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牌的城市买皮卡,呼吁配给货车通行证

从去年11月起,北京皮卡市场增速迅猛,并直接跃居全国皮卡销量的前几。造成北京皮卡销量猛增的原因很多,其中五座封闭货车发动机改中置、外地车牌11月起限行以及目前北京的严苛摇号政策最为关键。

不做沪C限牌的城市买皮卡要配货车通行证-图1

其中对于不少以通勤和家用的用户来说,外地车牌11月起限行以及目前北京的严苛摇号政策是刺激他们购买皮卡最为重要的因素。目前,皮卡作为货车在北京可免摇号,但是货车每天6时至23时,禁止在五环路(不含五环路)以内道路通行的,也就是咱们常说的进不了城。而且,目前在大兴、通州等郊区还有限行。

不做沪C限牌的城市买皮卡要配货车通行证-图2

对于生活且工作区域全部都在五环外的人来说,买皮卡的确是件非常不错的选择,尤其是那些处在六环内、五环外的人来说。因为11月后外地车牌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和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行驶的,须办理进京通行证。

不做沪C限牌的城市买皮卡要配货车通行证-图3

但是目前的一些的媒体、舆论导向和官方的一些说法不禁让笔者想要站出来替广大的北京皮卡用户说句话。

今年3月,北京交警发文将会加大皮卡等货车的查处力度,如果说有一部分用户买皮卡是为了上京牌后,鱼目混珠、违法违规进入五环内行驶,那么笔者认为这类人该罚,而且要重罚。

不做沪C限牌的城市买皮卡要配货车通行证-图4

但是,如果皮卡用户老老实实的在五环外行驶,不超载、不违规,仅作为家用车使用,那么这类皮卡用户的用车则完全是合理合法的。

不做沪C限牌的城市买皮卡要配货车通行证-图5

然而,前几日又有一些不明来源的小道消息表示,未来五环外的昌平和房山等地区有可能会在中心区域限行皮卡,又让这部分合理合法使用皮卡的用户心头一惊。如果说未来在五环外、甚至六环外(11月后外地牌照仍然能行驶)都限行的话,那么京牌皮卡也许就成了下一个沪C。沪C牌照可以说是比较悲惨的牌照,因为它作为郊区牌照,却不能进入上海的内环,但是外地牌照却能进入上海市区畅通无阻。

不做沪C限牌的城市买皮卡要配货车通行证-图6

但是,我们要知道的是,沪C虽然悲惨,但是在你上沪C牌照前你是明确知道其不能进入上海市内环的,你仍然购车上牌说明你是接受这个规定的。但京牌皮卡却不是这样,在购买京牌皮卡前,五环外的很多区域是可以通行的,然而在许多人购买了京牌皮卡且遵纪守法行驶的情况下,你突然说五环外也不让走那就是不合理。

不做沪C限牌的城市买皮卡要配货车通行证-图7

如果真的未来因为一些原因五环外都限行京牌皮卡的话,那么笔者认为也应该有区分,即限行前已经购买皮卡的用户,有关部门要积极的配套办理货车通行证。而且,对于京牌的货车通行证还应该严格审核、对于真正作为在五环外通勤的用户发放,并且该通行证要持续时间长,并能无限次数的办理,直至车辆报废。这样一来才能真正保障遵纪守法皮卡用户的合法权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