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领克SUV同平台 Polestar 2将在台州国产下线

台州市路桥区是吉利汽车的诞生地,同时也是全球首个CMA(基础模块化架构)工厂所在地。在台州路桥基地率先投产的车型为领克品牌车型,随后是沃尔沃XC40。网上车市从沃尔沃官方获悉:同样基于CMA架构的纯电动车Polestar 2将成为路桥基地的第三个投产品牌。三款车型未来将共线投产,产品市场售价覆盖16万元至46万元。

同一生产线投产3品牌3款车型 Polestar 2将国产-图1

同一生产线投产3品牌3款车型 Polestar 2将国产-图1

同一生产线投产3品牌3款车型 Polestar 2将国产-图2

台州路桥基地由吉利控股,沃尔沃汽车公司运营。最先投产的车型为领克01,沃尔沃亚太XC40目前已经在路桥基地与领克01共线生产,纯电动车型Polestar 2也将于明年在路桥基地投产,届时将实现3大品牌3款车型的共线生产。领克01、沃尔沃XC40、Polestar 2均基于吉利与沃尔沃共同开发的CMA架构打造,未来领克01与沃尔沃XC40也有望推出纯电动版本。

同一生产线投产3品牌3款车型 Polestar 2将国产-图1

CMA基础模块架构由沃尔沃汽车主导,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具有高度的可变性。这一架构还有一个别称“CMA智能魔方”,基于CMA架构可推出不同尺寸、类型的产品,并可搭载不同类型的动力总成。目前CMA架构下已上市销售并交付车型有5款,分别为吉利星越、领克 01、领克 02、领克 03、沃尔沃 XC40,Polestar 2即将在明年投产交付。在生产制造环节中,基于CMA架构打造的车型采用通用的工艺流程、车身处理、主要参数与制造模块接口使得生产过程更为灵活,目前路桥基地已经同时生产领克和沃尔沃车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