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企业推超值版皮卡 下半年价格战是主旋律?

此前,皮卡车市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皮卡市场的终端销量,从目前来看整体较为乐观,但数据只是显示了表象。今年的数据受到北京市场的特殊因素和国五提前上牌的影响,需要进一步详解。

各大企业推超值版皮卡 下半年价格战是主旋律-图1

为深入了解整个皮卡市场,笔者针对2019年上半年皮卡终端销量,将北京市场和其他省市市场进行了分开研究。我们发现,在除北京以外的其他省市市场中,汽油皮卡的销量反而呈现下滑趋势。因此,有关此前网络上传言的“上半年汽油皮卡比柴油皮卡卖的更好”的说法并不具备权威性。对于销量的解析,还是应持理性客观的态度。

随着北京皮卡市场的发展趋于平缓,我们认为,下半年才是真正考验我国皮卡市场的时候。而从近期各大企业推出的新车中,我们发现了两个值得讨论的现象。

新增超值版皮卡 车款更丰富 起售价更经济

在今年长春车展中,长城风骏7针对国五版车型推出了超值版皮卡,售价为8.98万起。相比此前已在售车款,超值版皮卡售价更经济,使得风骏7柴油皮卡的起售价直降6000元,进一步提升性价比,切实为经济型用户考虑,更加满足用户商用的需求。

各大企业推超值版皮卡 下半年价格战是主旋律-图2

此外,福田汽车针对拓陆者E3皮卡先后推出海鲜版、泰国版和70周年版,售价低至7.18万元,旨在进一步满足对高货运能力需求的普通用户及行业皮卡用户的购车喜好。

各大企业推超值版皮卡 下半年价格战是主旋律-图3

自动挡皮卡降低门槛 直击宜商宜家双需求

近两年的时间,自动挡皮卡在国内的发展速度极快。目前,我国各大皮卡厂商均具备自动挡皮卡,且车款的丰富程度不亚于手动挡车型。随着皮卡消费升级,高端化、乘用化越来越成为市场主流,自动挡车型必定是皮卡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

上汽大通T60柴油国五先锋版于此前正式上市,自动挡11.78万元的起售价令人眼前一亮,且目前该车还享受万元置换补贴、3年零利息、5000保险补贴,直接拉低自动挡皮卡的准入门槛。

各大企业推超值版皮卡 下半年价格战是主旋律-图4

无独有偶,江西五十铃铃拓自动挡皮卡在今年5月份上市,该车售价区间为12.28—14.48万元。目前,官方推出“999元抵6999元新车礼遇”的优惠活动,用户实际花11.68万元就能购得一辆具有合资品质的自动挡皮卡。铃拓的竞争力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各大企业推超值版皮卡 下半年价格战是主旋律-图5

升级国六、向高端化发展等无不影响着车辆成本提升,但与此同时,用户又希望能够花更少的钱买到更高质量的车。进一步强调实用性,推出售价更经济的车款已经成为部分车企为迎合用户需求而亮出的首张王牌。

长城汽车、福田汽车、江西五十铃、上汽大通都是我国皮卡行业中具有重要地位的企业,可以说,这些企业的动作将对整个皮卡市场带来重要的影响,对皮卡行业的发展也具有指导性意义。从以上现象不难发现,推出超值版车型已经成为主流皮卡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筹码。“价格战”即将拉开帷幕!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