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猛禽在国内的这两个秘密 很多人都不知道

如果生活在三四线城市,收入不错的话,买一台福特猛禽用于家庭日常出行、吃喝玩乐是一个很让人向往的场景。福特猛禽车身尺寸极其突出,发动机动力强悍,无论在什么情况下行车都极具回头率,炫酷、霸气已经不足以来形容笔者对这款车的认知。

福特猛禽在国内的这两个秘密 很多人都不知道-图1

但是目前,国内很多人对猛禽皮卡的了解仍然还是有一些误区,有关以下两点秘密,很多人还不知道。近期,我们编辑部有一位同事购买了一台猛禽皮卡,对这款车更多的信息,我们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福特猛禽被划入乘用车?依然是15年强制报废吗?

2017年9月份,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发布第46号公告,该公告明确指出自2017年10月1日起福特F-150猛禽将从货运机动车辆(8704)归类为乘用车(8703),税则号列8703.2419。

福特猛禽在国内的这两个秘密 很多人都不知道-图2

福特猛禽在国内的这两个秘密 很多人都不知道-图3

那个时候,如果一切进行顺利的话,猛禽皮卡已经可以按照乘用车的类别进行上牌办手续,甚至可以享受正常进城、节假日高速免费、6年免审等政策。

福特猛禽在国内的这两个秘密 很多人都不知道-图4

这确实是一个好消息。然而,时间过去将近两年的时间,这项政策进行的并不顺利。截至目前,购买3.5T福特猛禽皮卡的车主依然要按照货车类别进行用车,行驶证上依然显示15年强制报废,当然,它也不能正常进入城区行车。

福特猛禽在国内的这两个秘密 很多人都不知道-图1

“希望国产皮卡早日划为乘用车,用皮卡十年了,每年年检,走高速不能走ETC自动缴费,不能走小客车道,很是不便!”

“皮卡的用途太广了!快件以后全部改成皮卡了!提升城市形象!高端大气上档次皮卡也可以带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了。”

“我按照规定买车、行车,皮卡车的用途真的太广了,希望不要限制我们,不然我们全家的正常生活都是问题。”

……

面对网络上皮卡用户的声音,笔者也是心疼不已。

猛禽皮卡在国内可以正常拖车吗?可以!而且是合法的!

众所周知,在国内,由于道路安全法的规定,皮卡车想要像国外皮卡生活展示的那样拖一辆房车或摩托车行驶在公路上,是需要很复杂的流程的,一不小心就可能会触犯法律。

福特猛禽在国内的这两个秘密 很多人都不知道-图6

然而,福特猛禽这台皮卡不一样。猛禽进口国内时文件申请时便具备“准牵引总质量”这一项。因此,该车在挂牌办手续的时候,在行驶证上针对“拖拽货物”方面也有所体现。后期,车主只要按照规定正常进行拖车活动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福特猛禽在国内的这两个秘密 很多人都不知道-图7

但,国内皮卡企业在申报车辆信息时,“准牵引总质量”为空白的,因此这就将我国国产皮卡的拖拽功能“扼杀”在摇篮内,后期用户想要将皮卡用于拖车工作中,也就需要办理更为复杂的流程。

以上有关福特猛禽的两点,很多朋友都不是很了解。实际上,猛禽除了能够正常合法拖车上路外,和国内皮卡的待遇几乎没什么异同。目前,使用皮卡的用户越来越多,同时,皮卡车也切实成为万千家庭的好帮手,我们希望有关皮卡进一步解禁、享受更多利好待遇等方面将会有突破性进展。

网友还看了
猛士M50 猛士M50 66.8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