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奔驰GLB年产12.4万辆 同级最大SUV还有7座!

日前奔驰首款紧凑型7座SUV GLB正式发布,新车将于年内实现国产,后续还将推出电动版本。北京奔驰供应商的生产计划显示,代号X247的GLB年产能达到8万辆,同时还有4.4万辆的电动版GLB(预计命名EQB)投产。GLB上市后将竞争同级别的宝马X1长轴距等竞品。

值得一提的是,GLB还是同级别最大的车型,相比目前国内豪华紧凑SUV市场尺寸最大的宝马X1长轴距,新车尺寸全面领先,其中轴距领先幅度达到49mm,2829的轴距参数甚至接近标轴GLC、宝马X3的轴距。此外,相比最畅销的合资7座SUV汉兰达,新车轴距数据领先幅度同样达到39mm。

北京奔驰七座SUV将投产 含电动版-年产12.4万辆-图1

北京奔驰GLB年产12.4万辆 同级最大SUV还有7座-图1

北京奔驰GLB年产12.4万辆 同级最大/提供7座布局-图1

北京奔驰GLB年产12.4万辆 同级最大/提供7座布局-图2

北京奔驰GLB年产12.4万辆 同级最大/提供7座布局-图3

和其他奔驰品牌车型一样,GLB提供运动版、普通版两种前脸造型,运动版、普通版前脸进气格栅分别为单横辐点阵式、双横幅蜂窝式,下方则分别对应导流口、LED雾灯组,其中普通版下方加入银色护板。不过,两款车型在灯组方面的设计保持一致,提供几何多光束LED大灯。车身侧面腰线从前大灯组延伸至尾灯组,C柱部门上扬的处理极具辨识度,营造出硬派SUV的既视感。

北京奔驰GLB年产12.4万辆 同级最大/提供7座布局-图4

北京奔驰GLB年产12.4万辆 同级最大/提供7座布局-图5

内饰方面,GLB与同级别的全新A级长轴距几乎保持一致,双10.25英寸液晶屏下方为圆形出风口、实体物理按键,同时新车支持奔驰最新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该系统提供语言、方向盘按键区、触屏、触摸手写板四种交互方式,保障了驾乘人员的使用便捷性。

北京奔驰GLB年产12.4万辆 同级最大/提供7座布局-图6

尺寸方面,越级定位的奔驰GLB在车长4634mm的情况下压榨出2829mm的轴距,远超同级别竞品宝马X1长轴距等车型,如此夸张的数据甚至已无限接近宝马X3等中型SUV的轴距参数。GLB超长轴距带来的内部空间以及可选装7座等产品卖点,无疑为其在25-40万级豪华紧凑SUV细分市场带来巨大的竞争优势。

北京奔驰GLB年产12.4万辆 同级最大SUV还有7座-图1

 相比超大尺寸,GLB在动力方面的表现就相对中规中矩一点。作为一款前驱平台产品,新车搭载了M282系列1.3T、M260系列2.0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0kW、165kW,动力参数略超竞品宝马X1长轴距。此外, 考虑到1.3T参数较弱,预计只有2.0T车型才会提供7座布局。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0.64L
网友评分: 4.5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