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迪粉”着魔的神车,能否打动挑剔的丰田信徒?

上个月端午节期间,正好去了一趟丰田的老巢,听了听世界汽车第一寡头对于未来电动化的展望。比起研发产品,丰田更乐意构建相关的电动化用车场景生态。期间丰田还宣布,未来在中国上市的产品添加了一个电动化合作伙伴,没错,就是比亚迪,一个和丰田有着有些说不清道不明关系的名字。王宝强最后娶了苏菲玛索,是怎样的电动化机缘,让比亚迪成为了丰田章男的座上宾?

让迪粉着魔的神车能否打动挑剔的丰田信徒-图1

让迪粉着魔的神车能否打动挑剔的丰田信徒-图2

让迪粉着魔的神车能否打动挑剔的丰田信徒-图3

让迪粉着魔的神车能否打动挑剔的丰田信徒-图4

电池起家的比亚迪,在电池研发和三电系统的技术能力确实在中国品牌中处于翘楚地位。甚至在造车新势力盛行的今天,比亚迪成为了他们技术人才的主要来源。而我们今天试驾的主角,元EV535,作为王朝家族纯电动车型的入门款,它一直是细分市场的绝对领导者。对于在限号城市的电动刚需,它该做好那几个方面,才值得被推荐呢?

让迪粉着魔的神车能否打动挑剔的丰田信徒-图5

让迪粉着魔的神车能否打动挑剔的丰田信徒-图6

让迪粉着魔的神车能否打动挑剔的丰田信徒-图7

让迪粉着魔的神车能否打动挑剔的丰田信徒-图8

让迪粉着魔的神车能否打动挑剔的丰田信徒-图9

让迪粉着魔的神车能否打动挑剔的丰田信徒-图10

比亚迪的一大优势就是三电系统的协同能力,我们试驾的元EV535的高能领航版,120kW/280Nm的电机输出驱动一台小微型SUV简直是不费吹灰之力。可以说在这个价位新能源车,元EV的动力输出地位堪比唐和秦一样。但元EV的优势还不只是动力数值,匹配也做得不错。电动车因为扭矩瞬间输出强劲,有很多指令接受慢半拍的车型很容易造成晕眩,蔚来ES8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但经过调校后ES6就要好转很多。而元EV的“电门”踏板对于动力请求的指令精确,基本能做到踩多少有多少,也不会延迟驾驶者的指令,动力感受十分顺畅。

让迪粉着魔的神车能否打动挑剔的丰田信徒-图11

让迪粉着魔的神车能否打动挑剔的丰田信徒-图12

让迪粉着魔的神车能否打动挑剔的丰田信徒-图13

让迪粉着魔的神车能否打动挑剔的丰田信徒-图14

让迪粉着魔的神车能否打动挑剔的丰田信徒-图15

让迪粉着魔的神车能否打动挑剔的丰田信徒-图16

在其它驾驶性上,我想由衷地表扬元EV的转向手感和底盘质感,一向是比亚迪产品的绝对软肋。但在元EV这样一款比较入门的产品,还是给了我一定的惊喜。在之前的场地试驾体验中,我就感受了它的方向盘很跟手,没有大多数中国品牌廉价的转向质感,回正和转动的阻尼都很适中,没有刻意的电子味。底盘你非要说操控极限有多高,那肯定是欠奉的。但对比同价位别的车型,它的整体性确实算得上出色,开着“不散”对于它来说就能打高分。

让迪粉着魔的神车能否打动挑剔的丰田信徒-图1

让迪粉着魔的神车能否打动挑剔的丰田信徒-图18

而在续航上,我们并没有采用刻意节电的方式驾驶,而是尽可能采取模拟消费者日常使用的场景,有大面积的拥堵道路体验,高速我们也以120km/h法定限速驾驶。这样得出的电耗表现,我个人还是比较满意的,这比工信部和等速续航的数据都更具参考意义,普通消费者完全可以参考。

元新能源
元新能源 网友评分 : 4.85
参考价 : 暂无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