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性能车该怎么设计?Polestar 2静态设计解析

对性能车品牌不太关注的朋友可能对Polestar(中文名称:极星)可能不太熟悉,其实长久以来Polestar都是沃尔沃的高性能部门,如同奔驰的AMG、宝马的M Performance、奥迪的RS一样,而往后沃尔沃赋予了Polestar更多的使命,Polestar正式独立成为一个子品牌,专注于高性能电气化汽车。目前品牌旗下共发布了两款车型,Polestar 1和Polestar 2。Polestar 1是成为独立品牌后的第一款车型,是一台插电混动的轿跑车型;Polestar 2则是一款电动轿跑车型。从纯燃油车到电气化汽车,从品牌的性能车研发部门到独立品牌 ,步子迈得虽然大,但不变的是对于性能和设计的执著。今天我们就跟随Polestar背后的设计师和研发部门,来看看他们对于性能和美学有着一种什么样的平衡。

电动性能车该怎么设计Polestar 2静态设计解析-图1

首先还是来介绍一下车辆的基本情况,Polestar 2已于今年4月份正式上市,共推出了两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覆盖至29.80-46.00万元,预计明年上半年能实现新车交付;而Polestar 1则预计于今年9月份正式上市,预售价为145万元,目前新车已经进入量产倒计时阶段,将在Polestar成都工厂实现量产化。两款车型都已经亮相有一段时间了,从设计上来说还是有着极高的相似度,但无论从售价还是预计交付时间看,Polestar2离我们这些普通消费者还是更近一些,换句话说更现实一点。所以今天还是把重点放在Polestar 2上,来谈谈这台努力就有可能能拥有的车型。(由于此次实拍车型没有接通电源,存在一些细节功能无法展示)

电动性能车该怎么设计Polestar 2静态设计解析-图1

电动性能车该怎么设计Polestar 2静态设计解析-图3

电动性能车该怎么设计Polestar 2静态设计解析-图4

相信熟悉沃尔沃的朋友,对其极简以及低调的设计风格一定不陌生,沃尔沃S60 Polestar就是一个典型的扮猪吃老虎的车型,同样的这种低调风格也流传到了Polestar 系列车型上,虽然作为高性能车型,不过家族标志性的设计是不会变的,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前灯组依旧保留了下来,配合较为方正的前脸和依旧保留的进气格栅,第一眼依旧是沃尔沃熟悉的感觉,但大尺寸轮圈和Brembo前四活塞制动系统则标志着它高性能的身份。

电动性能车该怎么设计Polestar 2静态设计解析-图1

电动性能车该怎么设计Polestar 2静态设计解析-图6

电动性能车该怎么设计Polestar 2静态设计解析-图7

电动性能车该怎么设计Polestar 2静态设计解析-图8

电动性能车该怎么设计Polestar 2静态设计解析-图2

电动性能车该怎么设计Polestar 2静态设计解析-图1

电动性能车该怎么设计Polestar 2静态设计解析-图11

电动性能车该怎么设计Polestar 2静态设计解析-图1

非要对外观做一个总结的话,Polestar 2给人的感觉的就是低调,低调到到你毫不会觉得它是一台马力超过4百匹的性能车,但种简洁风格又让人觉得十分舒服,说真的,我不太喜欢那些为了设计而设计的车型,夸张的线条和各种运动组件,带来的只有浮夸。从S60 Polestar到Polestar 1和2,极星很好的平衡了性能和美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