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炮越野版将标配涉水喉 不涉水时也大有用处

在我们大多数人的印象中,涉水喉是一件越野硬件,只有在专业越野车上才有搭配。今年,长城皮卡推出炮系列皮卡,包括乘用版、电动版和越野版。其中,炮越野版将标配原厂涉水喉、三把锁、绞盘、坦克掉头、蠕行模式等,三把锁是首次被国产皮卡采用,以增加车辆越野专业性,提高用户用车便捷性。

长城炮越野版将标配涉水喉 不涉水时也大有用处-图1

不玩越野的人很少有机会接触涉水喉,很多人不是真正地了解涉水喉。实际上,涉水喉并非专为涉水而存在,常规驾驶也一样有它的用武之地。

长城炮越野版将标配涉水喉 不涉水时也大有用处-图2

涉水喉又名高位进气管。汽车发动机位置都有一个进气口,一般车辆的进气管都在发动机附近,因此一旦车辆进入深水区,水淹没了进气口,发动机便完全不能工作了。而涉水喉的作用则是将进气口的位置提高,这样就避免涉水时有水流入发动机内,保护发动机正常运转。因此,车辆在有深水的区域越野时,涉水喉是不可缺少的配置之一。

那么,涉水喉只是在车辆过深水的时候才起作用吗?

当然不是。

长城炮越野版将标配涉水喉 不涉水时也大有用处-图3

常规行驶时,普通车辆发动机进气管会吸入大量的尘土与沙石,长此以往,会对发动机造成更大的伤害。因此,涉水喉真正的价值在于进气口较高,可以为发动机持续提供更为干净、干燥的空气,防止灰尘影响引擎工作,延长滤清器寿命,保护发动机。

长城炮越野版将标配涉水喉 不涉水时也大有用处-图4

长城炮越野皮卡出厂标配涉水喉,相较后期加装,原厂匹配的涉水喉具有更好的密封性,值得用户期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