庆,对于这个地方,我是“又爱又恨”的。它的麻辣美食绝对让人流连忘返,但对于自驾游来说,较为拥堵的交通、复杂的路线、上下坡的循环往复又让人叫苦不迭。不过这一次倒是独特的体验,因为风行T5给了我们非常大的信心,不管是在重庆压马路、还是沿途高速的表现,风行T5可以说是轻松hold住,游刃有余,这也让人不自觉地要为它点赞。

山城深度试驾东风风行T5  为它的动力性能点赞-图2

风行T5搭载的是由宝马技术授权的1.6TD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TVDI独有的双通道涡轮增压与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曾连续多年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实力不可小视。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6000rpm,峰值扭矩达到280Nm/1600-4000rpm,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9L。在变速箱方面,它匹配的是换挡平顺、传动效率突出的博格华纳7速双离合变速器。

山城深度试驾东风风行T5  为它的动力性能点赞-图3

山城深度试驾东风风行T5  为它的动力性能点赞-图4

无论是高速路段、还是重庆的城市路段,我们都对风行T5做了非常充分的体验。在中高速路段,风行T5发动机的表现非常积极灵动,能让人感觉到非常明显的动力储备,在超车过程中,不需要蓄力太久便能完成超越,令整个驾控非常有信心。

山城深度试驾东风风行T5  为它的动力性能点赞-图5

山城深度试驾东风风行T5  为它的动力性能点赞-图6

山城深度试驾东风风行T5  为它的动力性能点赞-图7

山城深度试驾东风风行T5  为它的动力性能点赞-图8

而在城市走走停停的道路中,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也非常得当,涡轮的介入自然,没有留下太硬的痕迹,因而丝毫感受不到顿挫感,这让整个堵车的过程也不至于太憋屈,这一点需要点赞!而在山城无数次的爬坡过程,风行T5并没有让我们有格外多的感受,这样的意思是发动机不需要多耗出几分蛮力,便能轻松完成爬坡,因此平地行驶与坡道行驶对于驾驶者来说差异也就没那么大了,这样的动力性能在重庆应该是必备的良药。

山城深度试驾东风风行T5  为它的动力性能点赞-图9

山城深度试驾东风风行T5  为它的动力性能点赞-图10

作为主打舒享家庭的用车,风行T5的整体调校是柔中带刚。在稍微快速的过弯中,悬架提供的支撑性不会让你惊慌失措,而是非常稳当。而在上下爬坡和过减速带的过程中,也能很明显的感受到悬架在过滤掉多余的震荡,后排的乘客对这一点有更深的体会,整体的舒适性确实做到了同级别车型的上游。

总结:经历数日的朝夕相处,风行T5带有宝马基因的1.6TD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系统,的确给我们留下来非常深刻的印象。高速路段的积极活跃、随传随到,城市道路中的善解人意、平顺自然,以及爬坡小能手的表现,着实让人充满惊喜。为风行T5动力性能点赞,必须的!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