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动力一种人生,长安凯程F70高原评测手册

长安凯程F70在重庆车展首秀前,笔者就对这款车充满了期待和好奇,而这其中无外乎几点,一个是中欧合作开发、一个是动力系统的选择,还有一个就是这款拥有“欧洲血统”的车到底开起来怎么样。在为期两天的香格里拉高原试驾中笔者找到了答案。

两种动力一种人生长安凯程F70高原评测手册-图1

关于中欧合作开发

长安凯程F70是长安集团和法国PSA合作开发的车型,由我国以及多国工程师通力协作,除了拥有法国血统外,该车还在长安的底特律研发中心深造。而且该车也是目前国内少有的,主要在国内研发、设计和制造,并销往全球多个国家销售的国际化皮卡产品。

两种动力一种人生长安凯程F70高原评测手册-图2

能够体现长安凯程F70中欧合作开发以及“法国血统”的一个是宽大且颇具力量感的外形设计。其中几个数据值得关注。

两种动力一种人生长安凯程F70高原评测手册-图1

两种动力一种人生长安凯程F70高原评测手册-图3

另一个就是就是其独树一帜,并颇具法式风格的内饰设计,在笔者看来,这是目前国内皮卡中最具设计感的内饰设计之一,这样的设计直接激发了我的驾驶欲望。

两种动力一种人生长安凯程F70高原评测手册-图4

其中有意思的一点是,由于该车面向全球市场研发,所以为了照顾西方国家爱喝咖啡的习惯,在副驾驶处专门设计了一处咖啡杯槽。

两种动力一种人生长安凯程F70高原评测手册-图1

那么,想了解更多的外观和内饰信息,即长安凯程F70的新车图解,请阅读皮卡车市的详细解读

由于此次的试驾车有中配和高配两类,笔者将把重点关注到中配车型和高配车型的差异。

两种动力一种人生长安凯程F70高原评测手册-图5

两种动力一种人生长安凯程F70高原评测手册-图6

两种动力一种人生长安凯程F70高原评测手册-图7

两种动力一种人生长安凯程F70高原评测手册-图8

两种动力一种人生长安凯程F70高原评测手册-图9

两种动力一种人生长安凯程F70高原评测手册-图10

 

两种动力一种人生长安凯程F70高原评测手册-图1

 

 

两种动力一种人生长安凯程F70高原评测手册-图2

 

关于动力选择和驾乘感受

重庆车展发布时,该车有19个系列,细分为100多种车型,其中动力有德威D20T柴油、VM2.5柴油、PSA—DW12柴油以及三菱4K22T汽油四款车型。未来国内首先亮相的将会是除PSA—DW12柴油外的三款车型。

笔者分别试驾了VM2.5(白色)、德威D20T(银色和灰色)两款四驱车型,为博格华纳四驱、后桥配伊顿限滑差速器(锁),并在高原山路、高原城市道路进行了试驾,体会也不尽相同。

两种动力一种人生长安凯程F70高原评测手册-图13

两种动力一种人生长安凯程F70高原评测手册-图1

但是,两者的进气口都被设置在了高于轮眉的发动机舱两侧,这样做的目的是在极端条件下防止进水,增加车辆的涉水深度。并且,在观感上VM 2.5T的体积要明显小于德威D20T,但是VM 2.5T却要重上100公斤,可见VM 2.5T的集成度。

不得不说凯程F70的驾驶感是非常出色的,这主要源于其出色的转向手感和悬挂系统。转向手感上,笔者曾一度以为该车是电子助力(实为液压助力),因为方向盘的回正力矩以及高低速的力矩都是非常均衡的,能调教到如此的水平是需要工程师下功夫的。

两种动力一种人生长安凯程F70高原评测手册-图15

    无论是大小震动的吸收、还是极限状态下的侧倾,均能维持在极其优秀的水准。

 

两种动力一种人生长安凯程F70高原评测手册-图2

 

 

两种动力一种人生长安凯程F70高原评测手册-图1

 

在山地上,由于德威D20T整体偏舒适、静音取向,其扭矩输出转速范围小,需要驾驶者较频繁的换挡,然后得益于德威D20T和6MT的优异匹配,换挡平顺、自然、且齿比排列合理。

两种动力一种人生长安凯程F70高原评测手册-图18

两种动力一种人生长安凯程F70高原评测手册-图19

在笔者看来,搭载德威D20T的车型应该叫做“城市版”,能够在城市以及高速行驶中提供极佳的舒适性和加速性。并且,该车油耗也值得肯定,笔者实测为7.6L/100Km。

两种动力一种人生长安凯程F70高原评测手册-图2

最后,笔者为什么说是“两种动力一种人生”呢,这是因为两款动力虽然取向各不相同,但是通过相同的“人生姿态(优异的悬挂系统)”殊途同归,即拥有皮卡后,无论你是何种动力、何种用途、宜商还是宜家,你都将拥有皮卡带给你的美好生活。

未来,作为一款主要在国内研发的皮卡,凯程F70还将有标致品牌、长安V标和凯程品牌三个版本来针对全球不同的市场,让世界不同地区的拥有购买到称心如意的凯程F70,并展现长安凯程的产品实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